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叙文10
前年,一月二日那次的趣事使我至今难忘。
那天早晨太阳挂在天上,把昨夜的积雪融化地一干二净。妈妈从菜市买来一些饺子皮和绞肉。“今天我们中午包饺子吃,怎么样?”妈妈建议道。“好啊,好啊!我最喜欢吃饺子了。”我连忙答道。
于是妈妈边去做饺子馅了。做好了饺子馅,妈妈又端来一碗清水,材料准备好了,妈妈便开始包饺子了。只见妈妈娴熟的把饺子皮托在手上,用筷子夹了一些馅放在饺子皮上,再在饺子皮周围抹了一圈清水,然后便从两边向中间对折,再用手捏出了一些花边。看着妈妈包的饺子体态均匀饱满,加上一些美丽的花边,像花一样,十分好看。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三个饺子,看着我包的饺子,像老弱病残的伤兵一样,再看看妈妈包的饺子,个个虎背熊腰,像个威武将军。
我又拿起一个饺子皮,用筷子夹一些馅儿放在饺子皮上,用手沾了水在饺子皮四周抹一圈,学着妈妈的样子,把皮对折,上沿对齐,两只手一捏一挤,突然感觉手上黏黏的,原来是饺子馅儿调皮地探出了脑袋,好像在说:里面太挤了,外面才舒服,我看着这饺子,立马又拿一张饺子皮把左边堵上,可右边又出来了,我再把右边堵上,心想:我把这都堵了,看你怎么出来。可它上面又破了,气死了,气得我牙痒痒,我又把上面堵上,然后小心地把它放在妈妈包的饺子后面,爸爸刚走出来,便一眼看见了我包的那个挺着“宰相肚”的“饺子队长”。顿时哈哈大笑起来。妈妈也抿嘴笑着,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我有接着包了几个饺子,一个比一个好,最后和妈妈包的差不多。
爸爸把饺子放在锅里煮,煮好了便开饭了。一阵阵香气扑鼻而来,。我吃的津津有味,也比上次吃的多的多,因为那里面有好多都是我包的饺子。
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