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看书。我可以一天不吃零食,一天不看电视,一天不玩游戏,就是不能一天不看书。我天天要看书,哪怕有时作业做到晚上十点多钟,我也非看不可,否则象丢了魂似的,睡不着觉。
由于常常看书,我脑袋里就装了不少的故事和人物。记得有一次,表弟来我家作客,他东翻翻、西翻翻,没有什么好玩的就显得不开心了,我见此情况,就对他说:“不如我讲西游记给你听吧!”“好哇!好哇!”他高兴得跳了起来。我讲“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讲的眉飞色舞,讲“怒打假国丈”是滔滔不绝,他听得是目瞪口呆,对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读书的确可以让我们了解许多知识,但是我发现并非“开卷有益”,书选得不好,不但对我们没有好处,还有坏处。
就说近来,班上同学都在看《查理九世》。我也在我姨家拿了一本看看,结果不但没有吸收到什么“养分”,而且连续几天都搞得我疑神疑鬼,没睡好觉。不仅浪费了宝贵的时间,而且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学习。
后来,我悟出了一个道理:读一本好书才是对我们心灵的洗涤!才像是找到了一位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