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已经九周岁了。现在,我最想对您说的一句话是:妈妈,谢谢!谢谢您在这九年里对我的关心和教育。
回想这几年来,您白天忙于教书,要管好60多个小朋友,工作的压力很大,晚上又要为我的生活和学习操劳,真辛苦啊!可是有时候,我还要对您发脾气,惹您生气,真的是太不应该了!不过,在我的心里,我知道妈妈对我的爱是任何人都不能比的。
前几天,我本来就稍微有点感冒,又不愿意去看医生。前天晚上,我又吵着要爸爸带我去游泳。游泳后回家,我就觉得头有点疼,您一摸我的额头就惊叫起来:“糟了,发烧了!”说着,您就去橱里找退烧药,可是没有。于是您马上骑上自行车去药店买药,等您回来,您已经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等我吃好药,您给我洗好澡,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第二天早晨,爸爸告诉我:“昨天晚上,你妈妈看你高烧不退,起来给你换了十几回的冷毛巾,几乎一夜没有睡。”看着您红红的眼睛,我真的觉得自己太任性了。“还是再去医院看一下吧,烧还没有完全退下来。”您亲切地对我说。我顺从地点了点头。爸爸对您说:“你累了,休息一下,我来带她去吧。”可是,您还是担心我,也怕爸爸一个人忙不过来,就又陪着我去。在您的精心照料下,我很快恢复了健康。妈妈,您真好!
妈妈,您不仅关心我的身体,也关心我的学习。为了我能安静地看书、作业,您也经常放弃自己爱看的电视;为了帮我解开难题,您查资料,细心分析给我听;为了培养我的兴趣,您让我学钢琴、学唱歌、为我买很多课外书……当然,如果我犯了错误,如在学习上马虎,对长辈不尊敬等,您也会严厉地批评我,让我懂得很多道理。
书上说,父母的爱是最无私的。是的,我已经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一点。不过,我知道妈妈对我的付出肯定也会有收获的。妈妈,我已经长大了,懂事了,不会再像以前那样调皮、任性了。相信在您的“爱的教育”下,我一定会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在此,我衷心祝您:
工作顺利,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