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因为我们走得太远了。”
在《看》中,我们沐浴了一次又一次的精神洗礼和灵魂的激荡。在现实的推动下,柴静逐渐成长成熟,她从一个花哨的年轻人成长为一个成熟、稳重、优秀的中央主持人。在瞬息万变的镜头下,我们看到的是人物风景的变化,但她懂得了世界的情怀,懂得了酸甜苦辣。我们常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但在《看》中,我们知道要用心去看,用心去听。
一路看,读懂人情。“我们最终会不可分割,像水溶于水”的生死,苦难和衰老,都包含在每个人的身体里,总有一天我们会遇到它。生活平等,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虐猫事件引起轩然大波,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对踩猫女的批评上,充满了人们心中的痛恨。这个节目完全改变了我对“死刑”的理解。采访的目的是让我们戳破那个幕布,让我们看透事实,了解本质。没有人愿意成为被鄙视的社会底层人物。现实就像一面镜子。有美就有丑,但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