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爸爸,您是一个工作认真,很负责任的人。但是您唯一的缺点是喜欢吸烟。今天是11月15日,我郑重地向您说:吸烟有害健康!
今年我已满十岁了,老师告诉我:“不可以吸烟。”我也想对您说:不要再做吸烟这种愚蠢的事情了。据网上说,烟含有大量的尼古丁,一点尼古丁可以杀死一只小 老鼠,一支烟的尼古丁可以杀死一只松鼠,多度大量服用尼古丁足以杀死一头老牛!我也经常对您说这种话,可您却总是毫不在意地说:“嗨,我每天吸一两支烟不 就行了吗!”但是按照张乖崖说的“一日一钱,千日千钱,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我觉得一天您吸一两支烟并不算什么,但时间长了积少成多,您就会犯烟瘾,就 离不开烟,结果您比正常人的肺黑。有时会咳嗽不停,严重时有窒息的危险!
亲爱的爸爸,不要再吸烟了,吸烟有害您的健康,再说了,我和妈妈也生活在您身边, 我们是被动的吸二手烟,也影响我们的健康呀!2008年举办的是“无烟奥运会”。在我的学时,是“无烟宣师一附小”、在教师中是“无吸烟教师”、在社会上 是“无烟社会……”这么多地方都是无烟的,在“无烟社会”中吸烟是会被别人嘲笑的。您千万不要再吸烟了,好多吸烟爱好者都决心戒烟了,您就不能把烟瘾戒了 吗?您难道没有戒烟的决心吗?我相信您一定有决心!
您十岁的儿子:李爽汲
2008年11月15日
爸爸,我想对您说书信6
敬爱的爸爸
您好!
“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对我们的爱太浓太浓。
爸爸,您还记得吗?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您带我来到广场上陪我一起放风筝。您一点一点地教我怎么样把风筝放的高高的。可我太笨怎么样都学不会,但您一点儿也不失望,再次教会我怎么样放风筝。在您一次又一次的鼓励下我学会了放风筝,我兴奋地回头,看到您那欣慰、满意的笑容,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可我上了五年级以后,这一切便被尘封在记忆里,可望而不可即了。每天,我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写作业,作完以后您还要给我检查。即使是在周末,您也是一天不漏地做着。考试前陪我一起来复习功课,让我考个好成绩。我知道,您很辛苦,可是您一直这么么坚持着。
现在,我的成绩进步很大,我很高兴,但让我失望的是,您不能再陪我到广场上和我一起来放风筝。
爸爸您打工的那里下雪了吗?我们这里下雪了,非常地冷。天气渐渐变得冷了,您要注意,天气冷的时候您要多穿些衣服,不要感冒了。天气变冷了您要早点回来,我和妈妈都很想念您。就是在梦里,我也能梦到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您又和我到广场上面放风筝,风筝飞起来。我拉着风筝的线在快乐的奔跑着,您的笑容是那么温柔、那么灿烂。
“香九龄,能温席,孝于亲,所当执。”加减乘除算道不尽父母对我的付出,千言万语表达不尽我对父母的感激。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报答父母的恩情。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