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童年的趣事有很多,就像天空中一颗颗美丽的小星星。其中有一件事就像那天空中的太白金星一样,亮极了。想知道吗,就是――嘿嘿,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那是六岁的一天,我正在看连续剧《环珠格格精装版》时,不由得被含香那美丽的身姿迷住了。她在大院子里跳舞,招来了一群又一群美丽的小蝴蝶,五颜六色的小蝴蝶落在她的身上,多么美丽呀!像穿上了一件五彩蝴蝶衣。她为什么能招来那么多各色的蝴蝶呢?这个问题使年幼的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小声地嘀咕着“含香,蝴蝶,为什么?含香,蝴蝶……”,突然,我灵机一动,人要有学问,得吃墨水,那么含香能招来蝴蝶,肚里一定有许多的香水吧。嘿,瞧我多聪明,让我也来试一试吧!可我不知道香水放在哪里,忙了大半天,才找到香水。我左手拿着香水,右手拿着白水,正准备喝,呀,妈妈回来了。我急了,要让妈妈发现可不好,我赶忙喝了一小口。妈妈刚要说:“不能喝,有毒。”可是已经晚了,我喝了一小口。好呛啊,甜的发苦,香得呛人。妈妈看见我那狼狈样,真是哭笑不得,又着急又好笑。“要知道那可有毒啊!”妈妈说。妈妈生怕我中毒,摸摸我的头,也不烫,可也不敢放松,这儿问问,那儿问问,还带我去医院检查了一回呢!
不过,因祸得福。从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事不能无目的的模仿,也不能耍小聪明,要在大人的辅导下做事,这样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