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记
8月2日,早上7:55到公司楼下,停下车去三楼工程科找张科签字,金海学府4#幼儿园办理前期手续资料,去二楼办公室盖完章,下楼8:13分。
去建委前边的行政审批大厅,来得早,有车位,停下车8:33分,坐电梯上二楼,去42号窗口办理安全措施备案,45号窗口办理合同价登记,刚下电梯,看到42号窗口的办事员拿着杯子去打水了,来到45号窗口,先办理合同价登记, 昨天已经来过,资料齐全,因合同价登记书合同备案编号错打成施工合同编号,不能涂改,已经重新打印盖了章,办事员是一位说话温温柔柔的三十来岁的女性,我对她的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很满意,核对资料无误后开始办理。这时,42号窗口的办事员打水回来了,我赶紧把资料拿过去办理,此窗口的办事员也是个态度很好的女孩子,说话办事干脆利索,我昨天来的时候,对她印象非常得好,公司提供的安全员证因为在别的工程使用了,该工程未竣工,因此不能重复使用,她说:“你就别跑趟了,打电话问问公司还有哪些证件,我帮你查一下哪个能用”。我很高兴,公司一连提供了四五个人的证件都无法使用,她一直耐心地帮我查询,直到找到可以使用的,她又告诉我:“你需要改动的资料那一页不需要盖章,如果离这儿远,可以在楼下找个地方打印好了,拿上来办理”。因工地不远,还有其他资料需要改动,我就回工地去了,我对她的耐心和细心非常感动! 跟她打过招呼后,她开始查看资料,发现安全措施备案表少了一份,告诉我需要补上,我说:“四份不够吗”?她让我看一下表格下方的要求:本表一式五份……我也不知当时怎么只准备了四份,想到还要去甲方盖章,我就发愁,于是央求她:“妹妹:你把你们需要的留下,少给我一份不行吗?如果甲方、监理需要的话,我给他们复印件”。她很干脆地说:“不可以,这是规定,我必须要五份,你不要再说了,把另一份准备好,我一起给你办理”!没办法,只能回去再补一份喽。此时,45号窗口已帮我办理好了合同价登记书,往楼下走的时候, 42号窗口昨天给我的美好印象在心里就打了折扣:怎么这么较真呢!不知道我们资料员来来回回地跑着盖个章不容易!可是等出了大厅门口后,我又释然了:不是人家故意为难我啊,是自己没按规定要求准备资料。赶紧回工地把安全措施备案表再打印了一份,去甲方工程部找王经理签上字,去兴业财富广场17楼盖章。
这儿的停车位可不好找,我一边开着车,一边四处搜寻,突然发现办公楼门口西侧有个空位!我欣喜若狂!要知道平时车都停在二里地以外,大热的天来回走,着实不舒服,车开到跟前才发现, 确实有个空位,但是行车道上停了两辆车,一般的车停不进去!我的车小,就想尝试一下,直接开进去不可能,想倒进去也没成功,我围着停车场转了两圈后,终于调整好了角度,愣是把车塞了进去!下车的时候,后背已然被汗水湿透了,看了看车,还在想,等会咋出去呢?先不管了,盖章要紧。平时负责办理盖章业务的王工不在,前期手续甲方也很着急,同办公室的于经理赶紧帮我签上字,让另一个小伙子领我去19楼盖章,章很顺利地盖上了,下楼到停车场一看,刚才堵在前面的其中一辆车已开走了,想必也知道此地不宜久留。
一看表:9:32分,直奔行政审批大厅,到了门口保安问我去哪儿办业务,我告诉他去审批大厅,他就指挥我右拐,我按照指示右拐,结果转了三圈儿也没找到停车位,最后开出来顺烟台路往南走,一看右侧停了好多车,还有车位,赶紧拐进去停下,下了车一抬头:哟,这不是银河公园东门口吗?怪不得景色这么美!顾不上欣赏美景,急匆匆往大厅赶,到了42号窗口,女孩笑了笑:“挺快的呀,下次记住啊,准备五份”。我赶紧点头称是,开始办理,一切顺利,10:24分,两项业务,比预计的提前了两三天办好了,我先前存的一丝不愉快的心情一扫而光。
脚步轻快地往外走,快到停车的地方了,路边一位年轻的妇女领着个两三岁的小女娃在溜达,女娃胖乎乎的小脸蛋儿,齐齐的刘海儿,一身绿色的衣裤,嫩葱一样,好可爱!女娃的目光追随着一只蝴蝶,小脚挪动着……蝴蝶竟然在她面前很矮的一株花上停下了,女娃弯下腰,背了小手,很近的距离对着蝴蝶,目不转睛的看,嘴里不很清楚的嘟囔着:蝴蝶,蝴蝶……竟不伸手去捉!我看呆了,想必蝴蝶也知道这娇俏的女娃儿不会伤它性命,才驻足让她看个够!
