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认为一个人与一本书的相遇是一种珍贵的缘分。也许我打开页面,看到的是《智怡》的文字。然而,在这些墨色下,隐藏的是一个真实而鲜活的灵魂。这个灵魂常常逃避,但它并不羞于暴露。很难说深度是深是浅,因为它们承载着思想的洪流。我常常想到一本书的力量,但纯净的文字冲击着人们的视听感受,如海浪,震撼着心灵,冲击着心灵,潜入意识。
生活是一本活生生的书。我深深地记得第一次读《活着》的感觉。从最初的从容到后来的凝重,翻页的手指越来越犹豫。我觉得我的心里似乎有一种隐秘的期待——呼唤一个转折点,一个让主人公富贵走向幸福的转折点。然而,我失去了希望。作者是如此的残忍和吝啬,我几乎一直痛苦地读到最后。当我心痛地合上书页时,我突然看到封面上鲜红的鲜血:像伤口上的鲜血一样耀眼,却像生命的澎湃;它似乎是悲伤,沉重的叹息,和温暖的节奏,我的眼泪直下来。
在书中,福贵长长的笑容告诉我们他的生活。从少爷的吃喝嫖赌,到家族事业的最后覆灭,再到以土地为生,经历了抗日战争、内战、饥荒、大跃进、whdgm的年代,他活了下来,但他的家族却被命运拆散了。他心爱的亲人一个接一个地去世了,他的母亲死于疾病,由于血画他年轻的儿子突然去世,他的妻子生病了,他的聋哑人女儿Fengxia死于分娩,他的女婿钢板突然去世,只留下一个小的孙子kugen,谁活着死于饥饿的时代。他粗糙黝黑的双手长满了老茧,埋葬了所有的亲人和泪水,最后,他独自与牛在一起。他笑着哭着,带着死亡活着,这应该是一场悲剧。然而,他轻描淡写地说,没有太大的悲伤和悲伤,这个人已经磨练了一辈子的不幸笑。在书中,作者和读者一样是听众。他没有任何评论,甚至连一声短促的叹息都没有。他只是把它呈现出来,但他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在回味中,我常常感到惊讶,仿佛我看到一根很细的头发被逼着去承受千万斤的重量,但它并没有断。这种生活的坚韧,似乎在诉说着生命中不存在的绝望。富贵的生活就像一棵冬笋——
生命的一层失去了虚荣心,一层撕掉了生活的幸福,一层摧毁了坚强。但到最后,只剩下一个人最温柔、最纯洁的本性,生命存在的理由只有一个——活着,活着。活下去,坚持下去,是福贵唯一的写照,也是福贵最好的肯定和赞美。至于幸福或不幸,我们不能说,也许在别人的眼里,福贵的生活是痛苦的生活;但在他自己身上,也许他感到了更多的幸福。贺拉斯说:人的幸福要等到最后。在他去世和葬礼之前,没有人有权利说他是幸福的。
在阅读“活着”
当我还没有读到内容的时候,我就猜测,既然小说被命名为《活着》,那么它一定说明主人公在经历了各种困难之后仍然是坚强的活着的。带着这种怀疑,我仔细地读了余华的《活着》。读完它,让我吸一口冷气。虽然要活下去,但却让我不断地在这个活生生的生命里看着生命一个接一个地死去。
“活着”太重了。这超出了我的底线。死去的生命曾经是新鲜的,最终被改变了,它深深地反映在我的心里。这本书的作者余华用一种冷静而令人生畏的方式讲述了这个故事。
在我看来,余华是冷酷无情的。他怎么能让这样一个善良的妻子,这样一个聪明的儿子,甚至更多的人离开富贵。只剩下我心中无声的叹息和眼泪。
福贵的儿子游卿是第一个突然死去的。“尤青不会走这条路的。”他的妈妈说。在这个时候,大多数人都应该感到心碎。有清对生活充满了无限的向往和希望。即使在贫穷和艰苦的生活,即使在简单和粗糙的教育方式,他热爱生活和生活。他爱他的两只羊羔,每天都跑来跑去割草和上学。因此,当他在父亲面前获得长跑第一名时,我由衷地笑了,因为我似乎看到了庆祝的希望,但我不能接受的是突然死亡。就像我们今天所知道的许多处于社会底层的人一样,幸福地死去是荒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