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读书心得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红楼梦》。这本书讲了贾家兴亡的故事。贾家是一个大家庭,但是最后为什么灭亡了?因为王熙凤放高利债,最后闹得家破人亡。贾宝玉出了家,王熙凤死了,贾母也死了。
虽然贾家灭亡,但是我也喜欢林黛玉,刚强、冷漠,但最后含恨离世。为什么呢?因为她喜欢贾宝玉,但最后贾宝玉嫁给了薛宝钗她本来身体就不好,一听便昏了,不久含恨离世。
林黛玉是我在《红楼梦》喜欢的一位人物,因为她刚强、冷漠。因为她林黛玉是敏感而善良的!红楼梦200字读书感言心得体会(精选篇7)
初读《红楼梦》,我觉得贾府上上下下整天就明白吃喝玩乐,没有任何亮点,我都不想再读了,可是想起人们都说《红楼梦》是四大名著之首,我只好耐着性子往下读。
慢慢的,我发现越往后越精彩。
随着宁、荣二府渐渐衰落,一个又一个的杯具也随之而来,林黛玉悲伤而死,晴雯因诽谤而死,鸳鸯上吊,惜春,妙玉被掳……我的心也随着一点一点的下沉,我就仿佛身临其境,书中的情节深深的吸引我读下去。
第一次读完《红楼梦》那天晚上,我躺在被子里很晚才睡,贾府的兴衰反应了当时社会的兴衰、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