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春天4
三月,春天又来了。每年三月春天总会来到。
哪里都是春天的足迹,哪里都有着的春的气息。商场厨窗里的大棉袄不知被谁换成了五颜六色的长裙,裙摆在风中飘呀飘;一顶顶花帽子、一双双漂亮的花凉鞋又摆在了厨柜上,瞧!就连电梯里的广告里也藏着春天,相机里多了几张春天的照片,大街上,人们又长又白的双臂从袖子里穿了出来,小区里、花园里、山上更是充满了春的气息,遍布春的足迹,小动物、小昆虫也都出来了……
处处都充满了春天。清明节前几天,春天才来不久。我们一家人带着相机回到老家寻找春天,享受春天。我的老家在四川大竹,油菜花成片成片地开放,风一吹,恰似滚滚黄波,好似一片花的海洋;路边也开出了许多星星点点的小花,大树抽出来新的枝条长出了新的绿芽;新鲜空气中夹杂着春天的气息……不得不赞叹处处都充满了春天。
春天是那样美丽,小花小草小动物都争先恐后地迎接她,将最绚丽的微笑送给她!所以在春天里我们总能看见如此美丽的花草和苏醒的小动物们。人们之所以这么喜欢春天,不仅春天的大地美,春天里的阳光更美,谁都享受三月的阳春呢?三月的阳春既不热也不刺眼,既温暖又明媚,十分适合运动。
在春天里我还有许多新的发现。前几天,我正在草丛里寻找羽毛球,突然,我发现一片绿叶上长了一个红得耀眼的“青春痘”。我真不敢相信世界上有这么稀奇的事,不仅人能长“青春痘”,连叶子也长 “青春痘”,且还不止这一片叶子长了,连其他叶子都传染上了“青春痘”,并且有的不止长一个两个。我赶紧把这一重大发现告诉爸爸,爸爸一时半会儿也摸不着头脑。我们把那些叶子翻来覆去看了一遍又一遍,才发现“痘痘”下面尖尖的,真奇怪!通过解剖,最后我们得出结论,是一种小昆虫的卵。
今年三月!噢,春天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