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上一本厚厚的书,从一个爱情故事中悄然回头,三代人的爱情的故事,六十年的身世沉浮,如同月一般,亮了却又黯淡下去。给我触动最为深的,不是那沉重而深厚的爱,不是那平淡的婚后,不是那死去的瞬间,而是那韩子奇与玉魔老人的对玉的痴迷,是什么,能让一个人穷尽一生去追求,去痴迷,去专研;是什么,能让一个人不惜倾家荡产去追求;是什么,能让人同为忘年交呢?对于韩子奇来说,那便是玉吧。正是因为玉,他才与梁家结下不解之缘,正是玉,影响他的未来,是玉,让他在死前仍念念不忘,他生因玉,死也因玉。玉,便是他精神的支柱一般。
玉是因为他爱玉,将玉视为其前进的动力,方才成就一代辉煌,只有去从心底热爱一件事,为之而奋斗,才能成就一番伟业。如同红军长征,高山沼泽,雪上崖谷,都有着他们的足迹,横跨神州大地,无论雨雪还是饥饿,都是以一种乌蒙磅礴走泥丸的气势向前冲,因为他们共同的精神—解放全国;又如同地震中的那位父亲,坚持着一定要救出儿子的精神,用自己的双手,不止的挖掘,不分日夜,不论手的疼痛,最后将其儿子解救出来。
或许在奋斗中,仍有许多挫折,有辉煌,就像那月亮一般,阴晴圆缺,但只要你有自己的向往与精神,穷尽一生去追求与探究,你的人生一定成功的,如同那十五的月亮,不留下丝毫的遗撼。
为此,我将有属于自己的精神,并也同会追求,去费尽心血去为之而努力,我相信我也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