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十四年的陪伴,十四年的给予,您就是我最崇拜的榜样。
您幽默风趣,说话时常逗得我哈哈大笑,您雷厉风行,做事时有板有眼看得我暗暗佩服,这是我记忆中您的样子。
我十岁那年,我不得不来到舒兰上学,从此以后我们就开始分开生活了。一年三季您都忙着养家奔波,只有冬季才能来舒兰陪我和弟弟。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临走的时候还会给我留下一封信。您在信中教我很多,让我懂得了快速有效的学习方法和为人处事的道理。
当我向您抱怨没有书看时,您都会在心里默默地记下,下次回来准带了一大叠的书。我的书架都快摆不下了。但您坚持买书,说要培养我的写作能力。为了让我开开眼界,暑假时你赶工作,抽出时间带我去了北京,看了天安门长城和故宫,又去了大连老虎滩。回家时,您对我说,只要是对我有益处的事,您都会尽力去做。
您还用自己亲身的经历来勉励我,给我前进的动力。您说过,要我好好学习,以后有实力决定自己的未来,做事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不为条件发愁。不至于像您一样,为了挣钱要起早贪黑,还和家人分离。如果可以重来,您说您一定会好好学习,找到好工作,不像现在这样。
每当我从视频里看到您汗流浃背,我就能想象到您工作时的辛苦。无论天气怎样,亦或是刮风,亦或是下雨,您都要去工作,风雨无阻。您被夏天的烈日晒得皮肤黝黑,被冬天的冰雪冻得手上起了冻疮。您的手在工作时不知伤了多少次,留下了大大小小的伤疤。但愿岁月可以将它抹去。
您的爱,像白酒,辛辣而热烈,让人醉在其中;像咖啡,苦涩而醇香,让人为之振奋;像清茶,平淡而亲切,让人自然清新;像篝火,给人温暖却令人生畏,温暖的光亮指引我前行。
此刻我只想对您说:"您辛苦了!"
您的女儿:张琬名
20xx年2月7日
爸爸,我想对您说书信13
敬爱的爸爸:
您好!
今天您又回来晚了,妈妈还在客厅里对着电视机织无聊地织着毛衣。本来我应该等到您回来才睡觉的,因为我有些话想对您说,但是我经不住睡意一次又一次的侵袭,模模糊糊地就睡着了。
我是被您和妈妈的吵闹声惊醒的。您尽量放低声音说:“看你,这么大声,把孩子都吵醒了。”“这都怪你,为什么每次都是这么晚回来,今天,我已经在电话里告诉你去接孩子的,到了时候你却又推脱……”妈妈的声音很尖,带着哭音,看来她是真得生气了。爸爸,您为什么就不能早点回来,多看看您孩子啊!您可知道我们的心里是多么挂念您啊!
昨天夜里,我梦见您带哥哥和我一起去逛公园,去图书馆看书,还一起唱卡拉OK,可是醒来的时候,我只看见客厅里孤独的灯光,妈妈还在百无聊赖地织着毛衣。
还记得那一次,我约伙伴之行一起打篮球。当我抱着篮球急冲冲地出门时,不留意被门槛绊了一跤,膝盖都磕出血来了。妈妈看见了,急忙给您打了电话,要您一起陪我去医院。您推说自己正忙着,让妈妈带我去就行了。在医院里,医生给我包扎着伤口,随口说:“孩子的爸爸呢,摔得这么重,怎么没来啊?”当时我就流泪了,不是因为疼痛,而是因为您为什么就不能来看看我呢?是啊,假如有爸爸您在我的身边,我一定更加坚强,绝不会因为小小的疼痛就流泪的。
爸爸,因为您总是那么迟才回家的原因,和妈妈没有少吵过架。您说,您的忙碌是为了家庭,可是您如果能多抽空来关心一下妈妈和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家庭不是会更家幸福吗?
爸爸,我是您的儿子,感谢您使我拥有一个金色的童年。可是,近几年来,我对您经常迟归的行为产生了许多不满。现在,借着灯光,让我对您说说我的心里话,您不会介意吧!多么希望您能改正这个坏毛病。
祝
事事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