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过马路,看红绿灯。虽然这一条大家都知道,但还是有很多人趁马路上车少时闯红灯,过完马路后,就像拣了个便宜似的走了,有的人甚至觉得这没有什么不对,都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这样非常危险,如果在此时突然开出一辆车怎么办?所以说,看红绿灯走是很重要的。
二、识别交通警示牌。在很多地方都有交通警示牌,我们要看好交通警示牌。比如,禁止在此停车、人行横道、此处停车位、严禁小排量汽车行使指示牌等,这一点很简单,不仅是司机,行人也要识别与注意,不要在不应该行走的地方行走。
三、不要在马路中玩闹。经常能看见有些小朋友,小学生,在过马路时玩闹,没有想到这样做的后果,这样做很危险。如果精力不集中地过马路就容易看不到车辆,发生车祸的几率就多了。
我们小学生更应该从我做起,注意交通安全!文明交通安全礼让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