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漫漫,洋洋洒洒,流年若雪,给我一份雪白的韵味。一寸光阴,若一片飘雪,柔柔,淡淡,美丽而浪漫,轻缓而飘逸,就这样滑过指尖,一种几乎察觉不出的冷,灿若木棉的飘絮。流年,醉一场深冬里的雪,柔美清淡,若有若无,那份雪白里的美,静静流淌在时光的深处,一朵,两朵,飘雪里长出一朵红艳艳的雪梅,光阴里总有那一点令人沉醉的美,一种无所畏惧的坚强。流年,柔若雪,艳若梅。
点点滴滴,朦朦胧胧,流年若江南的雨,约我一份飘渺的韵致。有时候,过日子,仿佛做梦一般,有一种感觉,让你熟悉,又仿佛远离;让你看清,又仿佛雾里看花;让你动情,又仿佛飘过一种异样的陌生。江南的光阴,光阴里的江南;雨中的流年,流年里的雨帘。呵,我醉在若雨的流年里,寻大地万物的生机勃勃;观流年似水的碧波荡漾;守一份朱自清《春》的轻盈飘逸,雨绵绵,情满怀,醉一生流年的雨雾朦胧。
暖暖明亮,流年似秋日里的一股暖阳,给我一份暖至心田的问候。在秋的年月里,阳光的味道,便是母亲在孩子身上涂抹的爽身粉的味道;便是秋叶被阳光晒成黄色,飘落到地上,硬硬脆脆的声音;便是秋天的阳光洒落地面,留下金色一样温暖耀眼的影子。秋日的流年,是一种幸福的味道;是一种母亲的味道;是一种全世界都为之陶醉的味道。秋日,给我份暖心的问候,让我醉在金光流泻的温暖中。
清清凉凉,透明清亮,流年若小溪,给我一份清澈的滋润。那是一种流动的明亮;那是一种清心的爽快;那一种奔腾不息的动感。青春的岁月里,我们就像这流动的小溪,踏着前进有力的步伐,开始我们心明不息的奋斗旅程。青春年华,最是美丽;最是纯洁;最是清澈。那一颗毫无杂念的心,存着善念;学会关爱;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心,是透明;血在流动;情若明境。青春的流年,我醉在美丽的善念、纯清的情怀、潺潺奔腾的溪流中。我醉在那透明的心中。
粉白的衣裙;淡红的羞涩,流年若动静相怡的荷花,给我一份娇羞明媚的美丽。夏日里的荷花,万千仪态,蜂飞蝶舞,好不热闹。有时候,感觉流年是多么的美丽动人,特别是盛夏的日子,观赏一池荷花,醉倒在一池荷香中。无论是哪一朵,都不会有重复的姿态和韵致。有的,闭月羞花;有的,似年青的少女,小酌一怀,沉醉不知归路;有的,青春无敌,散发着清纯的光彩;有的,素雅淡妆,淡然纯美。夏日里的流年,给我一份荷花般清新艳丽,美若天仙的沉醉。
流年,若春风,给我一个温柔的亲吻。童年的岁月,似一阵阵温柔的春风,湿湿的,润润的,好似母亲温暖的唇,轻轻的吻在我们娇嫩的脸上。母亲的爱,像春风,让我们醉一场童年的美梦。
流年,若夏风,给我一个热烈的爱情之吻。青春的岁月,似一阵阵猛烈的夏风,让人猝不及防,那是爱情之吻,那是爱到深处无可自拔之吻,那是情到浓时缠缠绵绵之吻。情人的吻,似夏风,狂热到天昏地暗,亲密到不顾一切,那种爱,义无反顾,让我们醉一场烈酒的盛宴。
流年,若秋风,给我一个甜蜜的黄昏之恋。花甲之年,金婚已至,那一对对老夫妻,携手走在枫叶林,渐渐苍白的头发,早已胜过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摩擦与妥协,那一份在早年的热恋,变成秋风下安静的枫叶。那枫叶,安静而绚烂,多彩而充斥着阳光下透明的纹路,丝丝缕缕,连续着金婚密密麻麻的难以割舍的情分。那种爱,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让我们醉一场至高无尚的甜蜜爱情。
流年,似一首首歌曲,跌宕起伏。或静静流淌,或奔流不息;或安静多情,或不留痕迹;或温柔静谧,或高亢明亮。一首首歌,一个个画面,一个个季节,一段段感情,一阵阵风雨,一季季花开,一次次花落,都让似流年的歌曲演绎得淋漓尽致。
流年,几多感慨,几多情;几番踌躇,几许温柔;几许繁华,几许落幕。人生,在流年里前进或后退;在时光里惊艳或昏暗;在岁月里欢呼或寂寞。
人,在流年里歌唱;情,在流年里发芽。那些美好的故事,忧伤的传说,都让我们在流年里沉醉。
雪一样的流年,雨一样的时光,秋光一样的岁月,小溪一样的光阴,荷花一样的日子,风一样的季节,带给我们太多深情的感慨,太多美丽的情怀,太多让人难以忘怀的感受,给我一场流年的深醉。
所以,无论是欢乐或悲伤的流年,都值得我们去珍惜,都值得我们去回味,都值得我们好好咀嚼。这样,到老的时候,回过头来,我们才不会因为错过一场场流年而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