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和教育,我时常回忆起我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不过,我还是想对您说,你对我要求太严格了,您能像妈妈一样温和地说话吗?记得有一次,我的数学测试只得了八十多分,我忐忑不安地告诉了妈妈,妈妈亲切地安慰道:“没关系,咱们一起努力,找找原因,争取下次取得好成绩。”妈妈的鼓励让我心安了许多,妈妈帮助我分析错题原因,我也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认真听课,认真练习,争取提高成绩。没过一会,您下班回来了,你一听到这个消息,就大发雷霆,愤怒地叫嚷道:“你为什么考得这么差!你是怎么学的!总是看课外书,再也不允许看课外书!听见了没有?”你越说越来气,竟然把一本书砸向了我。我难过地哭着,眼泪一颗一颗地滚落下来,伤心极了,再也没有心思写作业了。
爸爸,我想对您说,请您不要生气,我已经知道错了,我会努力提高成绩的。这次数学成绩不好,不是我看课外书影响的,而是我不够认真,有粗心错的,也有没完全搞懂的,你能听听我的的想法吗?我喜欢看书,喜欢千变万化的世界,在书里,我可以学到很多我不知道的知识,还可以丰富我的生活。看书有错吗?最近,我会用心学习数学的,不懂就问,多加练习,争取下次考试取得好成绩。
爸爸,我懂您的爱,我懂得您的严厉,是希望我变得更优秀,排除一切干扰,好好学习,提高成绩。可是您有些太霸道了!这种严厉的方式让我害怕,让我不开心,甚至不愿意再去学习。爸爸,您可不可以对我宽容一些,在我成绩不好的时候帮帮我,和我好好说话,听听我的意见。其实,我最喜欢和您在一起,谈天说地,你总能给我带来许多新奇的东西。我也希望,您能在数学学习上给予我指导。爸爸,我知道,您是最爱我的,我好想回到儿时,您用大手把我高高托起。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