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我们再也熟识不过,课桌上的“餐具”,天上的“太阳”,生活中的“水”,我们的“心脏”。书是我们精神中的“钙铁锌锡维生素”,协助我们的精神“强壮成长”。它比金子还珍贵,让我们渐渐的品尝,细细的品尝······
每个人的一生中之所以能不断提高,与其始终如一的学习是分不开的,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庄子说,吾生也有涯,而知无涯。学问是没有穷尽的,坚持学习让人始终处于不败之地。反之,没有学问的不断补充和积累,人便会落后于时代。歌德说过,谁落后于时代,就将承受那个时代全部的苦痛。特殊是在现今学问爆炸的年头里,不能接触新的学问便会被时代所淘汰。
宏大的文学作家茨威格曾经说过:“书籍是任何一种学问的的根底,是任何一门学科的根底的根底。”让我们细致谨慎的每一本书,为我们的学习打好坚实的根底。
书是困难时的一双手,是干渴时的一股甘泉,是机器上的一台发动机。或是说,只有他才能使我们的血液流淌,促进心脏的呼吸,只有他才能使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要“读好书、好读书、读好书”把冰心的言论牢记在心。
记得那时一次暑假,让我与书结下了一段不解之缘,一段难以忘怀的岁月。
在书店,我购置了一本《杨红樱科学童话全集》。在这本书里,以一个个小动物来叙说地球上的每一个生物。“神犬探长”、“青蛙博士”、“波卡”、“小洼人”、“米奇”、“鸵鸟巴巴”,以一个个特别身份来叙说出地球上的每一个动物。不仅这些,还有亲密关系着的食物链,每一个动物的生活习性,正是我们拥有一个得意的地球母亲,才找来了许很多多的生灵。
正是因为我们的生活这样,所以我们更要爱护我们这可独一无二、绚烂而又闪亮的明珠“地球”。在我们的身边,破坏地球母亲的实际随处可见,到处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砍乱伐树木、工业污染,每当这些人一活动,我们的地球母亲便会受到一次严厉的打击。前一段时间,中国出现干旱,就是因为水循环被遭到严劣的遏制、紧要的打击,使地球无法降雨,干旱面积越来越大。让我们发出内心的呼喊,让地球不再变得的乌烟瘴气、黑色渲染。只要我们每个人进一份力,十三亿中国人的心声将一同想起,一起飘舞!让我们爱护环境吧!让地球重还旧貌,但还要旧貌变新颜,到处莺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不只是你、他、她而是十三亿坚毅不屈的中国人民!让我们再次站起,把我们大家庭———地球搞得干干净净,不再有任何的瑕癖,真正成为全中国、全世界的一颗闪闪的红星。让我们行动起来,不被恶劣的环境所屈服,站起来!当国旗再次升起的时候、国歌在此再次响起的时候,那就是我们见证辉煌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