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市汤坊镇龙兴村村民岳勇,小时候因疾病导致双腿不能正常行走,看似平常的生活学习,他却要付出远超于常人的努力和艰辛。
然而他并没有被困难吓倒,凭着对文学的热爱和永不放弃的精神,他不仅创作完成了一部百万余字的网络小说,更是书写了一段励志的追梦故事。
今年36岁的岳勇,在出生四个月的时候,因脑积水后遗症严重影响了行走的功能,直到七岁他才学会走路,十二岁才开始上小学一年级,读到初中,因身体原因就不得不辍学了。
在这之后,岳勇先后尝试开网吧,加工签字笔,但都因残酷的市场竞争而告终,在此期间一场病毒性脑炎又差点带走了他的生命。这一连串的打击,不仅没有让他退缩,反而让他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
在此期间,岳勇并未就此放弃学业。为了实现自己的文学梦,他报了汉语言文学专业自考,开始了他人生的第一次挑战。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六年的自学努力,岳勇顺利的拿到了汉语言文学自考的文凭,同时也在自学的过程中积累了大量文学写作理论基础,萌发了许多创作念头。
岳勇平时进行文学创作的房间内,除了一张简陋的木板床和几把破旧的椅子之外,最值钱的就是一台的老式笔记本电脑,当我们见到岳勇时,他正坐在电脑前对即将截稿的《秦汉情史》最后一部分内容进行修改校对。就是在这样的恶劣环境下,岳勇完成了100多万字的网络小说《秦汉情史》的创作。
目前,岳勇创作的长篇小说《秦汉情史》已在看书网进行了连载刊发,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喜爱和好评。此外,他的下一步网络小说《传奇》也已完成故事构思,即将开始创造。现如今,岳勇已经深深地沉浸在文学创造的乐趣之中,享受着文学带给他的绚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