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我们小时候一定看过《西游记》的动画片,但小时后,我们都看到了孙悟空的精神。这一次,我读了《西游记》的文言文版,但我读了不同于童年的感受,这让我受益匪浅。
经过9981年的困难,书中的唐僧师徒让我想起了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毅力。这是一种值得学习的精神。再想想自己半途而废,虎头蛇尾,我不禁为自己当初为什么不能像他们一样坚持到底感到羞愧?也许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从头到尾做一件事,无论我是成功还是失败,只要我尽力去做,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成功!因为我去做了,坚持到底。
孙悟空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人物之一。第一部分主要描述孙悟空。它描述了孙悟空出生后向老师学习、获得金箍棒、销毁生死册、制作扁桃会、砸碎炼丹炉的英雄形象。吴承恩成功塑造了一个鄙视皇权、神通广大、敢于造反的英雄形象,歌颂了反传统、反封建的思想和斗争精神。
书中的魔鬼不仅是危害人类自然力量的化身,也是社会邪恶力量的象征。孙悟空与他们的斗争不仅是为了成功,也是为了人民。这本书通过孙悟空降魔的故事,表达了人们嫉妒邪恶的观念,赞扬了中国人民不怕困难和障碍的精神。
其实《西游记》是一本很常见的书。我觉得学生中没读过《西游记》的人应该没有。毕竟这是一本值得人们回味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