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散文
愿我如花一样绽放尽情地在春天里。
---题记
现在我很喜欢春天,喜欢春天的美丽盎然,喜欢春天的勃勃生机,喜欢春天女孩子的飘然,更喜欢拿着相机,穿着飘然的衣服,行走于春天,记下在春天里的点点滴滴。春风吹着我的长发,与花合影,有时也把自己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在花的春天我不害怕,因为我知道有花陪伴着我,我不孤单,花儿尽情的绽放,我也尽情的绽放,与她们一起摇曳着这最美的春光,享受这这最美的时光,在花丛中穿行,有时觉得沾染了花的魂,我懂得了花的悲喜,她们也似懂得了我内心的,与我点点头,让我在这美丽的时光中,感受这场盛大的欢喜,与花儿在一起,仿若与花同行,可感知花的悲喜,将内心的款款的深情,盛放在花中央,以前我很讨厌春天,觉得春天太过短暂了,与其留下繁华过后的悲凉,不如不盛开,这样就少了从炙热到悲凉的心里落差,与其抱花思念,不如不与花纠缠,而今,也许由于内心多了点厚度,触摸什么都有种温度,不是烟花那么凉,也不是太阳那么温,只是恰恰好,我想这是时间赋予我的内心的丰盈,让我用一颗温和的心去感受世界上的美,让我明白世界上不仅有凉,还有温暖与方向。
我们小区的樱花开得很早,比其他的都早,所以在料峭的寒风中,我优先领略到了春天的美,每次下班我都会停下脚步来观赏她们,起先是一朵很小的骨朵,一待绽放的生命,在岁月的枝头独自伸展着,后来随着温度越来越暖,花儿也争相开放了,美丽妖娆,如热恋中的女子,遇见自己喜欢的男子,不顾矜持,不顾生命,就只为你燃烧,为你绽放到极致,一女子蛰伏了一整个冬天就是为了自己心爱的人,就是爱你,只是爱你。而爱情也是短暂的,就如女人的青春,多好的热情也支撑不起凋零的命运,于是乎,没过多久,地上洒满一地的花魂,我想那是女子的泪滴也是女子爱情的外衣,脱去了那层衣,片片绿叶支撑起的生命就算是很有活力,少了爱情的滋润,总感觉少了多少风情,没有那时满身都是爱情的色彩只是为你绽放,就是春风吹的也尽是妖娆几许,让人留恋。
走,我们一起看樱花雨这是我们很多人的心愿携手爱人一起漫步于春天,看着那一片樱花随风飘落,不仅落在地上,还落于我们的心里,那是爱情的魂啊,那不要践踏,不要践踏,那是我爱你的心呀,虽然花已调,人已远,但是那一片片的落于地上的就是我的新心啊,爱你的一颗心。
而我每次看到一片片花从树上掉落下来,心里总是些许的惆怅,如美花眷,也抵不过似水流年,姹紫嫣红的春天也是昙花一现,花落了,我的心也落了,有时有种想把春天搬回家,不让她掉落,而我也只是想想而已,一看到一些花,我总是会小心翼翼的用袋子装着,收藏起花魂,也是收藏起春天,让春天离我近一点,近一点,以前小的时候看到林黛玉葬花觉得难以理解,而现在总感觉自己有种感同身受,不管时光带走什么,但是一些情怀还是会随着时间沉淀出来,比如对于某一种东西的眷顾,一些东西总要是到一定的年龄阶段你才会理解,这就是时间富赋予的懂得。
前几天我路过旁边的小区时,发现,一朵朵白色的花在争相开放,我于是惊呼,春天并没有走远,只是我们的小区的花儿凋了,那路上的花儿,一朵接一朵,真是美丽至极,那白色的素净的花,犹如是一仙女穿着白色的衣服,行走于尘世里,不染尘埃,那素的雅,静的美,真是美丽至极,不与悲喜,不与己悲,我就是我,我就是这么素净的活着,这么淡雅的活着。我想人能活到这种素净,真是一种福分,就如白落梅说:我想成为流连于山水,寄情于深山的雅客,与清风轻吟,与岁月当歌,这种生活是多么美好。也许这样女子,心里总是有着山与水的深远,刚开始你不会发现她的魅力,当你迷恋时,她已走远,只留下你一个纤然若尘的背影。于是当我再次去追寻那朵花得身影时,她就已经凋谢,就如那素衣女子,只留下一个个美丽的背影。
昨天在图书馆时,在一个角落看到花,喇叭花,让我薄凉的心,顿时有了些许的温度,于是停下了仔细观察,想在春天真是美,不管在哪都可以逢春,一点的惊喜,总是在不经意间出现。生活在春天真是很幸福,一些美丽的花儿总是会次第开放,你方唱罢我登场,让你在紧锣密鼓中领略这一花的盛事,有时不知道自己是花中一员,还是花是你的一部分,分不清自己到底是现实还是虚幻,只知道,我们在着花的盛宴中,品尝着逝水流年。
逝水流年也没有什么可怕,只要我们心藏美好,哪里都是春天,只要我们心有一肥沃的土壤,哪里都可以开出一片春天,不近美丽自己也可以美丽他人,心有桃花源,到处都是水云间,敞开胸怀就可以拥抱春天。即使岁月薄凉我门也要努力绽放,愿如花一样绽放在春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