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活动书信10
南乐县千佛小学的王亚锡同学:
你好!你还记得我吗?我是濮阳市油田一小四年级一班的小学生綦妙儿,就是上个星期与你“手拉手”的那个姐姐。我的爱好是唱歌,我性格开朗、活泼,在家里爸爸妈妈都很疼爱我。
这几天你过得怎么样?生活得快乐吗?记得我去你们那儿的时候,看见你们的学校,看见你们的教室,我觉得你们生活的环境好恶劣呀!可是,这些都没有影响到你们的学习与生活。你们渴望读书,渴望获得知识,可是却无力购买。我敬佩你,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还能认真读书;我敬佩你,在这样痛苦的环境下还能生活得快快乐乐;我敬佩你,在这样简陋的环境下还能每天无忧无虑……
与你相比,我的生活真是好多了: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每天我都生活得很快乐。我可以与同学们坐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认真读书,在宽阔美丽的操场上尽情玩耍,在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里快乐成长,每天的生活无忧无虑。虽然我的生活比你好,但是有些你们拥有的东西,我却没有,那就是一颗懂事的心:我的生活里什么都不缺,可我却不知道爸爸妈妈赚钱的辛苦,每当文具脏了或旧了,都会找爸爸妈妈要钱买一个新的。我看到你们教室里写字的小朋友,铅笔都用得快拿不住了,还在拿着写字。看看你们,再想想我们,我觉得好惭愧呀!其实,我觉得还有好多地方我要向你们学习呢!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还要互通书信,说说自己的心里话。当你需要生活用品的时候,我会为你送过去的;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要告诉我,我会伸出双手尽力帮助你的。以后,你也可以来我们家做客!
希望你收到信以后,会给我回一封信,顺便把你的电话号码留在下面。最后,祝你每天更加快乐,学习进步,越来越漂亮,还有,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