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儿,这是我在博客里偶然看到的一个故事,很纯美、很感人,没有半点说教,却让你的父亲心里落泪!
在这个极度浮躁的物质时代,爱情已经沦落为物欲的附庸。什么是爱情似乎已经没有人去探究和追求,但是,我觉得人活着,如果没有真正的爱情相伴,远比没有钱更可怕!这就是爸爸很关注你的“爱”的原因。
女儿,虽然爸爸是在强调爱情在人的一生中的重要地位。然而,我更想告诉你:中学时代绝对不是你谈爱论情的时候。不管你是否认同爸爸的观点,你都应当清楚此时此刻的你并不具备爱与被爱的条件。如果你耐心看完下面这个故事,你将会发现,爱情原来是这样的!
《来生,再也不爱你》
他家贫,大学是靠自己打零工的钱念完的。
她富有,是城市姑娘,父母是高干,家里有保姆。第一次去乡下时,她认不清麦苗和韭菜。
他和她初次相见是在操场上。她忽然来例假,染红了白裙子,却浑然不觉,还在和同学说笑。他看见后脸红了,脱下自己的上衣让她围在腰间。那一刻,是她一辈子也难忘的。
之后是缠缠绵绵的四年恋爱,她试图帮他,而他不肯,男人哪会用女孩子帮忙?
毕业时,他们本来免不了天各一方,但她死心塌地地跟着他走。家里人反对,几乎与她反目,她却认定这男人是她想要的。
她有一只珍贵的玉镯,是母亲给她的。到小城后,看见家徒四壁,她摘下了玉镯。是的,在这样的地方哪里用得着戴玉镯啊!
不久,她怀孕了。见她反应厉害,他跑到附近的山上为她摘山杏,不料一脚踩空,从山上摔了下去。这一摔,几乎摔掉了她和他的未来。她常常这样想:如果他不去摘山杏呢?可是,这个世界从来没有如果。
他瘫了,家里的一切都靠她。父母来接她,毕竟在小城里的一生可以预见。是的,谁都能想象以后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但这最后的机会,她仍然拒绝了。
为了给他治病,她卖掉了那只镯子,却不接受父母给的钱。到底是父母啊,看见固执的女儿这么苦,心疼了。
他们在小城过着贫苦的日子,她当中学教师,他病退在家翻译一些书。她早已没了大城市姑娘的骄傲,低下头来做一切,和小菜贩讨价还价,买廉价的衣服……与当地的女人并无二致。
大夫说她丈夫不可能再站起来了,可她还是坚持给他按摩,十几年如一日。她并不指望奇迹发生,只希望他的腿不萎缩。
35岁那年,她听说有位大夫针灸功夫好,但要翻过一座山才能找到那位大夫。她找来一辆平板车,每两天就拉着他翻山去扎针。风雪中,她弓着背,艰难地往前走。他看着她的背影,哭了:“下一辈子,我再也不要遇到你,再也不爱你。因为,你太苦了。”
所有人都希望来生再爱,可是他说,“来生,再也不爱你。”
奇迹是一年后出现的。他的腿居然有了知觉。慢慢能走了。好事成双,他写的论文在国际上获了奖。有许多人来找他,他也四处讲学,同时讲这十几年自己在轮椅上的生活,讲自己背后的那个女人。
谁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一天,谁也没有想到柳暗花明了。
法国请他去讲学三年,他犹豫了。她说:“去,一定要去!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这时,36岁的她已初露沧桑,黑发里有了白发,眼角堆起了皱纹,衣服永远是过时的,身体有些发胖,再也没有了当年的样子;而他,正是最好的时候。
法国,是多么浪漫的国度啊!有人担心他一去不回,问她:“你不怕吗?”她轻轻摇头:“不怕。”她说,他和她的爱情如果经历了这么多还这么脆弱,那就一定不是爱情。
三年后,他准时回来了,留在了北京。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小城接她,但没有告诉她准确的到达时间,只是说这一两天回来,想给她惊喜。谁知下了火车,他就看见了她。
他惊喜地跑过去:“你怎么知道我乘这趟车?”
她说:“我每天都在这里等你,凡是从北京来的车,我一辆也不会放过。”
这次,他说:“来生,我再也不会让你爱,因为你的爱让我心疼,你的爱实在太苦。”
她却说,爱情从来都是苦的,如果爱是一朵莲花,最美丽的爱一定是那清苦的莲心,一直苦到心里,然后才能有那朵美丽的莲花。
亲爱的女儿,这就是爱情!真正的爱情!她,没有山盟海誓,没有花前月下!却是那么的刻骨铭心,甚至有点撕心裂肺!女儿,你现在能够做到吗?那些口口声声说爱你的人能够做到吗?
圣经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耶和华口里所出的一切话。”女儿,你是上帝赐给我们唯一的产业,不管你是否满意,爸爸妈妈都一直在为你的健康成长费尽心思,劳心劳力,我们希望你无论何时何地都学会依靠上帝,牢牢记住上帝的教导,用以指导你的生活、学习、工作,还有爱情、婚姻、家庭。你目前最重要的是竭尽全力把身体和学习搞好,把上帝给你的恩赐发挥好,努力装备自己,成为上帝的圣洁合用的器皿。至于爱情,当你学会如何爱和能够承受爱的时候,上帝一定会为你预备最适合你的人生伴侣!记住:上帝赐给你的永远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