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爸爸,我想对您说。当我坐在写字台前,冥思苦想时,想起往常的“劫后余生”就忍不住想笑。
我这里的“劫后余生”是指:每到放学时,下课铃一响,我便兴冲冲地飞奔回家。乘着爸爸还没下班回家,嘿嘿嘿!亲爱的电视,我来啦!便大门一拉、书包一丢、饼干一抱、电视“啪矶”一开,我就陷在沙发里享受着《猫和老鼠》带给我的乐趣。唉,可惜好景不长。饼干没吃两口,门外就传来一阵脚步声。根据我多年的经验,不用看就知道是爸爸下班回来了。我急忙放下饼干,关了电视,溜回房间打开台灯,端端正正地坐在写字台前,装出一副刻苦学习的好孩子模样。爸爸一进门,就用他那“锐不可挡”的扫视了一下客厅里的电视一眼,没发现什么异状,又望了望坐在写字台前的我。然后就忙起他自己的事来了。此时的我已是大汗淋漓,心如鹿撞,“劫后余生”哪!
爸爸,我想对您说:要不是您对我的苛刻来求,为了不让我多看电视而订下了七规八律,我也不会练就“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本领。
咳,经验总有错误的时候啊!记得那次我正在看小品。小品里的赵本山与宋丹丹正唠着嗑。我天笑得前俯后仰时,不料脚步声从门外响起。我急忙关了电视装作正从房间拿东西出来的样子,“小心翼翼”的去开门。天哪!站在门外的竟然是提前回来的姐姐!我差点没郁闷过去。
其实爸爸也不是完全不让我看电视,像一些有趣的公益节目,他还是很乐于让我观看的。比如说每当英语节目一开始他总是大声呼唤我过去看,这也使我学习英语受益匪浅。
我知道爸爸是真心希望我早日成才,只是方法不对。他对我的严厉,在一定程度上对我的学习起了不小的作用,但这也使我失去了童趣。
爸爸,我真心希望您能改变那种传统的教育方法,也让我像其它孩子一样多看点电视吧!
祝您:
工作顺利!
身体健康!
写信人:xx
20xx年x月xx日
爸爸,我想对您说书信15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好!
我在这篇信上写了一些对学习和暑假期间的看法、感受和建议希望您能同意并时刻不断地提醒我,这要注意、小心。
比如考试考得好时不要有太大的鼓励,会让孩子太过得意;考得不好时也不要太过度的责骂,会让孩子心情低落。一起分析原因和下次怎样做不会错,不会扣分。如果上课写作业不认真就罚抄两遍答案一抄时需记1:字要端正。2:自不上上下下,大大小小不一。3:如果太过糟糕再追加一遍。期末考试每门要有85以上(包括85)考低时要注意要谦虚。
暑假如作业多,每天要写20页或10页才能去玩。如作业少每天十页才能玩。如果没完成就完,犯一次就加一页。写的时间可是上午可是下午,但一定要写完。
希望您能采纳我的意见和方法方式。看见请回复!!!
祝您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