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中,我读过许许多多的书,但印象最深的,还数《俗世奇人》。
这本书是著名作家冯骥才创作的。这里边的人物活灵活现,十分得有意思。《俗世奇人》中有一句话写得好——“手艺人靠的是手,手上就必得有绝活,各行各业,全有几个本领齐天的活神仙。”这人物也非常有意思,例如:客砖刘、泥人张、风筝魏、机器王等等。原来是天津人喜欢把这种人的姓和他们拿手擅长的绝活连在一块儿,一起称呼。他们都是身怀绝技的奇人。不过,他们也不是样样精通,偶尔也会被百姓们称为“绝盗”。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的孩子们会有自己的拿手绝活,它们往往都不是最好的,但是,却与别人与众不同。好比我最擅长的是绘画,虽然我不是画得最好,但却是我的爱好。
只要有自己一技之长,就必定是俗世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