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这本书是我第一次接触。我习惯读白话文。我看诗集的时候有点难受,但是没有味道。
当我打开书时,第一本阅读指南吸引了我。说起冰心是怎么创作诗集的,她是怎么长大的,充分体现了冰心的写作天赋。
她的诗主要以母爱、纯真、自然著称。从《繁星》,“童年是梦里的真相,现实中的梦想,记忆中含泪的微笑。”可想而知,冰心的童年充满了梦想和幼稚的幻想。“小哥哥,灵魂深处的孩子。”也说明了冰心和哥哥姐姐之间难以言喻的深厚友谊。这些都是冰心幼稚的渴望和快乐。
她后来出国留学,去了很多年后,她用笔描述自己的想法,渴望早点回家。她幻想能见到妈妈,然后回家。她很开心。但是一旦她失去了幻想,她会变得更加沮丧和失望。离开家乡,离开心爱的母亲,怎么能不想家?“我家乡的波涛!你溅起的浪花曾经敲在我的岩石上,现在敲在我的心弦上。”海浪不停地拍打着海岸,我无动于衷,但一旦离开家乡,所有的海浪都触动了我。
一根即将断裂的内弦,一根想家的弦。的确,世上只有母亲好,母爱最伟大,母爱最纯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