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我是来自河南郑州的一名学生关凯莉,我今年11岁了,在郑州市中原区伊河路小学就学,我的爱好十分广泛,例如美术、写作等等。
今天我们班里开展了与远方朋友手拉手的口语交际,我十分想和你们交朋友,下面呢,我就来介绍我们河南的特色吧。
先来说说这里的景吧,郑州是河南省的省会,这里繁华、美丽。白天,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一丛草、一簇花,既美化环境、又为生活作了点缀。说到花,更是多种多样了,像春天、花团锦簇的迎春花;夏天、荷塘里的荷花亭亭玉立;秋天、一支独秀的菊花;冬天、迎风傲雪的梅花。如果培植的好,月季花和玫瑰一年四季都有。
郑州的花虽然很美,可还只是冰山一角,下面,我就来介绍介绍河南的特产吧。
要说特产,可是不计其数,像新郑的枣,个个又大又红;中牟的西瓜,又脆又甜;原阳的大米,清香满口。还有中牟大蒜、开封灌汤包,都是河南十分有名的。最值得一提的那就是河南的烩面了,油而不腻,筋道爽口,大片羊肉配上地道的高汤,浓郁味儿美,让人回味无穷,百吃不厌。
听到这么多的美味佳肴,你一定嘴馋了吧。先别急,这还不是最有特色的。要想听最有来头的嘛!还得往咱这儿的名胜古迹上看了。
先来看看登封的小林寺,一股学门气派,幽静美妙;再说说洛阳吧,别看是个小地方,可是它蕴含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最著名的就是龙门石窟,当你看到那用一块块石头垒成的石窟,你会为古人的智慧而赞叹。还有开封的清明上河园,哎,提到开封呀!就更有来历了,它曾是几朝的首都呢?据说开封清明上河园的附近,有一个潘家湖,水像潘家人心一样黑;还有杨家湖,水像杨家人一样清澈。关于开封的故事呢,还有很多很多,像“杨家将”,还有呢,那就是“穆桂英”了,传说穆桂英上过的那座山,上面的枣树上一律不长倒钩。因为有一次穆桂英出战时,战袍被枣树的倒钩挂住了,她大吼一声:“不许你们再长倒钩!”可是说来也怪,从此那里的树再也没有长过倒钩,且结的枣又大又红、又脆又甜。
怎么样,我们河南好不好,哈哈,是不是心动啦!随时欢迎你们来河南玩,如果有机会我去了你们那儿一定给你们带好吃的。
差点忘了,也把你们那儿的特产和日常生活告诉我吧,期待着你们的来信哦!
祝:学业有成!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