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的妙处,就是能使读者陶醉其中,其中: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
这一段更能让人体会那种说不清的爱,由此想到自己,想到自己小时候的事。其实我们大家都一样,在沐浴着温暖的爱的母亲的怀抱里长大,我们毫无保留的来到了这世界,我们应该知足了,因为我们得到了母爱,对于母亲来说,没有什么比自己的孩子更重要的了。
我们也得到了,每个人的母亲都不一样,也许得到的方式也不一样吧,也许开始有些憎恨的说,可是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永远也不会变的。然而我们也久而久之的对母亲养成了依靠的习惯,偶尔撒撒娇,这又何尝不好呢?这也是一种体现爱的方式,除此之外,这篇文章还有催眠功能,让远离家乡的人们,加倍工作,早日回的母亲的身边。
在这个假期,我阅读了一本冰心的专集《繁星·春水》。这本书中有散文、小说、诗歌,它们一一呈现出完美的情感,使我沉迷,令我陶醉。
我来到了“冰心专集”的商场,走进“散文辑”。这个大商店中,琳琅满目都是精美的服装,那里的衣服都是“清丽”、“典雅”的风格,也是这个商店中的风格。在一篇篇散文中,字里行间流露着对母爱的歌颂,对祖国的深情,对和平的呼唤,对人民的爱,对亲友的挚爱……
我又走进小说的天堂。小说情节资料广泛,风格迥异,影响深刻,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小说经过儿童眼中的世界,展现了丰富的生活,纯真的心灵,坚强乐观的性格以及对完美未来的憧憬向往。冰心小说采用白描的手法使情节十分美妙。
在冰心诗歌的殿堂,我看到她用“清新”、“隽永”的风格为我们展现母爱、自然、童真,含蓄地表现了诗人在霎那间对于平凡事物的独特兴趣和情思的变迁。
在图书的海洋里,我要继续探寻,继续发现,去创造好的未来。我想要用这一本本图书,一点点精力,一丝丝时间,开拓光明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