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明媚,万物肇兴。在这放飞理想、舒展情怀的烂漫时节,正值豆蔻年华、刻苦学习的你,一定抱着希望,揣着梦想,追求着美好的未来,憧憬着灿烂的人生。在此,作为全省教育系统主管部门的河南省教育厅谨向你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如何认识自己、规划未来、打造量体裁衣的平台,既关系到你自我价值的实现,更关系到你家庭的幸福与美满。读高中升大学可以前程似锦,上职校学技能照样可以创造美好人生,而最不可取的是放弃学习和深造。因为,在当今知识与信息的年代,没有文化和技能,就意味着放弃了更美好的希望和更光明的前程。
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国家大政方针为你指明了方向,快速发展的国民经济为技能型人才提供了广阔的求职平台,职业学校贫困生资助体系解决了你的后顾之忧,国家奖学金的设立为你提供了更为强大的学习动力,工学结合顶岗实习的教育方法使你拥有了更多的学习方式的选择,特色鲜明的技能教育、周到全面的就业服务、灵活宽松的招生办法为你的成才铺平了道路,而许许多多杰出中职学校毕业生代表更为你提供了学习的榜样。
亲爱的同学,青春宝贵,机会难得,期盼你带着美好的理想,带着祖国的希望,抓住最佳的学习时机,作出你最明智的选择!也再次提醒你,中等职业学校的大门时时刻刻在为你敞开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