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林浩哥哥:
你好!善良的金吉娅:
你好!
我是一名中国小学三年级的小朋友。今天刚学习了《给予树》这篇文章,文章介绍了你购买圣诞礼物的事,你的故事让我深受启发。
在平时的阅读中,我了解到圣诞节是你们西方国家的一个盛大、浓重的节日。节日期间,你们一般都要去购买五光十色的圣诞树、红白相间的圣诞帽等圣诞礼物,吃自己喜欢的美食。当你拿着妈妈给你美元来到商场,看到一棵援助中心的“给予树”上,一个小女孩写有想有一个洋娃娃心愿卡片的时候,你毫不犹豫地买了一个洋娃娃送给了小女孩。你这种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慷慨解囊,帮助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你的善良举动,深深地打动了我,也让我看到了你纯洁、美丽的心灵。
“妈妈,我拿着钱到处逛,本来想送给您和哥哥姐姐一些漂亮的礼物……”、“我的钱就……只够买这些棒棒糖了……”。当你有些诚惶诚恐、低声地把你的举动讲给妈妈的时候,妈妈把你紧紧地拥抱的时候。这也让我深切地感到“母爱就是一个香包,它把祝福带给子女,母爱就是一团炉火,让温暖填满心田,母爱是一枝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金吉娅,这个圣诞节,你没有买到自己喜爱的礼物、吃到自己想吃的美食,请你相信“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一定以你为榜样,做一名正直、善良、有爱心的人。
圣诞即至,祝你开心愉快、学习进步。
我叫李俊龙,是广东省湛江市第八小学三(2)班的学生。在国庆六十周年大阅兵上我又看到你那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奋进四川”的彩车之颠。在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你和阳玉洁姐姐站在抗震救灾的雕塑上向祖国敬礼。
我们不会忘记2008年5月12日的那场大灾难,更不会忘记在大灾难中涌现出的抗震救灾的英雄。当从电视里看到你的事迹时,我被你那冷静和成熟折服了。你和你的同学被埋在废墟里时,身为班长的你组织同学唱歌来鼓舞士气,并且对那些已经绝望的同学说:“赶紧挖啊,一定会有希望的。”经过了两个小时的挣扎,身体矮小、机智勇敢的你终于爬山了废墟。可是你却没有惊慌地逃走,而是再次钻进废墟救出了两名同学。当你再次钻进废墟时有一块大石头砸伤了你的右手臂,但你却还不肯停下来,你仍然有那坚定的思想,用左手不停地挖、不停地搬。
跟你比起来,我就差远了。你那么勇敢而我却那么胆小。你在废墟里接二连三地救出了几个人,而我连自己睡觉都害怕,每次睡觉前都要检查一遍门是否锁好,窗是否关好,生怕半夜三更时有人把我抱走。
林浩,你是我们的好榜样,你的精神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当地震发生时,我在想,我还小帮不上什么忙,那是大人们的事。是你让我看到了就算再小也能出一份力,所以当学校组织捐款时我就毫不犹豫地拿出了我所有的零花钱。
我们都是祖国的未来,六十周年庆典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伟大。让我们一起为伟大的祖国努力学习,长大后争当一名出色的建设者。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