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这是我第一次给你们写信,心情很激动,想把藏在心底的话都写下来。
爸爸妈妈,感谢你们赐予我生命,并对我无微不至地关爱,对此我要对你们说声“谢谢”。当每次我放学回家时,等待我的总是热气腾腾的可口饭菜;当每次我的衣服鞋子脏了,总是你们默默地帮我清洗干净;当我生病时,最焦急的总是你们,半夜三更也会背着我去医院……
妈妈,这些年,您全心全意地照顾着我,为了我的成长,不知何时您的眼角边已悄悄增添了几道皱纹。是在我一个人去图书馆看书,您打我电话没接,着急到处寻找我时添加的吗?或是在我不听您话,悄悄躲在被子里玩手机游戏,您发现后非常生气时添加的?还是在我考试时,粗心大意丢了分,您失望痛心时添加的呢……这些皱纹,镌刻着我的成长,还有您那无私的爱。
爸爸,这些年您尽管工作很忙,还是常常为我操心。您每次出差回来,都会帮我带一些礼物;每次我遇到困难时,您也会毫不犹豫地帮我解决。不过我有时也讨厌您的“严厉”。记得有一次我们出去玩时,您让我向旁边阿姨问路,阿姨也不知道,我没说“谢谢”就准备离开,您狠狠地批评了我,告诉我别人帮我了就应该说“谢谢”,我当时认为阿姨不也没告诉我路吗,怎么算帮我了呢。您非常严肃地告诉我,阿姨不是没帮我,只是她也不清楚,帮我没有帮成功,所以我还是需要道谢,这是一种礼貌。最后您让我含着眼泪追上那位阿姨道了声谢。其实,我当时心里真的有些恨您,恨您太严厉,恨您不给我面子。不过,从那以后,每次别人帮我时,我都会说声“谢谢”,而这时总会迎来一个真诚的微笑,我也就开始理解您了。
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望子成龙,希望我养成好的习惯,长大后能出人头地。你们常常告诫我,不管我是好还是差,你们都会一样爱我,但我要学会对自己负责,只有我自己尽力了,才不会后悔。可我呢,有时根本就没有尽力呀,总是辜负你们的期望。就拿这次考试来说,英语我完全可以考满分的,却因少写了一个标点符号扣了一分,我自己都不能原谅自己呀。不过,以后我会更加努力,不再让你们失望。
最后,我还想给你们提一个意见,希望你们不要为了我而发生争吵。这些年来,我们一家都是其乐融融,但最近你们有时为了怎样教育我发生过好几次争执了,其实不是你们的教育方法不好,而是我执行时“偷工减料”造成的。希望你们从现在开始再也不要争吵了哟,让我每天都看到你们灿烂的笑容。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对我的爱我都懂。我一定会养成好习惯,好好学习来报答你们!
祝
身体健康,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