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生活里,有着不平淡的人生!今天,我为大家推荐一本非常好看的书,叫《俗世奇人》,这本书是我国著名现代作家冯骥才写的,主要描写了天津卫本的三十六位奇人,他们真是各怀绝技。
这本书中,一个个人物故事独立成篇,组成了清末民初热闹非凡的天津。书中的描写咋看起来有点凌乱,但细看起来条理非常清晰,读起来仿佛自己就置身于三、四十年代的老天津,看着老街上人来人往,形形色色的人在自己的生活节奏中,烙在脑海里,有一些乡下怪客或民间英雄,让你称奇叫绝,心里暗暗佩服!
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奇人就是刷子李,他干活有一套严格的规矩,刷墙时必须身穿一身黑,如果干完活后身上有一个白点,就白刷不用钱。刷子李刷墙的时候,非常的仔细,就是坐下来休息的时候,他还在观察墙面有什么地方刷得不足,被刷子李刷过得墙,不放任何装饰品,都非常华美。在我们学习的过程中,也要象刷子李一样给自己订一套计划,必须认真仔细,力争做得更好。
作者冯骥才在书中说得好:“手艺人靠的是手,手上就必得有绝活”,我们要把平凡的生活过得不平淡,就得靠那份才艺,清末民初是这样,当下也是如此。作为学生得我们,必须好好学习,学得一技之长。
《俗世奇人》中的奇人并不是样样精通,但他们却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受人尊敬,当今社会也是一样,我们不可能成为面面俱到的全才,但必须得有一门精通!只要有一技之长,我们就也会成为俗世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