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有些话我早就想对您说了,可是话到嘴边又因为胆小而不敢说,就像喉咙里塞了块棉花一样,想吐也吐不出来。
还记得您给我讲关于正方形和长方形的面积题吗?那是我一个很大的弱项,因为我总是把面积和周长公式弄混。当时已经是考试的前一天,您怕我搞混,所以一直在强调公式和它在题目里的运用。可是您说得口干舌燥了,我还是不理解,这道题做对了,下道题变了个样就不会了。您努力寻思着怎样才能让我直观地理解您的意思。
突然,您一拍脑袋,腾地站了起来,飞快地走向柜子,从里面拿出了许多磁力片给我。然后您开始画图,并让我用磁力片摆出您画的样子。渐渐地,我便熟悉了这种题型。您还是不放心,又出了几道类似的题,我都能很快地做出来,很好地掌握了这种题型的做法,您终于松了一口气。“叮”!时钟现在已经指向11点了,而您明天还要很早起床去单位工作。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考个好成绩来报答您。
您不只是在我的学习方面很用心,同时也很注重我在历史、地理等方面的培养。您每次在送我去课外班的路上都会播放一些关于历史、地理方面的小故事,都非常有趣,使我在快乐中学会了这些方面的知识。有时,我下课了,您还会带我去看一部时下热播的电影,一方面让我放松心情,一方面也让我增加了许多可以与同学交谈的内容。
我特别喜欢您出差在外送我的明信片,因为您每次都会在上面写上鼓励我的话。我现在最希望您能够少出差,多陪陪家人。但我理解,您是不得已才出差的。现在疫情防控依然严峻,您在出差时一定要注意防护,吃饭前洗手,出门戴口罩。同时,在您与他人吃饭时,一定要少喝酒啊!
爸爸,您的爱是深沉的,更是伟大的,像一束光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我爱您!
祝:
工作顺利!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