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名人故事9
星期五,妈妈帮我买了一本书,名字叫《中外名人故事》。回到家,我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这本书的出版社是光明日报出版社。看了这本书,我才知道,原来我有那么多故事不知道,知识真像海洋一样广阔啊!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要活到老,学到老。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是《诸葛亮娶妻》,在故事里,我认识了两个新人物,一个叫诸葛亮,他是三国中的一位政治家。另一个叫黄月英,他长得很丑,但却很聪明。主要讲了诸葛亮年轻时满腹经纶,可25岁还没结婚。这时,有一位叫黄承彦的人觉得自己的女儿——黄月英很出色,想把她许配给诸葛亮,但黄月英长得很丑,不知道诸葛亮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谁知诸葛亮不以貌择妻,答应了这门亲事。婚后,黄月英对诸葛亮体贴入微,把家里的事管理得井井有条,还经常帮他想出很好的办法,帮诸葛亮解决问题。而且两人非常相爱。诸葛亮一生都没后悔娶黄月英。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些人长得很丑,但他们的心灵很美,头脑很聪明,我们不能以貌待人。
“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句话说的真对!我爱看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