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记叙文
转眼之间,似水流年,注定的离别在花开的季节。世态万千,瞬息万变,谁又敢承诺未来密切相连。就算想念,就算留恋,总是要挥手潇洒的再见。朋友不会,总在身边,脚下的路要靠自己向前。时间也许会淡化我们的关联,但是淡不掉这相识的几年。曾经的记忆,刻成岁月,是一张华丽的青春明信片。就让祝福把所有悲伤通通瓦解,我们约好等待重聚的那天,感情深浅,无关时间,有你有我的童年都放在了心里面。
夏的足迹路过窗前,沉默了时间,又是一年毕业季,我们告别了童年的稚嫩和游戏,站在人生的挑战和大门面前。这是我们的第一步,也是一次全新的历险。小学,一段永远都不会忘怀的时光,小时候的任性和无知,现在想来也是令人怀念的片段。毕竟长大了之后就不能再次上演。我们都会离开自己漫漫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奔向无尽的考验和灿烂的明天。你还记得吗?清晰的那一幕幕幸福体验,体验农民时的汗水,滴进了脚下的土壤,滋养着属于我们的植物茁壮成长。每年的金秋,都会从空中飘来甜美的气息。吹泡泡时的开心,童真,一切的烦恼和争吵都如泡泡随风飘散,泡沫虽然美丽,但是也终会破灭,化为一缕看不见的诗篇。体验盲人的生活,在蒙眼中体会到生命的真谛。那望不到边的黑暗,现在想来,也是一段别出心裁的童年!我也做家务,是一次历练,更是成长上的一个深刻的足迹。父母的悉心照顾,把我们抚养长大,可是当我们正青春的时候,回头看看,站在我们的起点还在守望的两个身影,你,是否会被泪水浸湿双眼?你还记得吗?每一次的即兴主持,每一次的唇枪舌战,都是一次次特殊的磨练。那使我们明白语言,是一个人修养和内涵的综合体现。辩论,是一段人生的诗篇,更是,我们小学时光中那金色一点!一个谈吐不凡,彬彬有礼,有理有据的人是走到社会上的闪光点,每一个人都会对你刮目相看。你还记得吗?每一次的公开课,每一次的主题班会,我们都畅所欲言,直抒己见。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更使我们变得愈加成熟,不再是那个稚嫩的孩子。而是一个逐渐走向成功的少年!依稀记得那清晨的一天,我们拿着报纸去叫卖的笑脸。攒足了钱,去敬老院的载歌载舞,文艺演出,更是尊老敬老的精神永植我们的心田!你还记得吗?每一次的运动会,都是四班健儿挥洒汗水的时间。同学们都团结一心,可以说只有班级的荣誉才是最重要的!每一次的互相鼓励,每一次的相互扶持。伤痛的血水,挥洒的汗水,都化作眼中感动的泪水!这一切的一切,都编制了一个美丽的梦幻。这个梦,是五颜六色的,有欢乐,有悲伤,有笑声,有眼泪,更有无限的留恋在记忆中浮现。在分离的这一天,不要难过,不要回头,愿你所愿,终能实现!
在你我的梦中,我相信还有一个人在讲台上面,粉笔的行云流水,谱写着一篇篇隽永的画卷,曾几何时,我们对您的一句表扬翘首以盼,曾几何时,我们对您的一项作业愁眉苦脸。而现在看来,无论哪一种声音都是天籁之弦。您总是把“你们快点滚蛋吧”挂在嘴边。可是,如果真到了那一天,我们相信泪水会在您的眼眶打转。语文课上的章节,多么希望永远讲不完,枯燥的汉字,多么希望还能多写几遍。然而再长的文章也有一个结尾,这个句号要靠大家来努力画圆!我们的吴宝香老师,您的教育方法别出心裁,您的悉心教导难以忘怀。犹记得,旭日东升,教室里老师讲课时的文采飞扬;夕阳西下,操场上老师训练时的无私陪伴!我们的老师,总是以最最温暖的身影存在于我们的心灵。进步时的表扬,犯错时的批评,开心时的拥抱,拼搏时的感动!都化作这个夏天的一缕风,轻轻吹过,风的中间,是38对深邃的泪眼。耳畔,依旧回响着您讲课的声音,转眼,如梦初醒,我们在您的注视中越走越远。
不知是天意弄人还是命中注定,我不明白为什么毕业在一切盛开的夏天,花开了,我们的小学时光却结束了。而当真正的经历,我仿佛明白,其实,一枝花朵凋零,往往都预示着另一朵鲜花的盛开,而娇艳的花上也有着前一朵花的花粉。就让我们带着小学时代的那份童真,勇气,知识,热忱,善良,感恩和满满的情谊,去投入到新的挑战,生长出更加美丽的花朵!东方德才小学,这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名字,到了毕业的那天,却在心里一遍遍的默念!因为这是我们的梦开始的地方,就像校歌中唱的那样,我们,一艘艘德才的小船也在这里起航!今后无论何时,无论身在何方,我们会始终记得德才。记得那年冬天如雪花般的开始,还有那年半夏如鲜花般的结束!无论何时,母校在我们的心中都是最美的!六个希冀的春天,我们播种了六次:六个金黄的秋天,我们收获了六遍;我们曾经受了六个火夏的磨砺和六个严冬的考验。六年光阴,匆匆而过,如梦的年纪。弥漫着串串欢声笑语,不要挥手叹息,觉得繁花尽去,鼓足勇气,不要忘了互递惊喜的消息。这个夏天,我们就要说再见,毕业以后的笑脸会不会依旧的很甜。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情值得留念。记得黑板上的汉字点点,数字成圆,英文梦幻,音符旋转。还有那在绿茵上奔跑时刮过那一份发自心底的风言!老师们的训诫,老师们的嘱托,到现在都是一个美味的甜甜圈。多年以后,相见会是奢侈,常谈会是无期。时间终究会比爱强悍,忘记什么都不难,想复原,不难。等某天各自出现下个牵绊,关于你们,我多么害怕会很自然的烟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