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这是我第一次写信。我想写这封信表达对您的感激之情!
有一次,您为我们做早餐,还教我做煎鸡蛋。我走进厨房,只见里面设备齐全,有平底锅、陶瓷锅、铁锅……还有许多食材。我说想学煎蛋,您就先把磕鸡蛋给我演示了一遍。我见您磕鸡蛋的速度很快,就以为要磕得很重。于是我就拿起鸡蛋,用力往台边一磕,结果鸡蛋“哇啦”一声碎了,蛋清蛋黄流了一地。您告诉我,只要轻轻磕条缝就行了。在您的指导下,我成功地把蛋黄和蛋清完美地落入碗中。接着您就教我煎鸡蛋。我先在平底锅中倒了点油,再把炉子开起来,随后开始热锅。锅热后,我把磕好的鸡蛋放进锅里。可鸡蛋一进锅就“嗞啦啦”一声,油溅了出来,我急忙躲开。这时您叫我不要怕,可以用锅盖挡一下。于是我一边挡着脸,一边把鸡蛋翻面,可蛋像个不倒翁在铲子上滑来滑去。您让我用力快速地翻,我尝试着,果然蛋翻面了。然后我又压了一下蛋黄,撒了点盐。蛋煎好了,您夸我长大了,我心里真开心!
还有一次,您带我去挖笋。到了山上,一片青翠欲滴的竹林,遮天蔽日。一颗颗竹笋像一个个好奇的小男孩,探出一个个尖尖的小脑袋,好奇地四处张望。您指着一颗头上枯黄的竹笋说:“这颗竹笋挖出来一定很作文大。”说完,您就卖力地挖起来。只见您举起锄头,用力地抡下去,把土刨开,一锄接着一锄使劲挖,终于把它挖了出来。那颗笋居然有我一半多高呢!接着您又去挖其它的竹笋,我不停地为您鼓气。突然我发现锄头似乎裂开了,正想告诉您时,“嚓”的一声,锄头断成两半。您无奈地朝我摆摆手说:“没有工具,只能收工,打道回府了。”于是我和您扛着我们的胜利果实,开开心心地回家了。我心想:爸爸真厉害呀,什么都会啊!
不过,您也有一个缺点,就是爱喝酒。有好几次您都喝醉了。您满身酒气,走路摇摇晃晃,说话大大咧咧,有时还会说一些听不懂的英文,为此妈妈很不开心。而且喝酒对您的身体十分有害,希望您能改正这个缺点。那样您就是我心中最好的爸爸了。
爸爸,您像一个太阳,温暖着我的心;您像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进的路。我永远爱您!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