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散文
梦想只是支持着人们不断进前进的一半,另一半,是我们努力生存在这个世界上不可或缺的一种物质。它看不见摸不着,却可以用心感觉的到,它就是——爱。
——题记
我睁开眼,房间里还是黑漆漆的一点光都没有。我努力做起来按下床头柜上的台灯,我用最暗的台灯光线想去看清表上的时间,可是,目所能及的只有表的一个大致圆盘,我的眼睛,越来越不好了,身体也越来越差,会经常晕倒,为什么老天对我就这么不公平呢?想到这里,我坐在床上抱着自己的双腿哭泣起来。人们都说,从小脸上就长着泪痣的孩子一定会很爱哭。我的脸上恰巧有一颗泪痣,它长在左眼的斜下方,不是很大,但也不是很小。现在,我不知道是这句话应验了,还是我长大了,小小的心里再也承受不住那么多泪水了,因为,最近我会经常哭泣。
我不知道我是几点醒的,也不知道我到底哭了有多久,只知道,当我再次抬起头的时候,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已经射进了这间黑漆漆的屋子里。我用衣服的袖子将脸上的泪水擦干,然后看着那努力挤进黑窗帘里的一抹阳光,接着我就只有傻笑,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啊。门被轻轻的推开好像是生怕有一点声音一样,妈妈走进了屋子,在她看到我在床上坐着的时候我听到了一声叹息“小悸,怎么这么早就醒了啊,是身体不舒服么?”没错,我叫苏悸,是个17岁的女孩,现在正因病住在中心医院的病房里。“没有,妈你不用担心,我只是睡醒了。”我努力在自己的脸蛋上挤出一抹微笑。“妈就是想来看看你有没有盖好被子,你这孩子总不让人省心。”“妈,你放心吧啊,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哎,那妈先走了啊,现在才三点,你再睡会儿哈。”“嗯,晚安。”“晚安。”听着妈妈走远的脚步声我再次抱着腿狠狠的哭了起来,是我病态么,好吧,怪我,怪我病态所以老天爷要这么惩罚我,我总感觉我得的病不太一般,我甚至觉得我离死神越来越近了,我住院快一星期了,可是妈妈总说结果没出来,让我好好养病。意识越来越模糊,我又晕过去了。
我以为这次晕过去我会再也睁不开眼睛,可是,我活下来了,可能是老天爷认为对我的惩罚还不够还要让我再继续痛下去。妈妈走进屋子,责备我说:“你这孩子,怎么不爱盖被子呢。”“妈,太热了。”“那也要盖被子啊,来,妈给你煮的鱼汤,你喝点,对身体好。”虽然我现在很没胃口,但为了不让妈担心,我还是喝了吧。我将装鱼汤的盆放在病床旁边。“妈,我吃饱了。今天天气好,您带我出去走走吧。”“好,你等会儿啊,妈去推轮椅。”
住院一个星期,我还从未在医院“散步”过,妈妈说,医院里有一个“后花园”,那里很美,有很多很多桃花和樱花。可是,我看不到它,因为眼睛不好,医生说不可以光线太强,所以,我每次出门都会带上深蓝色的护眼罩,病房里的窗帘也是黑色的,就连灯光都是昏黄色的那种。“走”进那个所谓的“后花园”,虽然我看不到它的美,但我还是闻到了花的香气,因为我对花的了解不多,所以也分不清那是什么花的香味。不过我还是很惊讶,在医院这种四处充满了消毒液气味的地方,居然还有空气如此清鲜的“后花园”。叮铃铃。。。“小悸,妈妈去接个电话哈。”妈妈把我抱起来放在一个什么东西上就去接电话了,我左摸摸右摸摸,嗯……好像是个长椅。但是,我好像摸到了一个什么东西,我用手捏捏,很有肉质感,难道……“请问,您有事吗?”一个很好听的属于少年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我连忙摆手“对不起对不起,我,我带了眼罩看不见。”在我说话的那一刻,旁边的少年好像轻颤了一下。“没关系,你……你看不见吗?还是眼睛刚做完手术?”“哦,不是的,是我的眼睛不太好,医生说光线不可以太强烈了。”少年不再说话,我不知道他还在不在,但是我的第六感告诉我,他还在。“这里的风景美么?”“嗯……”他还在!但是,他停顿了一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难道妈妈是骗我的?其实这里风景不美?“很美,有樱花。”他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跟我说出的这句话。“你在骗我么?”虽然我看不到,但是我可以感觉的到我现在的表情一定是很疑惑的。“没有啊,怎么会呢。”他的语气很轻松,而且,我相信他,那是一种很莫名的感觉。“那这里叫什么啊?”少年苦笑了一下。“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叫它清香园。”“好美的名字,我真的好想看到它哎”“会的啊,等你眼睛好了之后。”我的眼睛……会好么?我和他就这么聊了起来,当妈妈来的时候,妈妈吓了一跳。“哎呀,小悸啊,你怎么靠在人家身上呢。”其实,我也吓了一大跳。那之后,只要是晴天我就回去清香园找他聊天。那天,他告诉我他叫慕雨泽,今年19岁,我说我叫苏悸,今年17岁。从那天起,我就多了一个小泽哥哥。
