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不相遇,便可不相见;如若不相见,便可不相识。
如若不相识,便可不相知;如若不相知,便可不相依。
如若不相依,便可不相爱;如若不相爱,便可不相伤。
如若不相伤,便可不相离;如若不相离,便可不相别。
<一> 人生,最美不过初相遇......
若不曾相遇,是否不会再有后来 ?光阴将一场六月的梦积淀着,掺合着生活的点点滴滴,透过阳光,折射出点点晶莹的泪光。
温柔而多情的六月的雨, 洗涤着我那幼小的心灵。我以为这场温柔而多情的雨,将会带走我刚来到人世间的生命。
是你,让我与死失之交臂;是你,在泥泞的小路上将我抱起,温柔地将我呵护在怀里;是你,给予了我如阳光般的温暖。
六月的梦,如此梦幻却又如此温暖。
寂灭的星空,月儿幽幽,风儿愁愁。微闭的双眼,享受着风的轻抚的同时 ,一股莫名的忧伤涌上心头,令我感到孤独·无助。是你,填补了我的寂寞与空白;是你,融化了我的冷清与肃穆;是你,增添了我的微笑与活力;是你,教会了我平静与自然。
如若不相遇,六月的梦之于我,将会是一个充满悲伤的 梦,我的世界将会一片黑暗,再无重见光明之日。或许,我会像已发霉的夏天一样,销声匿迹。
如若不相见,我们是否会像在不同象限里的两条双曲线 ,永不相交?在不同象限里的两条双曲线,是永远也没有交点的。
如若不相遇,我们的命运也将永远无交集;如若不相见 ,命运的系绳也不会将我们牵连在一起......
愿你是我最甜的一场梦,充满着梦幻与温暖,让我深陷其中,不可自拔地沉迷了。
<二>
九月的梦,犹如结着愁怨的丁香花,很香很香,却又哀伤。
昨夜雨,今朝下。
院子里的梧桐树叶哗啦啦的落下,像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泪水汹涌而下,悲伤溢满心头,炎炎夏日已埋藏在昨天,微热的风已凉了,大雁已南飞。
那一段记忆无法删去,那一些回忆无法忘却,那一段故事无法说尽......喜过怒过,哀过乐过,却不曾永恒过。
正所“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今生注定,我们将会连在一起。我们的故事说不尽,我们的牵系剪不断,我们的纠缠理不清......
院子里的梧桐树下,有太多太多的回忆,发生过不一样的故事,记录着点滴的记忆——忆往昔,仍记得你用温暖的双手将我抱在怀里,温暖了我整个冰冷的心房;仍记得你用如阳光般的眼睛照亮了我的心灵,引领我走出那一个黑暗的世界;仍记得你用温暖的笑容蛊惑了我的心,让我学会了真诚待人......
再多的语言,也无法说清我对你的爱;再多的文字,也写不仅我对你的感情,千言万语说不尽,知道天长有时尽。依稀记得那棉花糖——柔柔的、甜丝丝的,一如此时我那柔软的心房。
九月的梦,哀愁却又甜蜜。
我不知道我的心到底能容纳多少东西,但你已真真切切地住进了我的心里,如大树般深扎不起;不管有再多美好的东西,也永远不会动摇你在我心中的位置。
愿你是我最甜的一场梦,缠绵悱恻,剪不断,理还乱。
<三>
十二月的梦,如雪花般那么纯白。
纷纷扬扬的雪花,覆盖了童年的风筝,却留下了一个个深浅不一的脚印;抹去了童年的忧伤,却留下了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带走了童年的碎片,却留下了一段段美好的回忆......
雪花不语,洋洋洒洒而落,轻轻地抚触着枝干,弹落了满地的记忆,折射出点点晶莹的泪光。
时间仿佛可以停留一光年,你和我又回到原点,那次我一一个人静静地仰望星空,回忆点点滴滴的永远,沉浸在一个人的回忆之中,我看不见听不见,直到泪水席卷我睁不开双眼。记忆的碎片被我刻画几千遍,寻找遗失片段不孤单,没有你的夜晚我可以拥抱着小熊撑着到明天 ,没有你的存在,内心的遗憾与失落该怎么去填补?
若不曾相遇,我们便不会相识;若不曾相识,我们便不会相知;若不曾相知,我们便不会相依,我亦不会发现,你早已深驻在我的心里了,我已习惯依赖你的存在。 若不曾相爱,又有谁可以一如既往的包容我的任性? 若不曾相爱,又有谁可以许我一个不离不弃? 若不曾相爱,又有谁可以倾其一生只为了让我快乐地成长? 若不曾相爱,又有谁可以给予我一个温暖的怀抱? 若不曾相爱,又有谁可以...... 记忆的风铃草轻轻地摇曳着,将那一些无法说尽的故事一下一下的摇曳出来,将那一些美好的生活片段一段段的摇曳出来......摇曳出的不是梦,而是属于我们的真实的故事与回忆,仅仅属于我们的美好的回忆,如十二月的梦,似雪花般的纯白。 愿你是我最甜的一场梦,载着过往,映衬你模样,伴着伤。
<四> 三月的梦,如大海演奏的旋律那么美丽而忧伤。 回忆,静静地倘佯在记忆之海,永不消失。看,幸福与记忆,就在那不远处,如同大海演奏的美丽的旋律,令人沉醉其中。记忆如潮,泪如线,如何才能封住记忆与泪水? 若不曾相爱,便可不相伤。一颗屡屡受伤的心,又该如何复原?不爱了,是否不会如此肝肠寸断?不爱了,是否不用如此深刻的思念?不爱了,是否不用尝到离别的滋味? 喑哑沐年,暮光之伤。幸福,又能停留多久?是一天一年还是一辈子? 若不曾相伤,便可不相离,亦可不相别。幸福,终究转瞬即逝,快到连一丝的光影也不留下,暮年之际,我终究失去了幸福。 在那微凉的十月里,我一一拾起我们的回忆的碎片,可终究徒劳——只因你永远永远的离开了我的身边,这一辈子,永远也不会再回来了。记忆的碎片,再也不能复原了;如线的泪水,再也不能停住了...... 三月的梦,如此忧伤——你永远地离开了,我该依靠谁?还有谁能像你让我依赖?还有谁能像你那般的宠溺我?还有我们的记忆的碎片该如何拼凑? 三月的梦,又如此美丽——虽然你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我,但起码我仍旧拥有属于我们的回忆,仍记得我们曾经相爱过。记忆之海,永远都在,永远都不会枯竭。 愿你是我最甜的一场梦,倘佯记忆之海,刻骨铭心。
<五> 喑哑沐年,相遇、相见,梦幻却温暖; 盛夏光年,相识、相知,缠绵悱恻; 初雪素年,相依、相爱,纯白美丽; 暮光之年,相伤、相离、相别,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