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写给宝宝的信感动了无数人,亲爱的宝贝:这是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虽然知道你还看不懂,但这些话却是憋在心里好久,不吐不快,算是给你和即将出生的宝宝一个交代吧!
宝贝,到今年5月份你就5周岁了,生你的时候妈妈是有些私心的,怕身上留疤不好看,便选择了顺产,但没想到你也够淘气的,折腾了你妈一夜,还是不出来,最后羊水污染了,只得剖开了事。这件事上妈妈还是有些怪你的,谁让你如此淘气就是不出来呢?哈哈!
有你的这4年多,我和你老爸可够忙活的,从最开始的喂奶、洗尿布,到后来学走路、说话,喂你吃饭,我们基本告别了二人世界,整天一副“忙成狗”的状态,幸好还有你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帮衬着,不过妈妈还是坚持自己带你,并不是我有多勤快,只是感觉你已经成了我的一部分,一天见不到你都会不舒服。
不得不说,有时你真是够烦的,把我刚收拾好的房间弄得乱七八糟,一不开心就大哭大叫,那时真想把你扔的远远的,但几分钟见不到你,见不到你鼻涕邋遢的脸,听不到你叫“妈妈”,我又心慌的厉害,又忍不住拉过你来好好心疼一番。
渐渐的,你长大了,上幼儿园了,我们又开始担心你中午吃的好不好,会不会受欺负(是不是有些矫情)。你姥姥原来也是这样对我说的,当时我还笑她操心的命,思想过时了,谁知现在的我也是一样。现在才真正明白:爱,是永远不会过时的。
好吧,说了这么多你的事,妈妈还要跟你说下我肚子里的宝宝,你的弟弟或妹妹。
记得我第一次问你“妈妈再给你生个弟弟妹妹好不好?"
“要!”你瞪着你那清澈的大眼睛说。
“那要弟弟呢还是妹妹?”
“妹妹!这样我就可以保护她了。”那时候你3岁,我确信你还不懂什么叫保护,也许只是觉得隔壁的小艾美美可爱,喜欢跟她玩而已。
去年这个时候,妈妈又问了一次相同的问题。
“那你还会把我当宝贝吗?”你已经不那么坚定。
“当然了,宝贝!我会一样疼你爱你的。”
“那好吧妈妈,我想要个妹妹,到时候你给她买洋娃娃,别抢我的变形金刚。”你开始护食了。
终于,国家的政策下来了,爸爸妈妈也都做好了准备,但这之前,我们必须要尊重你,好好的和你谈一次。不得不说,我们的大宝贝很懂事,你既没有像别的孩子一样又哭又闹,以跳楼相逼;也没让我们跟你签“一定会像原来一样疼你!”这样的协议,而是说:“无论是弟弟妹妹,我都会疼他的!”
那一刻爸爸妈妈好开心,觉得你真的长大了,懂事了!我们知道,虽然你内心可能有些不愿,但经懂得妥协,懂得让步了,这让我们很欣慰。
妈妈知道,你还是有一丝丝害怕的,怕二胎出生后会分走你的一部分爱,最近你也时常问我,为什么一定要二胎,弟弟妹妹出生后还会像原来一样对你吗?
会!一定会!你们都是妈妈的宝贝,我一定会都爱的。但关于为什么一定要二胎,妈妈有话要对你说。
宝贝,我和你爸爸算是我们国家的第一代也算是唯一一代独生子女,妈妈小的时候长的特别瘦弱,经常受别的孩子欺负,那时就特别希望有个哥哥姐姐,把欺负我的孩子都一个个打趴下。后来,妈妈渐渐长大了,又特别盼望有个弟弟妹妹,能带他一起玩,一起疯,一起跑。
记得有一个同学有个妹妹,每次他带她出来玩,都成了我们的活宝,每个人都会轮流抱抱她,亲亲她,每次都有把她带回家玩的冲动。哎,我们这帮孤独惯了的孩子们,是多渴望兄弟姐妹啊!
而这种感受,在妈妈刚参加工作的时候达到了顶峰。那时候你外公身体不好,心脏需要手术,没有别人,我和你外婆轮流值班,亲人的伤痛加上精神的双重折磨,那时候妈妈真是快崩溃了,我真的好像有个兄弟姐妹帮我一起分担,一起撑起这个家。如果说年少时需要他们是孤独时的陪伴,精神上的慰籍,这时则更多的是无助时的援手,亲情的依赖。
这也是妈妈辞掉北京的工作,回到我们这个城市的原因,虽然当时的工作还不错,我不忍放弃,但有什么比陪在父母身边更重要呢?当然,如果当时我还有兄妹,选择便会多一些。
还有一件事是我特别不愿提的,那便是你外公的去世(那时还没认识你爸爸)。父母去世,按照习俗,子女是要守灵三天的,这三天里,我一觉没睡,自己一个人守着你外公,白天人来要磕头,晚上裹着大衣坐在灵堂守灵。出殡那天,总管安排的所有流程都要走在最前面,而且有很多工作只有自己做,记得那天风很大,眼泪鼻涕都分不清了,也许眼泪已经没了,哭干了,嗓子也哭哑了,喉咙里像塞了块石头。最要命的是心里的苦,一个女孩失去爸爸的痛,父爱从此不在,那种苦几乎让我崩溃,真的好想有个兄弟姐妹能与我一起承担。
就在那个时刻,妈妈就默默在心里念叨,以后我一定要生两个孩子,即使再苦再累,我也要让我的孩子有个“伴”,有个共同的承担。它们能一起上学,一起踩雨水,一起共抵“外敌”,一起相互鼓励度过难关,一起相互安慰抱团取暖。最重要的是,当我和爸爸离开你们的时候,你们是彼此的依靠,你们不再无助,不再孤单,你们是彼此的“伴”!
这就是妈妈想对你说的,也许现在你还看不懂,但终有一天你会明白的,我亲爱的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