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好书,它叫《骆驼祥子》。
它是老舍的名著。骆驼祥子的正义,他的诚实,他的厚道,使他认识到许多人:有朋友到夫妻的虎妞,有骗钱的警官,有乐于助人的邻居……在老舍的笔下,出现了很多北京市民阶层的人物形象,如小商人、小职员、巡警……祥子是一个勤劳、壮实的小伙子,他怀着发家致富、奋斗的美好梦想,辛勤劳作、四处奔波,但最后却无法逃脱被黑色暴风雨吞食的命运。祥子对生活没有太多的向往,只是希望有一个家、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他希望依靠自己的劳作求得一种独立自主的生活,这是一个个体劳动者虽然卑微却是正当的生活愿望。但是,在那个社会环境里,这个几乎有些不值一提的希望,实现起来却是那么艰难。尽管他强壮,绝不怕卖力气、拼命努力,他却只能眼看着希望一次又一次被粉碎……现在的社会稳定,经济也在不断发展。
一座座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科技发展突飞猛进,疾病也不那么可怕,中国也再不是“东亚病夫”,奥运会上的冠军,不论是什么项目,都能看见中国健儿的身影,我国还成功的举办了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等,2014年的青奥会也将在南京举办。让外国都能刮目相看,赞叹不已!作为青少年,有书读,而且到处都有人呵护着、鼓励着。
所以,我们不能辜负社会对我们的期望,至少我们要学习骆驼祥子奋发向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