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些书,不过其中让我最喜欢的还是我读了好多遍的吴承恩写的《西游记》。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基本上大人、孩子都读过这本书,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这本书十分有意思,描述了唐僧和他的徒儿历经千辛万苦,降妖伏魔,最终取得西经回国的故事。
在《西游记》中我最喜欢看的是第二十七回“三打白骨精”,原名叫“尸魔三戏唐三藏
圣僧恨逐美猴王”。这一回主要讲了妖精白骨夫人为了吃到可以使她长生不老的的唐僧肉,分别变成年轻女子,她母亲和父亲来迷惑唐僧他们,但都被火眼金睛的孙悟空识破。可是由于妖怪的手段,唐僧的愚沌,猪八戒的愚蠢,孙悟空虽然最终保证了唐僧的安全,却换来唐僧的紧箍咒和被逐出师门,受了天大的委屈。
每次读这回文章,我都是又开心又生气。开心的是白骨精虽然十分狡猾,使出多种变化,但每次都被孙悟空识破打败;生气的是忠心的孙悟空每次都被冤枉,被念紧箍咒,最后还被唐僧逐出了师门。但是,我要说:孙悟空,你真棒!因为你不仅法术无边,武功高强,而且为了师父可以赴汤蹈火,不怕受冤枉受委屈,即使被唐僧念紧箍咒,也要把妖精打跑,保证师父的安全。要知道紧箍咒的痛苦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可以说是痛入骨髓。但孙悟空却能为了师父的安全而坚强地忍受着,因此我十分敬佩孙悟空。要是我呀,可能早跑了,才不管他呢。联系自己平时生活,干事情没有韧性,遇到困难,常常做到半途而废,孙悟空是自己喜欢、敬佩的人物,为什么自己就没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呢!自己对《西游记》里面许许多多孙悟空勇斗妖怪的故事,反复翻看,觉得每篇都十分精彩,我也要经过努力,使以后的自己变得一样精彩!
x《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它精彩的故事和深刻的人生哲理,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我喜欢这本书里的正面人物,尤其是孙悟空,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西游记》中,孙悟空被他师父唐僧赶走了两次,但是孙悟空没有怨恨他师父,依旧对他忠心耿耿。假如有一天其他国家又向我国发起了战争,如果我们也是中一员,我们要像孙悟空一样忠诚,要爱国,舍生忘死地击退敌人,宁死也不做战场上的逃兵!
唐僧一行人在西天取经的路上斩妖除魔、见义勇为,帮助了路上的许许多多的人,使天下恢复了太平。我们要是想争当新时代好队员,必须要像他们一样助人为乐,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不能视而不见,要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因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如果我们没有一个慈善的心,将来就算腰缠万贯,也不会得到大家的认同!
唐僧一行人在取经道路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道磨难,但是他们勇气可嘉,坚持不懈地闯下去,最终成功取得了真经。我们新时代的花朵们,也应该向他们一样,做任何事要有勇气和自信,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可以达到胜利的彼岸!
在《三打白骨精精中》,白骨精换了三种不同的模样,想要把唐僧骗走。但是孙悟空都没有被蒙蔽,一眼就认出了她是个妖怪。生活中,我们也要像孙悟空学习,不要被事物的表面现象所迷惑,不能一看到表面现象就下结论,要善于发现内在。所谓“人不可貌相”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读完了《西游记》,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要向榜样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