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一种美妙的体裁,用寥寥几行字就可以创造出琅琅上口的句子,饱含丰富的道理和情感。
《繁星春水》在我面前展现了诗歌的魅力,它用优美的语句赞美着亲情,细腻地描绘出各种情感,让我在字里行间感受到了母爱、亲情……脑中也顿时受到启发,明白了许多。文中有如荷叶护着红莲的母亲,有收获硕果的文学家,有指明黑暗的“自信”灯,有互相赞颂的繁星,有丰富多彩的童年,有灵魂深处的孩子,有植物们对着青年,说出人生的意义何在……许多小诗给了我人生的启迪,告诉我该做些什么。
它告诉了我母爱的伟大。
母亲,在诗中,她永远注视着自己的孩子,“母亲呵!/撇开你的忧愁/容我沉酣在你的怀里/只有你是我灵魂的安顿”仅仅四句话,却写出了孩子对母亲的依恋,母爱可以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把一切抛在脑后,接受孩子的任性,的一切。说家是避风的港湾,也许就是因为这里有爱,有个人可以让孩子找到自己的归宿。这让我想到了,在自己身边也有2个这样的人,默默守护着我,一个是母亲,另一个便是祖国。把我们保护在她的怀抱里。平日里,生活中的每时每刻,都有她们的气息,只不过有时,我们并没意识到。
它唤起了我们的意识。
像种子一样,在心灵的土壤中生根发芽。它告诉我们要自信,要坚强,要懂得奉献、回报。“弱小的草呵!/骄傲些吧/只有你普遍地装点了世界”简单的一首诗歌,却让我们自信起来,我们虽渺小,但也能够发挥别人不可取代的力量。现实中也是一样的,我们要在生活中做强者,做智者,做懂得奉献,懂得感恩的人。
它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
就是这样,诗歌中繁星一般的篇章,蕴藏着如此多的玄妙,带着我体验人生。告诉我们要爱祖国,爱家乡,爱自然,爱父母并发胀自己,在未来为自己,为祖国,为家人开辟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