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9
《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主要讲了小豆豆因为在学校淘气被退学,后来到巴学园的一段小学生活的故事。
在巴学园的校长——小林先生的细心指导与关爱下,原来在别人心目中淘气的女生小豆豆,渐渐变得可爱了,变得大家都能接受与喜欢了。在巴学园生活期间,小豆豆看到了许多新奇有趣的事情。在开学典礼上第一次看到了教室是电车。还有小朋友们可以自己选择感兴趣的课程上。吃饭也是她没有经历过的,由“海的味道”、“山的味道”做成漂亮的美食,“山的味道”是蔬菜、牛肉、猪肉、鸡肉,“海的味道”就是鱼丸子、红烧海味,另外还有许多她有趣的成长过程,比如,学游泳、大冒险、试胆量……
读完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后,我有很多感想。一个被退学的顽皮同学,成绩很差,首先大家要帮她树立自信。让她自己觉得自己“真是一个好孩子”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去改变自己,最后真正成为“一个好孩子。”同时透过这本书,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有许多方面都需要继续努力,让自己更全面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