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回味无穷,待我细细给你们到来。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祥子。主要写了;祥子买车三起三落的过程,写出了旧社会人力车夫的苦难生活。
这本书主要写了;来自乡下的年轻小伙祥子在拉租来的洋车是,立志要买一辆属于自己的洋车,做一位独立的劳动者。经过了整整三年的劳动努力,他用自己的血汗钱换来了一辆属于自己的洋车,可没过多久军阀乱兵抢走了他的洋车。孙侦探又骗走了他所有的积蓄,当他面临着一个又一个打击时,他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像命运反抗。
但是他做的一切都是徒然,他用虎妞的积蓄又买了一辆车,很快又卖掉了,用来料理虎妞的丧事,而小福子的离世吹灭了祥子心中最后一盏灯,这时的他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他从好强沦落到自甘坠落,从前正直善良的的祥子被生活碾得粉碎。
我认为祥子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吃苦耐劳,他的理想并不难;他只想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洋车,娶一位年轻、能吃苦的、健康的妻子,可事实不是这样自己的爱车被抢,又被迫娶了虎妞,连自己心中最后的希望也没了,因为小福子自杀了,这是他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从此变得狡猾懒惰、极端自私而无赖,成了彻头彻尾的."刺头儿"。
我们要学习以前的祥子,而不要学有的祥子哦。
《骆驼祥子》讲述的是旧中国北平城里一个人力车夫祥子的悲剧故事。祥子来到城市,渴望以自己诚实的劳动,创造生活。他怀着买车的信念,拼命的赚钱,就像是一个旋转的小陀螺。终于,祥子得到了梦寐以求的车,那辆车对于祥子来说,不知道是他磨破了多少双鞋换来的。可是命运捉弄人,车接二连三的被人夺走,祥子的梦想之火一次次的熄灭。但祥子仍然不肯放弃,不断的振作起来,再度奋斗。
我不由地感动,对祥子那坚持不懈而感动;这教育了我:要坚强的面对困难,失败了靠自己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