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天的散文
一场雨过后,秋就毫无征兆的来临了。天空高远湛蓝,干净的不带一丝云彩。风开始清爽起来,走在两旁都是树木的路上,棉质的长裙被风微微吹起,在皮肤留下温柔的感觉。这种温柔的触觉,像极了你的双眸。
都说 秋风吹瘦了黄花,我虽不比黄花,却也在这样清爽的风中渐渐消减,只为了那一次转身离开,只为了 那一次一生分别的转身。你还好吗?秋天原来是一个让人如此思念的季节,即便是在陌生的城市,走在路上也会无意中看到我们的过去,依然会有与你相关的记忆。
常常回忆也常常假设,如果那次,那次我忍一下 我们必然不是这样的结局,对不对?可是 如果不是这样的结局 又会怎样呢?注定在黑夜中盛开的花,本就不能触及一丁点的阳光。与你熟悉后,一句诗便在脑中盘旋,“君生我未生 我生君已老” 每次抬起头都能看到你温柔的双眸,你说:我喜欢看你专心的样子,看到了就忍不住想去摸摸你的头。于是我开始努力,努力在你面前专心的做事,努力的让自己装作无所谓,因为只有这样,才可能长久的和你在一起,有时候,疏离是为了久一些,再久一些。
日子过得平淡而幸福,我们都不奢望太多,只要相互望着就好,只要你在我身边就好。可是我知道,即便是这样的注视也是我不能拥有的。无数个无眠的夜,思念就想秋水一样大片大片的铺展开来,感情是一头被困的猛兽 越是囚禁越是奋力抗争。
我说我爱喝咖啡, 喜欢苦涩中的那一丝馨香,于是你买来了各种咖啡,摆满的我书桌,你说:我能给你的 就全部给你。是啊,在感情面前,钱可以买来的东西都不是问题,真正的问题,我们都没办法解决。如果生命可以重新安排,那么我们都不用这么辛苦。
那次我去考试,也是初秋吧,只记得我穿白色的长裙,考完试已经两点多了,你去接我,我说口渴,孩子气的非要吃冰块。你被闹得没办法,就去超市给我买了一袋刨冰,然后把车停在一个树林的旁边,我下车,倚在一颗树旁大口的吃着冰块,你宠溺的看着我 。忽然你说,我也要吃。我不假思索就把袋子递给你,你只是笑却不接,我楞了一下 就咬了一块含在嘴里,踮起脚尖轻轻的喂给你,在与你的唇接触的那一瞬间你忽然就抱住我,深深的吻我,冰与火的交融就是这样的吧?甜蜜、热烈、滚烫还有一丝丝的凉意。那一刻 天和地似乎真的不存在了,只记得那是一种甜甜的凉凉的感觉。过了一会我推开你,你抚摸我绯红的脸颊,然后紧紧抱住我。一直坚守的终于还是被打破了,还是义无反顾的跳了下去。真希望那一刻就是永恒,真希望就这样不管不顾的跟你走,我不再逃避不再拒绝,这个男人的爱我根本没有能力抗拒,因为 我也爱。
以后的日子幸福的不真实,忘了 都忘了,只能记得我和你,每个清晨我都会迫不及待的醒来,为的是能早点看到你 为的是抱一抱你,让我知道,你还是属于我的,至少那一刻是;于是 每个夜晚我都会在你得绵绵情话中甜蜜的睡去,梦里 开满了美丽的花。
那次过节,传统的节日,你给我发信息说:到窗前吧!走到窗前 看到窗口开始绽放美丽的烟花,一朵一朵,美丽的不能用语言形容,在别人眼中这是庆祝节日,但是我知道 这是你送给我的最美丽的花朵。
带着泪笑着看完这场烟花的盛宴,我也知道,这就是告别吧?这一切都会像这烟花一样,最后都会消失。是啊,本就是不能在阳光下盛开的花朵,即便是美丽也很快就凋谢。夜是如此的短暂啊。毫无征兆的,有了一次争吵,我摔门离去,这一走,就再也回不去了。泪 怎么擦都停不住,可是我不能转身,你也没有再挽留,也许,这个就是最好的结局。
分开的日子,总是在午夜醒来,秋虫的叫声更显出我的孤寂和无助,思念咬噬着我的每寸肌肤,真的好想你。
转眼又是秋天了,我看到路边疯长的草、被风吹散的云、深深的秋日的天空 像极了我的思念,那么多的秋日的风景聚集起来,就是我对你那么多那么深的思念啊。在一起五年,现在想起来就是一瞬间,可是在我以后的人生中,这五年似乎又是我的所有岁月。
张爱玲在《十八春》里的有句话:对于三十岁以后的人,十年八年是指缝之间的事。而对于年轻人,三年五载有可能就是一生一世。
是啊,流年似水滔滔逝去,那些曾经刻骨铭心的爱,会慢慢淡去;那些曾经撕心裂肺的痛,也会远去。我只是不知道,每到这样美丽的秋日,我的思念 该如何安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