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的黑发渐渐变成白发,您的眼角早已失去了光滑,您的腰身似乎也不再挺拔,而我已经长大,马上要进入初中的校园。我知道这十几年来,您含辛茹苦,受尽了苦累,这养育之恩比海还深,这教导之情比地还厚,可是我真不知道该拿什么感谢你。
还记得小时候,是您用手帕为我擦干净脏兮兮的鼻涕泡泡;是您为我清洗满是泥垢的小脚丫,是您为我擦干小脚丫后把我抱到热炕头上让我钻进暖暖的被窝;是您在我入睡的时候紧紧地拉着我的小手不让我害怕,一直等到我睡着了您才睡;是您做好饭后在大门口久久守候着我放学归来,然后接过我的书包和我一起进屋吃饭;是您在我想念远方的爸爸时,安慰我说他很快很快就会回家。哦,是您,妈妈,是您让我生活在用爱编织的温暖之中。
还记得每次考试取得好成绩的时候,是您满脸灿烂地说我真行,是您一脸骄傲的把这消息告诉叔婶姨舅;每次我因为顽皮闯了小祸的时候,是您对我声色俱厉,然后还是会去为我收拾烂摊子;每次我受了欺负哭着回家时,是您为我擦去眼角的泪水,是您安慰我直到脸上重现笑容;每一次生病的时候,是您的眉头那样紧锁,神情那样焦急;每一次打点滴的时候,是您为我端水喝,是您为我把水果削成一片片送到我嘴边。哦,是您,妈妈,是您与我一同走过成长路上的喜怒和哀乐。
如今,我已长大了,您也该歇口气了,可是您还是时时牵挂着我,处处想着我。真不知道该拿什么感谢你,我的妈妈!也许一切语言在您的爱面前都显得那样的苍白和无力,也许一切承诺都不及行动更有说服力。相信我,孩儿已经长大,未来的路上,就让我为你撑起一把伞去遮风挡雨吧!就让我用自己的拼搏和努力换取你灿烂的笑容吧!
祝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