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是冰心奶奶著名诗歌之一,虽然简短,但说出了许多人生哲学。沉默中,微光里,他们深深地互相颂赞了。短短的几句,却勾勒出了一幅清幽、明丽、自然、和谐的图画。从几句话中,可以看出冰心奶奶的想象力是神奇美妙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段话——时间是多么重要性:
春水!又是一年了,还这般的微微吹动。可以再照一个影儿么?春水温静地答谢我说:“我的朋友!我从未来留下一个影子,不但对你是如此。”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逝去的时间,怎能剥夺回来呢?我们要珍惜眼前的一切,不能让它一点一点飞走。就如鲁迅说的那样“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来工作的。”当人家在玩时我们却在这里学习、工作,不能浪费每天最好的光阴,所以,鲁迅才能写下一篇篇发人深省的文章。
现在我们已经六年级了,以前浪费的光阴已经不能弥补了,所以我们现在要踏踏实实过好每一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随着我的阅读量一点一点增多了,我就觉得看一个小时就如刚刚一样,看几个小时都没知觉,很快过去了。读后感·浪费的时间,即使再有钱,再有矿,永远也不能把逝去的时间用金钱买回来。这就是“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你总会这么觉得:同样在时间里,在你做你喜欢的事情的光阴里,时间总是那么短暂;在你做你不喜欢的事情的光阴里,时间总是那么漫长。
“时间是大公无私的语言。”不管你在做任何一件事,都要认真去做,认真对待。为了节约用时,从现在做起吧!
读了你的文章,我的感受是:时间这个盗贼啊,盗亦有道,却无情地抽去那个当下的情绪,让回忆变得有点凉,凉得像电影屏幕上的光,只有画面没有感同身受了。珍惜光阴的人,会收获更多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