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它是一部反映了中华民族丰富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古代神话小说。你可以在字里行间感受到幻想的色彩。这本书充满了精彩的情节。我经常被书中的神奇故事迷住,复杂的神话世界让我流连忘返。
《西游记》主要描述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白龙马保护唐僧西天取经的故事。一路上,我们遇到了9981年的困难。我们降低了恶魔,拯救了危险。最后,我们到达了西天,收回了真经。
由明代小说作家吴承恩创作的《西游记》。这是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的神魔小说。书中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如真诚向佛、顽固执着的唐三藏;正义大胆、技艺高超的孙悟空;贪财善良的猪八戒;心地善良,安于命运的沙僧。这四个人物形象各有特点,性格不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其中,我最喜欢的角色是孙悟空,因为他有广泛的力量,机智和勇敢,他有一种叛逆的心理,以及他敢于与强大的力量作斗争的勇敢精神,这让我非常钦佩。
孙悟空像风一样敏捷,学会了高超的法术,会七十二变,还有法宝金箍棒和筋斗云。天不怕,地不怕;一闹龙王府,二闹地狱府,三闹天宫。可见他叛逆,不愿受约束。孙悟空在花果山称王,可以说已经达到了人性摆脱一切束缚、完全自由的状态。孙悟空实际上是自由的化身。它的品质最突出的特点是向往自由,他一直在追求自由,他为自由而战。
读完《西游记》后,我意识到做任何重大事件都不容易。唐僧师徒四人去西方学习,经历了许多困难和危险,但并非都神秘而奇怪。为什么我们每天都经历没有困难?在我们的学习生涯中,这只是9981个困难吗?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也孕育了成功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