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还记得我吗?我们在我的xx岁生日会上认识了,并成了好朋友。今年我想请你到我的家乡——六朝古都南京来做客。
我的家乡有许多名胜古迹,如热闹非凡的夫子庙,壮丽的阅江楼,风景如画的中山陵,高耸入云的紫金山,古色古香的鸡鸣寺等。到了南京你一定要好好看。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非中山陵的美龄宫了,那里可是蒋夫人的故居。逛得饿了,来点好吃的吧!夫子庙小吃可分好多品种,有味道的鲜美的鸭血粉丝汤,沁人心脾的小笼包,让人垂涎三尺的大腕皮肚面等等,这些小吃有的色香味俱全,有的香气扑鼻,有的声誉良好,名扬海外,还有的做工精致,小巧玲珑。
在众多名吃中,有一种小吃鹤立鸡群,那就是我大力推荐的金陵七绝之首——小笼汤包!吃小笼汤包,大排档绝对是个好去处,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小笼汤包整整齐齐放在蒸笼里,仿佛一个个嫩生生,又白又胖的小娃娃。对啦!头上还有一朵花。看到如此诱人的样子,你是不是迫不及待了呢?别急,小笼包的吃法也很讲究:“轻轻提,慢慢移,开小窗,小心吸。”这是什么意思?
请听我娓娓道来:先把小笼包轻轻夹住,移到醋碟里,然后咬一个小口子,让醋流进去一点,再吸那不断喷涌的鲜美汤汁。这下你可以大快朵颐了,咬上一口,那香味,啧啧,简直不可用语言形容,鲜美的汤汁与嫩嫩的肉团混在一起,再加上醋,妙不可言,让你迫不及待咬上第二,三,四口。听了我的介绍,你心动了吗?心动不如行动,如果你来,我和我家乡一定展开双臂欢迎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