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的故事5
今天我读了名人故事这本书,里面讲了许多著名人物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李时珍的故事。李时珍是明朝时的人,他小的时候非常喜欢医学,因为它已成出来后身体非常虚弱,最后在爸爸的治疗下,他的病情逐渐许了许多,从此以后,他就跟着爸爸一起学医学,还一起上山采过药,就这样李时珍的艺术越来越精通了,长大之后他还写了许多关于医学的书,而且他还发明了许多药,常常用自己来试验,好几次都差点身亡,那时候他还被称作神农。
还有一次,李时珍看见有一群人正抬着棺材送葬,而棺材里面,不断往外流血,李时珍上前一看,只见里面流的是鲜血,边赶忙对那一群人说,这个人还能救活,他们不相信,于是李时珍便劝说了一番,终于他们答应打开试一下,于是当棺材打开了之后,李时珍立刻先进行了一番按摩,接着又将其心窝处扎了一针,不一会,棺材里的夫人终于醒了,不久之后,这个夫人竟顺利的生下了一个孩子,周围的人都说李时珍用一根针救活了两个人。
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了李时珍对医学有多么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