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一封信
妈,时光过得好快,转眼您已经去天父那里五年时光。我也才意识到,过了这么久,我才能想您时不再流泪,思念之情随着时光的推移和生活琐碎的消磨,好像越来越淡,但谁能替代您呢?
妈,记得您临终前失去意识时,胡言乱语地对我说过的最后两个字是:“婆婆”。是不是当时您也后悔一向反对我带回家里给您看的男友?是不是那时候想着,如果早点妥协,就能看着闺女嫁人生子了?不至于临终时还是看着大龄单身的我。嘿嘿,妈,我想您此刻明白了,天父给我预备的丈夫是多么完美,您在天上看着您的漂亮的外孙女和帅气的外孙子时,必须心里满是感恩和喜乐吧!
妈,我有了蕊果后,才能理解一点点您那时的心。在临终之前,您才决志受洗,在弥留之际,其实您并不是个性的明白上帝,也并不是个性的清楚自我要去什么地方,所以您必须有很多牵挂和担心。
而我呢,已经信主10年,似乎明白一些真理,所以在以前,我并不怕死,因为我明白死后要去哪里,甚至有时候还盼望那个时刻的来临。但自从生了您的小外孙,却开始怕死,我跟上帝祷告说,天父啊,求你让蕊果至少长大到18岁再接我走,要不孩子实在太可怜了!
我还记得您从我们上学时就开始积攒抹布,我问您原因,您说:“留着你们以后结婚摆席时擦桌子用。”网名名字
您给我们四姐妹每人都做了一床双人被,可见那时您多么盼望我们结婚。
您病重时,三妹正怀孕,就是在那样的状况下,您还坚持给她腹中的孩子做了大大小小十几床小被子小褥子……
妈,我此刻才能真正理解您的这些行为,才能理解母亲是如何牵挂自我的儿女。
妈,最近我身边有朋友和弟兄姐妹得了绝症,尤其是有个姐姐,女儿十几岁,她最放不下的就是这个孩子。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心里真的个性难过,甚至有些不能理解。我跟上帝说:“天父啊,难道你就不能再给这位姐姐一段时光吗?等她的孩子再大一些,孩子失去妈妈是多么痛苦的事情啊!天父啊,你若想医治就能医治,求求你了!”
妈,您离开时,我已经27岁了,可仍然是那么痛。对一个未成年的孩子来讲,该如何承受呢?
妈,我这样跟上帝祷告了,却仍个性痛苦,因为我想到自我的孩子,如果真的有一天,我要离开,而他却年纪还小的话,我该如何理解呢?
妈,虽然我明白上帝会看顾那位姐姐的孩子,也会看顾我的孩子,但是我却有点“不放心”,因为孩子不能再依偎在妈妈的怀里,不能再听见妈妈的声音……
妈,写到这儿,我心里被堵住了。我有些怨上帝。妈,您在天父那里,您此刻是怎样想的呢?
您离开之后,我们姐妹几个都陆续结婚生子了,爸爸最近也找到了一位彼此相爱的阿姨。妈,您此刻看到我们,是不是觉得,当时那些担心和挂虑都是剩余的呢?我想您此刻必须明白上帝对我们全家每一个人的计划,也明白我们每个人的状况,您心里必须个性踏实和安心吧!
妈,您是不是会告诉我,即便有一天真的得了绝症,也不要担心孩子,上帝必须必须必须会以最适合的方式看顾他。
妈,您肯定也见过主耶稣,我想到了主耶稣,主耶稣的出生,是从至高的荣耀降到最低的卑微,这是不是也是和天父的一种分离呢?天父当时情绪如何?主耶稣钉十字架被天父弃绝的时候,天父的情绪又如何呢?
妈,当时您离开我的时候,是主耶稣被天父弃绝的分离之痛安慰了我。此刻,作为妈妈,我试着想明白天父当时的情绪,虽然不能臆测,但必须也是极其痛苦的!但这不是结局,主耶稣复活后,在天父的右边,在永恒里永远不分离了!
妈,想您想的十分痛苦的时候,我明白,您在那最美的地方,终有一天我会和您团聚,那团聚是永远不再分开的。
妈,如果真的有一天,我在孩子小的时候要离开。我相信,圣经的话,天父的看顾,圣灵的带领、安慰和保守,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所付的代价,会安慰我的孩子;对妈妈的思念之情,会因为永恒里相会的盼望,变得感恩和释然。
妈,给您写这封信,是因为那位姐姐的病痛和处境,让我很难过,很想您,但写到最后,上帝好像借着这封信安慰了我的心,使我释然了。
妈,写信真是好事儿呢!我突然有个想法,在您的小外孙每次生日时送给他一封信,记录妈妈的爱,记录上帝的恩典。妈,这主意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