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叙文4
一个丰富多彩的百音盒,盒盖被轻轻地打开,一个个音符跳跃着、欢笑着,在我的脑海里不停地闪烁。
那,就是我如梦似幻的童年!
记得儿时的我,有一次在书中学到了一个新名词——热胀冷缩。那时的我,对世界充满了好奇,什么是热胀冷缩呢?我调动了所有的脑细胞,使劲地想呀想。呃——对了,所谓热胀冷缩,就是一件物体,被火烧过之后,就会变大,放进冰箱里冻一会儿就会缩小。没错,就是这样!我为自己的“天才想法”沾沾自喜。这时,我的目光不经意间落到了我那辆红色的赛车身上……
说实话,我早就嫌自己的这辆赛车太小了,不够大气。邻居小东那辆深棕色的赛车,既大气,又美观,那才叫酷呢!不如,让我给它加点热,让它也“酷”起来!
我趁老妈不注意,蹑手蹑脚地溜进了厨房,将打火机“偷”到手,欣喜若狂地进了房间。哈哈!我的赛车也要变得“帅气”啦!我美滋滋地想着并点燃了赛车。火苗在赛车的身上迅速地扩散开来,烧啊烧……咦?不对,赛车怎么没有变大呢?我呆呆地望着赛车那绚烂的身影被烈火一点一点地吞并……
天哪!这时的赛车浑身上下全烧起来了!玻璃桌已被火映得通红通红的,腾地一下,火苗窜了上来,我感到脸像烫得灼灼的疼。“哇——”我顿时被吓哭了,妈妈闻声而来,眼疾手快地灭了火,还不忘教训了我一顿。
“你玩火干嘛?不知道有多危险吗?”妈妈严厉地说。
“我想让赛车遇热膨胀一下,变大一些……”我面红耳赤地争辩道。
“你呀你……”妈妈“扑哧”一声笑了起来。
这一件童年趣事,一直在我的心头,回荡……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