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好!
我在这篇信上写了一些对学习和暑假期间的看法、感受和建议希望您能同意并时刻不断地提醒我,这要注意、小心。
比如考试考得好时不要有太大的鼓励,会让孩子太过得意;考得不好时也不要太过度的责骂,会让孩子心情低落。一起分析原因和下次怎样做不会错,不会扣分。如果上课写作业不认真就罚抄两遍答案一抄时需记1:字要端正。2:自不上上下下,大大小小不一。3:如果太过糟糕再追加一遍。期末考试每门要有85以上(包括85)考低时要注意要谦虚。
暑假如作业多,每天要写20页或10页才能去玩。如作业少每天十页才能玩。如果没完成就完,犯一次就加一页。写的时间可是上午可是下午,但一定要写完。
希望您能采纳我的意见和方法方式。看见请回复!!!
祝您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您的女儿徐维潘
20xx年12月2日
爸爸,我想对您说书信8
尊敬的爸爸
您好!
您是我心目中的珠穆朗玛峰,您是我最好的朋友。您养育了十余年;您教我学会了自强自立;您教育我怎样做人:特别是您在我遇到不顺心的时候,与我深切交谈;是您……爸爸,您是我的朋友,我想对您说。
爸爸,我想对您说:您爱好写作,几乎每天下午回家时,都会写一些散文。可能是受到您的影响,我也特别喜欢写作,总想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都通过笔记录下来,这也使我作文小有名气,《我和马小跳》、《我的发现》等作文被《巴中广播电视报》等刊物发表。当我笔下的人物活灵活现、景色优美迷人、心理活动逼真得体时,我很开心,这都有您一半的功劳。
爸爸,我想对您说:您热爱劳动,每天总是早上六点五十分准时起床,为我做早餐,督促我刷牙、洗脸、叠被子,让我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熏陶我不断成长,使我的独立生活能力一点点提升,鞭策我做一个自强自立的人。当我每一次完成一件家务活儿,我很累,但很高兴,这里面都有您一半的辛劳。
爸爸,我想对您说:您善于思考,每当我有做不来的数学题,只要交给您,三下五除二——解题的方法找到了。受到您的影响,我的脑筋转得特别快,当我做出了一道奥数题,我很高兴,这中间都有您的一半功劳。
爸爸,我想对您说:您是一个好爸爸,也是一个好朋友,也是我的一个老师,但我也想对您说:请您改掉“不好”的习惯。
记得有一次,您因为赶一个材料,晚上熬夜把它做完了,当您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时,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您抓紧时间睡了一会儿,六点五十分又起床照例为我做饭了。为了我,您太辛苦了,我想您好好休息,不能累垮了身子。
还记得有一次,您单位的领导让您去陪客人,您飞快地洗漱完毕,急匆匆地朝目的地“进军”。晚上十点多时,您醉醺醺地回到家,十分憔悴地躺在床上就睡着了。妈妈只是在一旁叹气。
爸爸,我想告诉您,工作第一,但身体也不能拖垮。如果您把身子搞垮了,还怎么工作呀!
爸爸,我想对您说,只要您改掉这些“不好”的习惯,您就是我心目中最好的爸爸,您将比珠穆朗玛峰还高,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