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一个充满恐怖却又令人好奇的地方,一个充满幻想并且美丽的地方,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地方,多少人为了去揭开那神秘的面纱丢掉了性命。
《海底两万里》是一部科幻小说,是科学与幻想之旅。这部作品集中了凡尔纳科幻小说的所有8特点。曲折紧张,扑朔迷离的故事情节,瞬息万变的人物命运,丰富详尽的科学知识和细节逼真的美妙幻想,融为一炉。作者独具匠心,巧妙布局,在漫长的旅行中,时而将读者推入险象环生的恶劣环境,时而又带进诗情画意的美妙境界;波澜壮阔的场面描写和细致入微的细节刻画交替出现,读来引人入胜,欲罢不能。这样一部小说,读来既使人赏心悦目,也令人惊心动魄。
《海底两万里》讲述法国博物学家阿龙纳斯教授深海旅行的故事。作者以追踪“海水怪物”为引子,衬托出阿龙纳斯教授和他的仆人康塞尔,加拿大人尼德·兰误入“鹦鹉号”的一个个精彩、引人入胜的故事,展现出一幅幅壮丽画面;神秘的海洋、美丽的海底世界、庄严的海底葬礼、丰富的海底宝藏、惊险的南极……
读这本书的时候,仿佛和主人公一起畅游海底的世界,遇见了许多罕见的植物、海产品、海洋动物,使我开阔视野,丰富了自己的知识,使我感到海洋的神秘莫测。读《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我知道了:没有梦想,没有理想是不行的,但梦想也不代表空想,需要实际行动来实现,不怕失败,只怕你没有承受失败的能力。只有梦想,加上行动,才会进步,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