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今天是同学们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集体活动。我怀着既激动又害怕的心情来到军校。激动的是我能当上一名小军人了,害怕的是这两天辛苦的训练。教官给我们发了一套迷彩服,穿上这套迷彩服的感觉可真好,真为自己能当上一名小军人而感到自豪。
穿上迷彩服,我们跟着教官来到食堂举行“开营典礼”小军人们坐着位置上安静地听着学校领导、营长和小军人代表的讲话。大家的背挺得直直的,远看像一口口钟,怪不得人们常说:“站如松,坐如钟。”
下午,我们带着整齐的步伐来到军人们的寝室。哇!他们的被子折得像一块块豆腐干,衣服、皮带都摆放得整整齐齐,和我们的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所以,我们得好好练习整理内务,把被子也折得像一块块豆腐干。
到了晚上,我们看了一部军事电影《冲出亚马逊》。这部电影曾经看过,不过以前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观众,并不懂军人的辛苦。而这次我是以一名军人的身份来观看这部电影的。电影中的中国人为了让我们鲜红的五星红旗永远留在猎人学校的天空中,流下了许许多多的汗水,付出了许多艰辛。让我知道了军人们的辛苦、我们的中国战士是非常强大的。
晚上回到营房,班长准备安排放哨人员,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想站岗放哨,不管是教官、老师、校长,只要一来,就得向他们要出口令,如果口令不正确,就不允许入内。
今天同学们都非常开心,在明、后天我们一定要:学习解放军,当好少年兵。争做“优秀小军人”。
11月15日 星期四 天气 阴
今天早上一起床,就排着队来到操场进行早锻炼。我们先是围着操场跑了几圈,然后尚教官让我们练习高抬腿、青蛙跳,这还不算什么,接下来的更厉害,让我们做了好几十个俯卧撑,可把我们给累坏了。教官喊1时我们下去,喊2时我们上来,当我们下去时,全都趴在了地上,满脸通红,可真辛苦啊!
晚上,我们举行了联欢晚会。由嘉仪的.《军港之夜》拉开了联欢晚会的帷幕。让我映象深刻的是一名二连的小军人,也是晚会的一名主持人。首先她唱了一首周杰伦的新单曲,手里拿着伞,边跳边唱,特别活跃。有时还会走下台跟我们握手互动。真像一名专业歌手。然后,她又唱了一首张韶含的《隐形的翅膀》同学们在下面也跟着唱了起来,歌声传遍了整个军营。
还有5名同学一起表演了一首《欧若拉》,她们的教官在外面摘了一根树枝,树枝上长满了树叶,献给了主唱,把同学们逗得哈哈大笑。当主持人想让教官给我们表演节目时,教官们一个个往外跑,我们叫着:“教官,来一个!教官,来一个!”营长被迫吹了一首曲子,优美的旋律在我们耳边回荡。姜还是老的辣,一名老师给我们表演了一段哑剧,是一段他早上起来的一个场景,演的有模有样,更是把同学们笑得前俯后仰。
接下来是教官的踢毽子比赛,可毽子们就是不听话,东跑西跑,就是不跟教官们配合,不过教官的脸上仍然洋溢着笑容。最后,同学们、老师们一同唱响了我们的校歌。联欢晚会结束了,今天晚上大家都玩得很高兴。
11月16日 星期五 天气 雨
今天就要和这所军校告别了,突然产生了一种依依不舍的感觉。这几天的训练让同学们变得更自觉,更有纪律了。这两天的训练很辛苦,一站就是2、3个小时,可能是老天爷怜爱我们吧,外面下了一场小雨,使我们的早锻炼取消了。我们把自己的物品放进自己的包里,吃完早餐,我们就在食堂里举行闭幕典礼。留个连队再次安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听着各位领导对我们的训练进行总结。
然后我们又按1-6连的顺序为各班的优秀小军人颁发奖状。优秀小军人们排着走上主席台,面对着学校领导,行了军礼,接过奖状,转过身对着所有的小军人,这是多么光荣的事情啊!当烨老师念到我的名字时,我的心情可真激动。我走上去,接过老师手里的奖状,面对着大家,金老师在旁边给我们拍照,我的心里暗暗自喜。
闭幕典礼结束后,我们便上了回校的车,到学校进行会操表演。真希望这辆车能开得慢一点。这段日子的生活真是难忘啊!
11月16日 星期五 天气 雨
回到学校,我们拿着沉重的包下了车。一年级的小朋友一直用着羡慕的眼光看着我们。他们羡慕我们,我们就应该拿出自己的全部实力表演给他们看。我们把自己的包放在教室里,又排着队来到健身房进行会操表演。我们来到健身房门口时,四年级的同学站在旁边,看到我们回来,鼓起了热烈的掌声。
走进健身房,许许多多的老师坐在旁边,也就是我们的评委。因为我们是一班,是第一个进去的连队,所以,老师们都拿着照相机一直在给我们拍照,自己就感觉像一个超级明星。闪光使我们睁不开眼睛。过了一会,四个连队都来到了健身房,听了老师的讲话后,开始了会操表演。我们是第一个,教官在旁边发指令,我们在努力地完成自己的动作。
过了大约十分钟,我们表演完毕,走出了健身房,站在走廊上等着其他连队的表演。我们便在这里练习军姿,又过了好一会,我们的会操表演全部结束了,又排着整齐的队伍回到健身房。可能是我们的踏步声不响,也有可能是某些动作没做到位,没有得到优胜连队,不过,跟以前的我们比起来进步多了,所以,也没有什么遗憾的,以后,我们会比其他的班级更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