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叙文12
童年的故事一串串,童年的笑声一阵阵,童年的趣事一摞摞。童年是一个有趣的世界。下面也来听听我的童年趣事吧。
那是一个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好日子,老师带着我们一起去春游。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沿着云龙湖边散步。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几只小艇在飞奔;湛蓝的天空一碧如洗,仿佛是一块蓝玉;太阳公公还在朝着我们微笑呢。迷人的春光真是令人心旷神怡。
突然,一个亭子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老师提议:“我们停下来做个游戏吧。”老师让我们排成男女两排,坐在亭子下,玩“飞花令”的游戏。第一回合,我们比赛带“水”的诗句,两队接力,接不上的队就输了。“第一回合开始!”老师以洪亮的声音发出了命令“女生队先说!”只听“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祝夕然胸有成竹地站起来说道。我也不甘示弱,紧接着说:“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比赛激烈而紧张地进行着。过了好一会儿,只听女生队说道:“烟笼寒水夜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顿时,男生队所有人哑口无言,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惶恐的神色。就在女生正得意的时候,我急中生智,立刻想到一句诗:泉眼无声惜细流,树荫照水爱晴柔。哈哈,这句诗女生队怎么也接不上,只好认输。“男生队胜利,男生队胜利!”每个男生的心中都充满了自豪和骄傲。
我们继续进行着激烈而有趣的游戏,云龙湖上空飘荡着一阵阵欢乐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