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7
自从人们开始读书,直到我上五年级,我特别喜欢听和看古典名著《西游记》。我不知道我看过多少次,听父母,录音,看连环画,电视,小说。
今年新书刚发完,我就粗读了一遍,发现最后两篇课文其实是我最喜欢的《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我甚至忘记了上课。课间一有空,我就又看了起来。我津津有味地看着。文章讲述了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弟在去西天取经的路上遇到了妖怪白骨精。孙悟空看到了白骨精的三次变化,但唐僧却把打妖的孙悟空赶走了。后来,唐僧被怪物抓住,几乎被吃掉了。幸运的是,孙悟空及时赶到,用策略让唐僧意识到,也变成了很多孙悟空,团团围住白骨精,口吐神火,把妖怪烧成一堆灰。
越看越觉得好看,不知不觉被能上天入地,有七十二般变化的孙悟空所吸引。孙悟空爱打妖怪,专打妖怪。但在不分是非的唐僧看来,却是一个连续杀害三个好人的罪恶之人。幸运的是,孙悟空没有和师傅斤斤计较,不计前嫌。我认为如果我们通常犯错误,我们必须接受别人的批评和帮助。如果别人批评错了,也要向孙悟空学习,不顾过去,还要作为参考,提醒自己不要犯这样的错误。就像孙悟空一样,我们要好好学习,学到很多知识,掌握更多的技能,这样才能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要向孙悟空学习,学习别人的妖分明,胸怀开阔,不要学唐僧的妖分,黑白颠倒。怪物必须除恶务尽。现在,对于世界反恐斗争,我们应该把它进行到底。但是,要严格区分是妖还是糊涂被骗的唐僧,前者必须彻底消灭;对于后者,他们必须意识到。永远不要把唐僧推到妖怪那边。这将有助于反恐斗争的顺利进行,为早日结束反恐斗争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