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匆匆》这篇极富哲理性的散文,我被深深吸引住了,朱自清独到的见解改变了我的思想,使我对生活,成败,生命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
《匆匆》疑问让我知道了时间的珍贵。“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这几句话藏着多么深刻的道理呀!有位名人曾经说过“时间只有度过之后,才神圣起来。”时间是最公正的裁判,他献给勤奋者的是一条条成功的大道,留给懒惰者的是一个失败的泥潭!
说起时间,我感到惭愧。放学回家,我常常是东张张,西望望,东跑跑,西逛逛;考试成绩不理想,看别人分数高心里不服气。她们成绩好,不就是拼命看书吗?我要多花的时间一定比现在考得好!
其实,她们比我多的不光是分数,更重要的是他们知道珍惜时间,多了一份刻苦努力。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时光老人给每个人的时间一样多,就看着你能不能珍惜它,把握它。人生不能虚度,生命精彩与否,是由我们自己把握的。把握时间就是把握人生,要让人生如花朵般散发出诱人的芬香,就必须珍惜分分秒秒。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匆匆》一文告诉我们要抓紧时间,珍惜时间,这样才能使生活更充实。让今天更精彩,令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