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活动书信15
范县实验小学五一班全体学生:
你们好!
我是你们不认识的颜村铺小学五一班班主任兼语文教师姜明霞,首先感谢你们在紧张的学习中给我班的学生写信。当我班全体学生得知你们将要给他们写信时,我班的学生在教室欢呼起来。
是你们的刘老师发动的这次手拉手活动,增进县城和农村的孩子们进一步的交流。你们的刘老师给我打电话说明了这次活动的目的,我很为我班的孩子们高兴能有这次和你们交流的机会。于是,我把我班学生的资料发给了刘老师,没想到你们很快的就来了信。你们的信是让我校的一位老师捎来的,但她上个星期把信忘在了家里,我班的学生听后很失望,借周五给你们回信的计划落空,于是,我班学生的回信因此而晚了一个星期,在此,我代表全班学生向你们表达心中的歉意。
我想你们也一定很急切的想看到你给写信的那位小朋友的回信吧!今天,我班的学生正热火朝天的、高兴地给你们写回信。我说:“那我给实验小学五一班的全体学生写一封吧!”于是,便有了我的这封信。
和我班的学生相比,你们是幸运的,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我们在农村,农村的教学质量没有你们县城孩子受到的教育好。我不是说我们这里的教师不够优秀。而是因为我们农村老师少,各科课程设的不全,没有正规的音乐教师和美术教师,孩子们觉得很枯燥,并且他们的爸爸妈妈多数都外出打工,成年都跟着爷爷、奶奶住。不像你们有爸爸妈妈在身边多么幸福!你们要珍惜你们现在所拥有的。
你们的刘老师在教学上很优秀,我一直很崇拜她,她上学时学习刻苦,学习成绩从小学到大学一直都在班级的前列。希望你们以刘老师为榜样,好好学习。希望你们听刘老师的话,不要惹她生气,好吗?
我觉得你们个个都是很优秀的学生,我在你们的来信中看到了有的学生很爱读书,读书是好事,因为它能教给我们怎样做人,还陶冶我们的情操,通过读书我们还学会了书本上所涉及不到的知识。在这点上我要我班的学生向你们学习,多读书。
祝:
你们的学习成绩更上一层楼
天天开心!
愿:
我们两班学生的友谊
万古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