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5
童年的旧事已被我遗忘,但《窗边的小豆豆》让我找到了五彩缤纷的童年,找到了难忘的过去。
《窗边的小豆豆》是日本女作家黑柳胜子的作品。文章中提到的巴学园是一所专门针对所谓“特殊学生”的学校。
小豆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坏学生,在普通人的眼里,小豆豆因为调皮捣蛋,才上了一年级,就被学校开除了。于是妈妈带着小豆豆去了另一所学校,没有告诉小豆豆她被退学了,因为妈妈害怕这件事打击了小豆豆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从此,巴学园的美好生活开始了。
说到心里话,我羡慕小豆豆,调皮可爱的她遇到了一个超级棒的小林校长,小林对孩子的教育有着独特的见解。他非常耐心地听六岁的小豆豆讲了四个小时的话,并让她在学校上学;
我也羡慕小豆豆有一个慷慨善良的妈妈,直到她20岁时,妈妈才提起她小时候因为太调皮被学校开除的事情。。如果当初在小豆豆还是个六岁的孩子时,妈妈说:“怎么搞的?你竟然弄到要退学!”这对小豆来说是太大的打击她的生活会过得很不舒服,无法从挫折中恢复过来,这对小豆豆未来的成长是不好的。
巴学园不仅仅是一所学校,更是一个充满爱和想象的地方。小豆豆在这里学会了爱,学会了生活和成长,学会了在生命中得到一种别离的感悟。
于是,小豆豆开始懂得关爱他人,也从一个调皮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学习有了显著的提高,最后,成为了一名世界著名的主持人。
真希望我们有一个“巴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