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们刚刚进入美梦中时,一桩桩血案总是在人们脑海中徘徊,甩也甩不掉,使人们没有一个好梦。其实,这是一个恶兆。因为不文明的交通行驶,有的人也因此失去了一个完整的家。更重要的是孩子的安全胜过一切,是关系到家庭的幸福,社会和谐的大事。我希望人们不要让这个完整的整体塌下去。一桩桩事实敲响了警钟,一各个鲜活的事例警醒大家要时时刻刻注意,交通安全,不要让自己也身陷到这桩血案来。
有些人不听劝,拿生命开玩笑。无论多少法则他们都置之度外。因此,学校里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的活动,我们六年级同学穿上黑白相间、别致的警服,在老师、警官的领导下,用一次次行动来感染人们的一举一动,用一张张传单来美化人们的心灵,同时,小交警们也在实践中获取了乐趣。久而随之,也成为道路上的一番壮丽风景。
为了保障我们的安全,学校也不发通知,告知每一个家长,每次来接送孩子,应当有秩序地在两旁停车。以前,这些是家长们只把它当做耳旁风,这只耳朵进,那只耳朵出。也不在乎后果是什么。后来,经过老师们,学校的严格要求,家长们也渐渐有了意识,也知道该如何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现在,学前路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拥挤。从“水泄不通”的道路变成了“畅通无阻”,从“密密麻麻”的人群现在已变得“无比明亮”每次放学,我都能看到两旁停放的车辆错落有序,大快人心。
文明交通关系千家万户,一起共同携手告别陋习。为我们的家园,为我们的社会共同打造“文明交通,告别陋习”用实际行动去感染更多的人,我希望大家能牢记交通安全法则和文明出行的知识:
1、要树立交通意识,养成遵章守法的习惯。
2、要主动维护交通秩序,珍惜生命,关爱他人。
3、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4、要文明出行,各行其道,按灯停走,按位停放,不闯红灯,不乱闯马路,不逆向行驶,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酒后不驾车。
亲爱的朋友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去就不复返。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地方,每一处角落,都可能成为助长你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恶习,世界上又多出了一个不良的现象。只有真正遵守交通法则的人,才觉得活得是如此轻快,快活。人生会如此有意义。让我们携起手来,告别陋习,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争当陆小的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