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哥哥,我没见过老猪,你带我去;八戒我孙子的主人;悟空,你怎么又淘气了;哥哥,我看到这个怪物错了,假装死了;你知道他们是谁吗?分别是猪八戒、孙悟空、唐僧和沙僧。这四个生龙活虎的形象为这个故事增添了很多有趣的内容,尤其是胖头大耳,傻笑中透露出一种英明的气质。唐僧对怪物真是有眼不识泰山!还有沙和尚,不要低估这个大光头,有时他的头会想出一个好主意!
这个故事主要讲述了过去有一块石头。有一天,一只奇怪的猴子从石头里跳了出来。因为犯了错误,如来佛被压在五指山脚下,后来被唐僧救出,被收为大徒弟。唐僧在路上收了三个徒弟。经过千辛万苦,唐僧四人一路降妖除魔,露宿风餐,爬山涉水。经过9981年的困难,他们终于到了西天,向如来佛获得了真经。
在唐僧、孙悟空、沙和尚、猪八戒中,我最喜欢孙悟空。如果不是因为他的火眼和智慧,唐僧很可能会被怪物吃肉。
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明白了一个道理。要做好一件事,我们必须学会克服各种困难;要做好一件大事,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