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远方小伙伴:
你好!收到我的来信,你一定会感到很惊讶吧!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西南中心小学五年级四班的学生。呵,够长吧!我叫蔡一洋,小名洋洋。心思细腻,助人为乐,不懂就问是我的优点。犯花痴,大马哈是我的缺点。身高不高不矮,体重不轻不重,有一点点板栗色头发细长细长的。最特别的是我这双眼睛,亮晶晶水灵灵的,一眼就能看穿你的心思。平时喜欢弹几首美妙婉转的钢琴曲;安静地画几幅素描;疯狂地听音乐,飙歌,追歌星或打打篮球挥挥汗水。开心时暴饮暴食,难过时一粒米都吃不下。你有跟我一样的特点吗?
现在该介绍一下我们美丽又繁华的三水了,非常非常欢迎你到三水游玩。芦苞胥江祖庙、大旗头古村(广东第一村)、荷花世界和森林公园等等都是这里的美景。如果你想拜神求佛,可以到芦苞胥江祖庙;如果你想欣赏乡村风光,可以到大旗头古村;如果你想一同体验游乐场、杂技表演和花的美丽,到荷花世界是绝对好的选择;如果你想……不仅是玩,吃也很有学问呦!乐平雪梨瓜,乐平大包,海皇莲子羹,荷香八宝鸡,七彩睡莲梗,和顺虾,嘉鱼,佛山九江鱼生,凉拌海蜇丝,平洲福肉饼……只要你肯来,三水所有大街小巷我都带你吃个遍。
写到这里,我突然很想知道远方的你是什么样的?是一个乖巧可爱的女孩子,还是一个阳光活泼的男孩子?是一个留守儿童,还是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是在知识王国中自由翱翔,还是眼巴巴地抹着眼泪,没钱读书呢?是会给我回信,常联系,还是根本就没收到呢?
我们虽然远隔千里,素不相识,也未曾见过面。但我非常真诚地希望我们能够成为“手拉手”好朋友。友谊无价,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这封信将会成为爱的桥梁,在我们心中播下友谊的种子。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成长!你愿意和我交好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