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一书中描写了一群充满活力,积极要求上进,如阳光般灿烂的少年。他们有的家庭贫困,有的身有残疾,当然也有一些是沐浴在幸福中的。他们从出身到性格都有迥异之外,但他们身上却都有着一种共同的东西—对自己的祖国意大利的深深的爱,对亲友的真挚之情。这里面不能无视的是每个月老师读给那群少年听的“精神讲话”这一个个小故事,不仅使书中的人物受到熏陶,同样让我这个读者也被其中所表达出的强烈的情感所震撼。而面对我们的教育,爱应该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础但我知道“爱“是没有限制的,小到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老师对学生的鼓励,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甚至萍水相逢的人们的一个微笑……大到捐献骨髓,献血,帮助希望工程……虽然如同空气般的爱有时会被“污染”,“稀释”,甚至“消失”,所以希望更多的人去感受一下朴实语言中深厚的爱,我想这部好小说将会把这种美好的感受带给更多更多的人。
愉快的假期悄悄的向我们走来,终于可以让我们放松一下临考前紧张的心情,当然,在这放松的期间,读书也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在这个假期,我读了两本道理深刻,内容丰富而又朴实的书,其中一本是《爱的教育》。
《爱的教育》这本书的作者,是用日记的形式,表达出每一个人的特点、性格、还有那令人感动”每月故事“。其中,最令我感受深刻的人物是卡隆,他长的很高大,从小助人为乐,学习也很好,他从不欺负比自己弱小的同学,还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特别是帮助耐利的情景让我非常难忘——耐利从小就是一个驼背,身材也很瘦小,在学校经常被同学欺负、嘲笑,而卡隆却经常保护他,并和他成为了朋友。
”爱“是无形无体的,”爱“是用几句话也说不明白的,它包含的东西很广阔,也许是家人之间的父爱母爱,也许是朋友之间的友爱,也许是强势群体对弱势群体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