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您像一棵大树为我遮风挡雨,您像一个路标为我指路,您像一位园丁为我浇水施肥,您还像一盏路灯为我指明前方的路。
爸爸,有一件事您错怪我了。那次您到英语班去接我,您在下面等了好几分钟我才出来。您看到我出来就问:“你是不是又没有在家好好预习,被老师留在那里啦?”我本想解释,您却对我大吼道:“不好好学习还找借口,回家把今天学的单词抄10遍!”我抄到很晚才睡觉,爸爸我希望您以后不要对我大吼了。您还天天想着让我学习,让我和我们班学习很好的曹金染比。有一次我们班的小测试,曹金染考了100分,我却考了98分,两分之差您就对我大喊大叫,还打我,说:“人家曹金然都能考100分,你只考了98分,还天天玩,天天看电视就不知道学习。你一点儿也不细心,这么简单的计算题都能做错,今后每天写100道计算题写不完不能睡!”我听了顿时感觉天旋地转,才两分之差啊!爸爸您为什么不看我98分付出的努力呢?
还有爸爸,您不要天天抽烟了好吗?您抽烟不但会让别人吸收二手烟,也会有害您身体健康,您吸的每一根烟都会减少您5分50秒的寿命,我希望您不要再抽烟了!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您的儿子:段睿祺
20xx年7月30日
爸爸,我想对您说书信8
尊敬的爸爸
您好!
您是我心目中的珠穆朗玛峰,您是我最好的朋友。您养育了十余年;您教我学会了自强自立;您教育我怎样做人:特别是您在我遇到不顺心的时候,与我深切交谈;是您……爸爸,您是我的朋友,我想对您说。
爸爸,我想对您说:您爱好写作,几乎每天下午回家时,都会写一些散文。可能是受到您的影响,我也特别喜欢写作,总想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都通过笔记录下来,这也使我作文小有名气,《我和马小跳》、《我的发现》等作文被《巴中广播电视报》等刊物发表。当我笔下的人物活灵活现、景色优美迷人、心理活动逼真得体时,我很开心,这都有您一半的功劳。
爸爸,我想对您说:您热爱劳动,每天总是早上六点五十分准时起床,为我做早餐,督促我刷牙、洗脸、叠被子,让我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熏陶我不断成长,使我的独立生活能力一点点提升,鞭策我做一个自强自立的人。当我每一次完成一件家务活儿,我很累,但很高兴,这里面都有您一半的辛劳。
爸爸,我想对您说:您善于思考,每当我有做不来的数学题,只要交给您,三下五除二——解题的方法找到了。受到您的影响,我的脑筋转得特别快,当我做出了一道奥数题,我很高兴,这中间都有您的一半功劳。
爸爸,我想对您说:您是一个好爸爸,也是一个好朋友,也是我的一个老师,但我也想对您说:请您改掉“不好”的习惯。
记得有一次,您因为赶一个材料,晚上熬夜把它做完了,当您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时,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您抓紧时间睡了一会儿,六点五十分又起床照例为我做饭了。为了我,您太辛苦了,我想您好好休息,不能累垮了身子。
还记得有一次,您单位的领导让您去陪客人,您飞快地洗漱完毕,急匆匆地朝目的地“进军”。晚上十点多时,您醉醺醺地回到家,十分憔悴地躺在床上就睡着了。妈妈只是在一旁叹气。
爸爸,我想告诉您,工作第一,但身体也不能拖垮。如果您把身子搞垮了,还怎么工作呀!
爸爸,我想对您说,只要您改掉这些“不好”的习惯,您就是我心目中最好的爸爸,您将比珠穆朗玛峰还高,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