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这是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谢谢你宝贝,是你让妈妈感受到了为人母的幸福和快乐。
20xx年8月28日,那天是妈妈的生日,你如上帝送来的小天使一样提前降临到我的身边,你是上帝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你是那样的柔嫩,那样的娇小,那样的可爱。因为你是早产,爸爸妈妈的担心多于喜悦,你的发育没有其他刚出生的宝宝那样好。别的孩子在出生一周“新生儿黄疸”开始慢慢消退,而你一直到满月都没有退去。爸爸妈妈带你住进了医院,每天给你输液打针时,妈妈总是转过身,那是妈妈最痛苦的时候,那是因为妈妈心疼你。在爸爸妈妈的悉心照料下你日益变的强壮,你不断地给我们带来了惊喜,爸爸妈妈的世界因为有你而变的更加精彩。
亲爱的宝贝,转眼你已经十二岁了。这十二年来,虽然爸爸妈妈给你营造的家不是富丽堂皇,不是家财万贯,但它是温馨的、充满着爱的。这十二年来的每一天,爸爸妈妈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你,呵护着你,我们一直在尽自己的能力给你最好的关爱。无论你想学什么,或者想买什么,只要对你成长有利,对你的学习有帮助的,爸爸妈妈都尽可能地满足你。孩子,这些,你都知道吗?感受到了吗?
亲爱的宝贝,你很小的时候是一个见着生人只会躲到妈妈背后的女孩。你不爱说话,不愿和别人交流,到了人多的地方时只能看到你眼中胆怯的眼神。那时妈妈时常会自责:是不是因为自己的不小心让你早产,让你和别的孩子不一样?但妈妈知道时间不能重来,只能用以后的日子来改变你。于是妈妈经常带你到人多的地方玩,之后妈妈让你接触了舞蹈。起初只是为了让你有个好的身体,你的动作的协调能力不是很好,但在一天一天进步着。以至于后来你一次又一次的拿回奖杯,宝贝,这是你努力的结果。妈妈渐渐发现你变了,不知从何时起不再看到你眼中的胆怯,举手投足之间显现出了优雅。你从舞蹈中找到了自信,所以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都能游刃有余。
亲爱的宝贝,妈妈很佩服你不言放弃的精神。有这种精神妈妈相信你未来的路会越走越平坦。每晚听到你日渐悦耳动听的琴声,妈妈心里满满都是幸福感!妈妈知道你有时候会觉得累,但你坚持下来了,将来的某一天你会发现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引用龙应台的一段话:“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这段话现在也许你不能完全理解,慢慢你会懂的。
亲爱的宝贝,你认为自己长的不够漂亮,妈妈告诉过你,那件事不重要,一个人再漂亮那也是父母给,而智慧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的,智慧比漂亮更重要。妈妈知道你小小的内心还有很多的想法,但你没有表达。也许你不想、也许你不敢,也许......妈妈能感受到你的小心翼翼,你怕妈妈生气,怕妈妈担心,但妈妈真的不希望这样,妈妈希望能和你做真正的朋友,能和你分享快乐和忧愁的朋友。妈妈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你都要坚强,当你克服不了时,一定要说出来,因为有些事情你还缺乏判断能力,爸爸妈妈有责任保护你。
亲爱的宝贝,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事,有高兴、也有痛苦,有得意、也有落魄,每个人都是这样一步一步慢慢走过来的。你长大了,爸爸妈妈却已经老了,关于你的未来,我们什么也帮不了。凭着几十年我们艰难走过来的生活经验,我们只想告诉你几件事,希望你深思并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引以为戒:(一)这世上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要想获得成功,今后生活得比别人好,你现在就必须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任何人都不会也帮不了你。(二)人的一生很短暂,如果今日不努力珍惜,明日会发觉生命已远离你了。因此,愈早珍惜生命,你享受生命的日子也愈多。要记住你的生命不属于你一个人,还属于爸爸妈妈。(三)在你一生中,没有人有义务要对你好,除了爸爸妈妈。至于那些对你好的人,要学会要珍惜、学会感恩。(四)要学会怎样与人相处,对人要好,要真诚。你怎样对人,并不代表人家就会怎样对你,只要你真诚待人,你一定会有很多真心的朋友,这将会是你人生不可多得的一笔财富。(五)亲人只有一次的缘分,无论这辈子我们和你会相处多久,也请好好珍惜共聚的时光;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我们都不会再见。
亲爱的宝贝,最后我还想告诉你,我爱你,不是因为你美丽,不是因为你聪明,不是因为你善解人意,而是因为你是我生命里最初的感动,你是我心里最深的牵挂,你是我生活里最美的童话。我爱你,不是因为你爱我,而是因为你是我的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