10:35分,去海诺安装公司取3#-b升降机拆除资料,去海诺的主要道路-兖州路南头大桥底正在修路, 绕行沙墩河畔里边一条小道,土路,好难走啊,一个大下坡对着个大上坡,因最近几天下了雨,中间积了一大摊泥水,放慢速度下到坡底,再加速冲上大高坡,右拐,然后左拐,到了海诺公司取上资料,11:10分,不去工地了,往家走,经过沙墩市场时,一抬头,“太阳公元烧烤城”,天哪,原来在这里!我竟然不知道,看到朋友圈有人发图片在此吃烧烤,我还以为在海边呢,抽空得领孩子们来看看。
到家一看:11:25分,今天回来得早,给孩子们做顿像样的午饭吧,每次回来晚了就在岭上买点儿现成的包子或者油饼,孩子们都吃腻了。切点儿肉,切两个土豆、两个茄子放在一起炒了,切了半根火腿,做个蛤蜊肉黄瓜丝儿鸡蛋汤,昨晚在大姐家吃饭,她蒸了一大锅米饭没吃,带回来一大包,放在锅里馏一馏,鸡蛋汤还没做好呢,老公打电话要回家吃饭,他平时干活中午没时间回来吃饭,都是在外面凑乎,很是辛苦,今天因为在西环路修车,时间宽裕点儿,赶紧把鸡蛋搅匀了下锅,关了火,去接老公回来吃,外面的饭哪有家里的吃着舒服啊,吃了饭,又赶紧把老公送去西环路,回到家一看1:15了。
下午2:25分,去建委北侧的裙楼办理清欠证明,停下车习惯性地往楼上走,咦,好像不太对? 可去年明明在这儿办的呀?赶紧问楼下的保安:“您好师傅,请问清欠办还在三楼吗”?见我这么有礼貌,几位保安师傅抢着告诉我:“出门左拐,北门,一楼就是了”。我谢过了保安,出门来到清欠办,刚上班,我是第一位来办业务的,负责办理的刘工问我:“哪个公司的”?我回答:“天泰的”。他拿过证明,毫不犹豫地签上字,盖了章,递给我,这么快!看来我们天泰的口碑不错呢。
3:00回到工地,喝了杯水,旁边有几份技术交底没顺进资料里,顺资料的时候一看,哦,上次总工办让参考的资料封皮还没换呢,顺便换了吧,四个楼的资料捋了一遍,又发现不少问题呢,赶紧补上,怪不得总工办月检时说:“资料一定得多看,每看一遍都会有收获的”。一点儿都不错!整理资料可是个费时间的活儿,顺的差不多了,一看表,5:20分,手头没有要紧的活儿了,倒上杯水,在电脑上找出我的文件夹,里面有我忙里偷闲写的东西,突然增添了这么个爱好,工作不忙的时候就想写一写,因了这爱好,工作的时候不再拖拉,赶紧把手头的工作做完、做好,因了这爱好,闲暇的时候不再喜欢看无聊的电视剧,而是看书,写东西,此时正在写一篇 《小学时光再忆起》我沉浸在上小学时那些有趣的时光里,瞅了一下时间6:25分,赶紧关了电脑,下班喽!
嘿,我这忙碌而充实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