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克家说: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好朋友。《骆驼祥子》就是这样一本好书。
《骆驼祥子》是人民艺术家老舍的作品。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位老北京人力车夫祥子的故事。他看起来像一棵强壮、沉默和愤怒的树。这是祥子最初的写照,他勤劳节检,淳朴善良,自尊心强,像骆驼一样。这时,祥子似乎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但请不要忘记他所处的环境。这是一个黑暗、混乱、战争形势频繁的旧社会。在这样的环境下,底层是不可能有出路的,祥子也不例外。他经历了三起三落,最终完全变成了一个自私、懒惰、贪婪的行尸走肉。
祥子失败了,但他失败的原因仅仅是因为这个社会吗?事实并非如此。如果祥子能嘲笑挫折,全心全意地坚持自己的梦想,他就不会有这样的结果。打败他的不仅是旧社会的黑暗,也是他放弃梦想的黑暗。
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难免会遇到一些性折,坚持是成功的唯一途径。当我们遇到不会写的作文时,如果我们用脑子思考,文章能写出来吗?当我们尝试100次仍然失败时,如果我们再尝试101次,结果会改变吗?李时珍试图写《本草纲目》;夏伯渝用假肢实现梦想,登上珠穆朗玛峰;爱迪生一次又一次地研究电灯。他们没有经历过失败吗?不,只是他们选择了坚持。
当我第一次学会骑自行车时,我找不到平衡。我几乎骑了一次就摔倒了。但我没有放弃。当我摔倒时,我起床骑马。3米,5米,10米┄┄一次又一次地爬起来,一次又一次地摔倒,最后学会了骑自行车,学会了坚持挫折,学会了如何坚持失败,坚持,然后坚持,最终取得成功。
跌倒后起床,失败后再试一次。只要我们愿意为梦想而努力,总有一天梦想不再是梦想,而是现实。
祥子走在给别人埋葬的队伍中,总是低着头从地上寻找别人丢弃的烟头┄┄一个有梦想追求的人最终变成了如此痛苦的结局!我不想成为祥子!我想坚持我的梦想,努力学习,坚持追求,实现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