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哥哥
不知不觉,你在美国升学已经三个多月了,你适应新学校生活吗?身体好吗?认识到新朋友吗?
刚过去的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出了德华公园赏月。圆圆的月亮好像在逗我,我走它也走,我停它也停,真有趣!那天晚上,爸爸和妈妈总是仰望著玉盘似的明月,跟我说圆圆的月亮象徵著亲人的团圆和生活的美好,还说一家人能够坐在屋外赏月,的确是人生最圆满的事。我想他们在念掛着远方的你呢!这时,一阵清风吹来,花香扑鼻,月色更加美好,我们仿佛置身在银色的神话世界里。我仰望空中明月,好像看到了月亮上的嫦娥正和洁白如玉的小白兔跳舞呢!
除了赏月外,我们还一起吃月饼。爸爸买了一盒传统的双蛋莲蓉月饼。爸妈记起我爱吃咸蛋黄,特别让我吃了满有蛋黄的一块。咸蛋黄的咸香,混合白莲蓉的清甜和饼底的鬆化感,味道配合得天衣无缝。吃过月饼后,我们便提着白兔灯笼到处走走,公园内点满了蜡烛。点点火光就好像萤火虫、就好像天上的星星在向我们眨眨眼,很有节日气氛呢!
多美的中秋夜啊!我真希望你能在场看到这迷人的月亮。正所谓「每逢佳节倍思亲。」哥哥,我开始想念你了,但愿你在美国一切安好!要多写信给我们呀!
祝
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