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名人故事5
第一部分,自我介绍: 第一个故事
王:大家好,今天的主题是名人故事汇,由我和余景行同学为大家主持。在历史长河中,有许许多多的名人,他们书写了历史上一个个惊天动地的故事。人生是不断努力不断奋斗的历程,道路上时常充满了荆棘、逆流。
余:然而我们要坚信,成功是充满曲折与阻碍的,是螺旋形上升的。只要永不放弃,柔韧的对待生命中的每一个障碍,成功将在我们面前。
王:面对困难,那些不改自己的信念的人最终都获得了非同一般的成功,就让我们一同静下心来听一听,那些成功的名人们,是如何面对困难的吧!
余:下面有请@@@同学为我们讲贝多芬如何和生命抗争并取得成功的故事。
贝多芬
贝多芬,是德国着名音乐家。 他十三岁入戏院乐队,当大风琴手,十七岁由于慈母去世,挑起了全家生活的重担。
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正当他在音乐的世界里陶醉忘返的时候,他的健康被一连串的伤风、肺病、关节炎、黄热病摧折了。更为痛心的是,
二、三十岁的时候,他的耳朵变聋了。耳朵对音乐家,该是何等的重要!贝多芬痛苦万分。他在一封信中说:“我过着一种悲惨的生活。两年以来我躲避着一切交际,因为我不可能与人说话:我聋了。要是我干着别的职业,也许还可以,但我的行当里这是可怕的遭遇啊!”
大难临头,出路何在了贝多芬把音乐当作他的避难所,他勇敢地向命运挑战,不顾双耳的轰轰作响,一件又一件地完成着他的作品,有时同时写三四件东西。贝多芬忍受着艰难的“酷刑”工作着,他坚定而乐观地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决不能使我完全屈服……”
有一次,贝多芬指挥预奏,由于他听不见台上的歌唱,一下子乱了套。一位指挥提议暂休。之后,又重新开始。可是,这一次又同样地乱套了,又不得不宣布第二次暂休。这时,贝多芬不安起来,他急匆匆跑回家去,一头扎在床上,双手捂着脸,连晚饭也没有吃。
两年过去了,他又指挥起《合唱交响曲》。这一次他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剧场里群情激昂,喝采连声。但这一切他都没有听见。直到一位女歌唱演员牵着他的手面向观众时,他才看到人们在向他挥舞帽子,热烈鼓掌。
贝多芬就是这样一个在厄运中不届不挠斗争、学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