妈妈答应我会在我十八岁生日的那天给我办一个成人礼,我可以邀请我所有的朋友去参加。那天是个晴天,我问慕雨泽:“小泽哥哥,我的成人礼你会来吗?”他停顿了好久。“我不知道,我还有事先回去了。”那天他走的很匆忙,连一句再见都没有说。其实我一直很期待我眼睛治好的那一刻,我想看看小泽哥哥的样子,我想,他迎着阳光的微笑一定很美。天公不作美,中午还是晴空万里,此时却是大雨倾盆。我坐在轮椅上自己推着我自己,妈妈刚才说,她好像是去找我的主治医师了。我来到主治医师的办公室,却无意中听到了她们的对话。“张女士,你一定要承受住。”“医生,你说吧。”“小悸的病是,白血病,还有,脑瘤。”我没有听到声音但我想到了妈妈崩溃的样子,还有我自己已经麻木的肢体。“小悸?”爸爸在喊我,可我只是呆呆的望着他,我看到了妈妈听到爸爸喊我之后跑出来的样子,我站起身子向清香园跑去,我还能跑,我还能动,我不是植物人,我的第六感告诉我,慕雨泽在那里。大雨还在下丝毫没有停的样子,因为天色有些昏暗我并没有带眼罩。我的视力不太好,可能就是医生刚才说的脑瘤的压迫吧,我在大雨中隐约看见一个少年坐在长椅上,我想,那是慕雨泽,我想,那是我们初识的长椅。我站在雨中大喊他的名字。他回过头看我,我努力像他跑去。他看着我,看着我的眼泪一滴滴的从眼眶里涌出,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把肩膀借给我,等我哭够了自己跟他说。“我的病是,白血病和脑瘤。”我抬头看着他,他和我想象中的一样,有着俊美的容颜,眼睛闪亮的像钻石。“我不想接受治疗,我不明白为什么老天爷要这样对我。”那天的慕雨泽沉默的就像是一块木头。“悸儿,每个人都有一个翅膀,一个人类无法看到的翅膀,那是你的梦想和别人对你的爱,还有你的——坚强。你也想拥有一片天空和一双羽翼吧。”那是肯定的话语,不容我质疑,不过那是事实。“其实小泽哥哥也想,对吗?”“又有谁不想呢,悸儿,只要你接受治疗,我就去参加你的成人礼。”小泽哥哥笑了,虽然没有迎着阳光但是依旧很美,美的令人不可思议。“悸儿最美了,你要相信你自己啊。”我什么都没说,只是让眼泪混合着雨水傻笑。小泽哥哥真傻,悸儿也很傻。
在手术台上,我闭着双眼,准备美美的睡一觉,或许当我再次睁开眼睛,我将迎来我崭新的人生。这是最后一次手术——移植骨髓。小泽哥哥依旧像上次手术那样陪在我的身边,手术时,他紧紧握着我的手,那一刻,我知道我已经找到了我的羽翼。手术很成功,在我做完手术后康复的几天里,小泽哥哥一直陪在我的身旁,他很照顾我,他说他一直把我当做亲生妹妹,那一刻我很高兴。小泽哥哥说他要做手术了,在我出院的前一天。我说我很遗憾,因为我没有办法去陪你了,他只是笑着摇摇头。我没有问他是什么手术,我知道,他不想对我说,我又何必去问呢?我是看着他被推进手术室的,他的脸上一直挂着微笑,可是那种微笑却有着说不出的感觉。在出院的前一天晚上,我隐约听见一个主治医师对另一个医生说:“手术失败了。”我不知道那是谁,但我为他默哀,原来上帝对我也不坏。我出院的那一天小泽哥哥没有来,也是,小泽哥哥刚做完手术嘛,再过六个月就是我的成人礼了,还好我把地址留给了小泽哥哥,他一定会来的。
出院后的我开始努力学习,老师同学和爸妈都很惊讶的这种学习态度,每个人都在说:“小悸啊,你是不是脱胎换骨了啊。”她们都叫我小悸,只有小泽哥哥会叫我悸儿。时间过的一直都很快,虽然不是眨眼间的功夫,却如同小溪里的流水去了就不再回来。我的成人礼到了,所有的嘉宾都来齐了,可是小泽哥哥没有来,从我出院到现在,我和小泽哥哥就断了一切联络了,可是,他答应我会来的啊。我坐在别墅前的水池边哭了一晚上,妈妈坐在我的身边。“小悸,雨泽,因为手术失败,已经死了,你别再伤心了啊。”手术失败!死了!这几个字就这样深深刻在了我的心底,我瞪大眼睛看着妈妈。“他的手术是角膜移植,他不是不守约定,而是来不了啊。”“角膜移植?”“你不知道吗?他是看不见的啊,可惜了,那孩子眼睛那么漂亮。”我不知道是泪痣在怂恿我的眼泪流出眼眶,还是我青春的心装不下那么多泪水了,我放声大哭起来,脑子里是他的微笑,和他像钻石一样明亮的眸子。
以后的我更加努力的学习,只为了我的梦想,小泽哥哥虽然走了,但我还有他的爱。高考的前一天,我去了医院,躺在我们初识的长椅上复习,我不知道我看书看了多长时间,但我后来睡着了,朦胧中,感觉有人握紧了我的手,对我说着轻轻的话语:“悸儿,我回来了,你要加油哦。”那晚我就这样躺在长椅上做了一个梦,梦里的我长出了一对翅膀,那么美丽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