千佛小学的姚嘉涛同学:
你好!
你现在的生活怎么样?我是油田一小四年级一班的李博研,你还记得我吗?4月14号我们全班同学去你们学校结对子、献爱心。我是小主持人之一,你记得吗?我喜欢弹钢琴、下围棋、还喜欢画画,是一个爱好广泛、待人友好、开朗活泼的小男孩。我家有三口人:美丽的妈妈、强壮的爸爸,还有可爱的我。我住在一个温馨的家庭中,爸爸妈妈很爱我,我每天过着幸福的生活。
你现在快乐吗?你的爸爸妈妈都在家吗?爷爷奶奶的身体还好吗?你家离学校远吗?你每天走路上学吗?你是不是今年也十岁了?你的学习成绩怎样?那天,我去了你所在的那所小学,我们互相交换了联系卡,还合影留念了。联系卡上写着你也是四年级,我想我们应该同龄吧,那我们学习的课本也应该一样,以后我们会有很多共同的话题。你还记得我的样子吗?我现在依然清晰记得你当时的样子,我和你说话的时候,而你没有跟我说话,可是我从你那双会说话的眼睛里看到了丝丝害怕。是不是你从来没有这样面对这么多的城里孩子,是不是我们的优越让你手足无措?你们的学校没有我们学校漂亮,都是土地,而且还是凹凸不平,有些地方甚至都是一个个小土坑;学校里没有电脑教室,也没有硕大的塑胶操场。不过,请你不要伤心,不要难过,我相信你以后肯定能成大事,能有所作为。因为在这样艰苦贫穷的环境里你们依然能努力刻苦的学习,将来你们一定会用你们优异的成绩来建设你们的学校和家园。
和你们相比,我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而你们却懂得了珍惜和节约。我的铅笔剩下三分之一就被我扔到垃圾桶里,钢笔总是不爱惜,经常弄坏而不停地买新的;衣服还挑三拣四不懂得节约,随地而坐把衣服弄得脏脏的。你们虽然穿着又旧又小的衣服,但是你们依然很高兴,依然懂得爱惜,这点很值得我敬佩。我喜欢读书,家里有很多优秀的童书,你喜欢读哪一类的书?告诉我吧,下次我们再见面,我可以带给你。
以后我们可以互通书信,说说心里话,你把好玩的事情告诉我,我也把有趣的事情和你分享。如果你生活上有困难,我可以帮助你。妈妈说,我们还可以互相做客,你可以到我们家来,我也可以到你家去做客,正好我也可以体验一下农村的生活。如果你来我们这儿,我带你去绿色庄园、科技馆玩,带你去丹尼斯看电影,你愿意吗?对了,我把照片洗出来给你邮寄过去吧,看到照片你一定会想起那天,好吗?有事的话给我打电话!
祝你每天都快乐!祝你全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