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绚丽多彩的童年中,经历了许许多多有趣而难忘的事。其中有一件在我童年里留下了深刻记忆的符号。
记得那时我才四岁。那一天我刚被大人捉去洗澡后,还没吹干头发就跑去玩了。穿上阿姨的高跟鞋,去当布娃娃的“漂亮老师”。“哐哐哐”来到厨房看见阿姨在清洗鸡的内脏,竞从鸡肚子里摸出了一个圆圆的东西——天呀!是蛋。我眼珠子一想:书上不是说鸡蛋可以孵成小鸡吗?而且大人不是不让买小鸡吗?我可以将这个蛋拿去孵呀!咦!对呀!“阿姨阿姨,漂亮的阿姨,可不可以把它交给我呀?”“你要干什么?”
“我要——孵小鸡,好吗?”我问道。
“不行……”软的不行只好硬的来,“被吃掉才可怜呢。”“不行就是不行。”“小气!”我小声地嘀咕着。
我眼巴巴地看着到手的蛋就没了,不行!到了晚上,我假装上厕所,其实就是“偷蛋”。我轻轻地推开了房门,平常觉得开门时很小声,但现在却很大声。来到冰箱前——糟了,不够高。对了,有凳子。拿了后,关上冰箱门,跑回房间放在被窝里想:明天就出来了,到时候不给也不行了。但再一想,不行啊,放在被子里会压破的。对了放在棉帽里。弄好这些就心满意足地睡了。
到了早上一看,还没出来的?妹妹不知是什么,一把抢过去看——砰!烂了。
“你还我。”我一边哭一边说。妈妈被吵醒了,听妹妹解释后,弄得哭笑不得。一边哄我一边说:“别哭了,到时候叫小王送你一只“现成”的小鸡。听到妈妈说,我才不哭,但是——“妈妈小王是谁?是母鸡吗
一个蛋引发的一件事,成为了我童年回忆的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