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兰河传》读书心得7
我们今天读完了呼兰河传这本书,作者写的这本书相当精彩许多片段也是我们生活中才见到的,令我感觉最深的那一篇故事,人们在看火烧云,看时激动不已,看完了,就跟平常一样回家了该吃饭吃饭该睡觉睡觉,这是一个多么家常便饭的事呀,作者写的栩栩如生,我读时机好像自己也深深的陷了进去,看见了眼前的美景。
在书中我看到了闪耀着的火光,看见了作者的用心良苦,更看见了作者和这个地方的留念在美丽的片刻就好像变了一个样,人死时我也伤心也为他伤心在书中可以找到现在人们的生活习惯。
呼兰河传作者萧红写下了自己一生的喜、怒、哀、乐。我很喜欢这本书能很真实写的自己的真情实意,孩子和老人的爱,母亲和孩子的爱,老师和学生的爱,这很平常感动了我每当读到有关与亲情的一个段落时,我的有能力总会留下一团热乎乎的泪。
六月那蓝蓝的天,七月那美丽的景,八月那动人的火烧云啊!读完了这本书我也体会到了作者这辉煌的一生,是我也想写一本书,尽管我写作水平不好但练练总会好的,作者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把景物写活得栩栩如生并不是不可能的,只要你肯去练。
这本书让我忍住了你难忘的亲情啊!萧红不想念那里吗?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去哪里游览一下。
无痕的雨,落下来灯灭了,人也走了,小女孩小女孩真可怜,那些该死的人,把这么小的一个小女孩,也能活活被烧死,天上有了火烧云,好像在说着人们犯下的种。种罪过。
我相信萧红一定会留念那个地方吧,毕竟把那个地方写得那么美,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