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5
寒假中,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它让我受益匪浅。
《鲁滨逊漂流记》主要讲了主人公鲁滨逊不顾父母的劝阻,在一次航海中遭遇大风暴,伙伴们都淹死了,只有他幸存了下来,但却漂流到了一个荒岛上。在那荒无人烟的岛上,他没有惊慌,也没有灰心,始终坚信着有一天能重返家园。他在荒岛上开荒种地、砍树建房、圈养山羊等,还救了一个野人,取名为“星期五”,教他如何种庄稼、说英语等,最后他和“星期五”帮助被绑架的船长夺船回到了英国。
读完了这本书,我最佩服主人公鲁滨逊,佩服他的勇敢和强大的生存能力,他在困难面前永不退缩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而我正缺乏着这种精神,我早已习惯了父母为我创造的优越条件,就像温室里的花朵,没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没有经历过生活的磨砺,根本无法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生活中、学习中,我也常遇到一些困难,但这些困难与鲁滨逊独自在荒岛上生活遇到的艰难险阻相比,是微不足道的。
《鲁滨逊漂流记》让我懂得了在困难中,不要轻言放弃,要学会坚强和勇敢,努力成为像鲁滨逊一样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