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的读书心得10
在暑假里,我读过很多书,可是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骆驼祥子》,在这里我得到许多道理,也懂得了,应该怎样做人。
《骆驼祥子》是一部经典书籍,老舍先生笔下的人物,生动形象:吃苦耐劳的祥子,粗暴残忍的杨太太,自私自利的虎妞,善良热情的曹先生和可怜的小福子。
祥子有一个简单的梦想—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他向着目标努力奋斗。第一次从风雨里咬牙,从饭里茶里的自苦才赚出了那辆车,那辆车是他的一切挣扎与困苦的总结果与报酬,像武士的一颗徽章。可是在打仗的时候却被大兵抢走,只留下了三匹骆驼陪着祥子,因此获得了“骆驼祥子”的外号。第二次是把三批骆驼卖掉,加上平日努力攒来的钱,谁知却被狡猾的孙侦探给骗去了。第三次是骆驼祥子,取了虎妞用虎妞的钱买了一辆车,生活,也日渐安定了,可是虎妞又因难产而死,可怜的祥子,只好卖了车来安葬虎妞,经历了无数场风风雨雨,原本坚强的祥子,却堕落成一具行尸走肉,他吃喝嫖赌,偷奸耍滑四处骗钱,甚至出卖性命。
在这本书里,有一个叫小福子的人,她19岁被自己狠心的父亲二强子卖给了一个军官,换了200元钱,小福子的地位与仆人的差不多,她实在忍受不了那残忍的生活,一天夜里在树林里自杀。
读过这本书,我明白了,虽然努力奋斗,坚持不懈,并不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要记住只有努力才有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