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春天5
梅英疏淡,冰澌溶泄,东风换年华,不知不觉中,又到了阳春三月。
刚刚抖落冷酷的冰雪,刚刚穿越凛冽的寒风,阳春三月,迈着轻盈的脚步款款向我们走来。大地万物复苏,千里莺啼,万里映红。
阳春三月,是春天欣欣然的眼睛,轻轻抖落冬天积压的烦扰,给郁闷以久的人们一个朗朗的心情,给萧瑟的世界一个暖暖的美景;让浅浅的绿渲染出浓浓的生机,让淡淡的花香装点出烈烈的诗情。
阳春三月,我们脱下了厚厚的棉衣,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要趁着这大好时好好学习,养成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在这阳春三月里求得事半功倍的成绩。
阳春三月,大人的工作也忙碌起来,人人早出晚归。科学家们为祖国的发展奉献着,是他们一步步地把祖国带上光明大道;工程师们为祖国的建设翻山越岭,架桥铸路;老师们为了学生的成长呕心沥血,起早贪黑;就连农民伯伯也开始春播了。
阳春三月,忙碌的不在只是人们,小动物也在开始工作了,大雁飞回来了,青蛙苏醒了,它们沐浴着春天的阳光,在天地间追逐打闹,一个个怡然自得。
“春日春山春水流,春风春草春放牛”。阳春三月,小溪,杜鹃声声,春雨萧萧,蝴蝶双双,一切都那么没好;阳春三月,小草低头,百花吐艳,禾苗浅唱,杨柳轻扬,一切都那么富有诗意。阳春三月,给了我们明媚的春光,给了我们生命的绿意,给了我们坚定的信念,也给了我们无限的希望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