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
不知不觉中,您们含辛茹苦养育我十一年了。我也在您们给予的幸福中,从一个蹒跚学步的小女孩成长为亭亭玉立的大女孩。十一年的爱,比天高,比海深;十一年的爱,无不让我心中每每回想起来都是甜甜的。
十一年,在爱的旅途上,都是爸爸您风雨无阻地接送我上下学。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总是有您这个坚实强大的后背替我挡风遮雨。每次进入校门,看您慢慢离去的背影,我努力地开始新一天的学习;每次从校门出来,看到您站在固定不变的位置上等着我,我倍感温暖!
十一年,在爱的旅途上,都是妈妈您在每个寒冷的冬天里,用冻得红通通的双手一针一线织着一件件包含着温暖与爱的毛衣。小时候,看着一件件花色各样的毛衣,在您神奇般的双手下诞生时,我总是急不可耐地穿在身上,暖在心里。我长大后,终于也从您那里学会了织毛衣,织上一条围巾送给您,看您围在脖子上,您高兴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十一年来,有您们相依相伴的日子里,我哪一天不是在过“儿童节”!而今,我长大了,我懂事了。能帮家里做力所能及的事,能用自己的双手去慢慢报答您们的爱了。“女大不由娘”,我长大后也有自己独立的思维和想法,会承受来自学习上的压力。我无法做到小时候那般的乖巧了,不知从哪一天开始,我会顶嘴了,什么事都要和你们据理力争。以前听惯了您们的“唠叨”,现在我觉得心里很烦,不免会从嘴里发泄出来,吼出来。这样,我和您们之间每天都会产生分歧和矛盾。一天,徐老师上课时,讲到父母的关爱。有很少的同学举手,因为我们都想不起来父母对我们的关爱有哪些,觉得父母对我们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应该的。根据徐老师的提示,我仔细地想了想:十一年来我的要求您们都会尽力地满足,在家里总是以我为中心,使我吃得可口、穿得舒适,我却对您们的给予总是挑三拣四,无论什么都不满意。我想着想着哭了,回想起生活中那些点点滴滴爱的细节,我的心中无不泛起一层层涟漪。或许在大人的眼里我们永远只是个孩子,但是孩子们也会有长大的一天,在那一天,我们会懂得您们给予的爱!也会报答您们的恩!
十一年的时间很长、也很短,在往后的日子里,您们一天天在变老,我一天天在长大。我会学会珍惜,珍惜跟你们在一起的时时刻刻;我会学会感激,感激你们的养育之恩;我会学会孝敬,孝敬慢慢变老的您们!
感谢您们,亲爱的爸爸妈妈!
祝:
身体健康!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