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春天3
看了这个题目,你一定很疑惑吧?没什么稀奇的,只要气候异常,东北五月还下雪呢!稀奇就稀奇在这是一场特别的雪。不说这么多了,现在我就以记者的身份来为你做“直击现场”报道吧——
今天中午大课间活动时,我正准备去借书,不知谁喊了一声:“啊,下雪了!”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了窗外。我是既惊  奇又兴奋,“惊奇”是:三月还能看雪;“兴奋”是:在此时能在这么好的位置观雪。同学们似乎无心看书了,睁大眼睛瞧着窗外。一次好好的阅读活动就被雪抢了风头。
下课了,同学们蜂拥而上,争先恐后地去走廊里观雪。我们都扒着栏杆,踮着脚尖,踩着台阶,谁也不顾及安全,因为雪把我们深深的吸引住了。你瞧,今天的雪不是一片片雪花,而是一颗颗细小的雪粒。它们飘飘洒洒地落了下来,有的往东,有的往西。有的不听话的“小精灵”呀,别人往东,它偏要往西;还有的要往西,刚要往西,又反悔了,往东跑了。你看见了没有?现在几乎三楼所有的学生都出来观雪,二楼的学生甚至在雪中嬉戏玩耍;你注意了没有?今天,同学们似乎不那么“怕”雪,没有在雪中缩着脖子,低着头,快速通过:取而代之的是在雪中自如地穿梭,甚至在雪中欢呼……
刚才我说的特别有两处:1.今天的雪不是在灰暗的天空中下的,以前你不认为雪有多美吧,读着写雪的名家名篇,你一定会想:作家看到的雪有这么美吗?今天你终于体会到了吧!2.你从来没有看到过出一会儿太阳,下一会儿雪吧?以前下雪都是天空中黑压压一片,好可怕呀。今天虽然下着雪,天空依然是蓝湛湛的,构成了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
春天的雪,迷人的雪——终生难忘的三月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