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站在历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历史的沟渠:
楚大夫沉吟泽畔,九死不悔;魏武帝扬鞭东指,壮心不已;陶渊明悠然南山,饮酒采菊……他们选择了永恒。纵然谄媚诬蔑视听,也不随其流扬其波,这是执著的选择;纵然马革裹尸,魂归狼烟,只是豪壮的选择;纵然一身清苦,终日难饱,也愿怡然自乐,躬耕陇亩,这是高雅的选择。
在一番选择中,帝王将相成其盖世伟业,贤士迁客成其千古文章。
2、
信念是巍巍大厦的栋梁,没有它,就只是一堆散乱的砖瓦;
信念是滔滔大江的河床,没有它,就只有一片泛滥的波浪;
信念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没有它,就只有一把冰冷的柴把;
信念是远洋巨轮的主机,没有它,就只剩下瘫痪的巨架。
3、
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
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向往纺织的彩虹——绚丽辉煌;
青春是用永恒的执着和顽强的韧劲筑起的一道铜墙铁壁——固若金汤。
4、
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追求,才会品味堂堂正正的人生。
5、
毅力,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一点点地累积,才有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壮丽;
毅力,是春蚕吐丝一缕一缕的环绕,一丝丝地坚持,才有破茧而出重见光明的辉煌;
毅力,是远航的船的帆,有了帆,船才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毅力”可换成其它词语)
6、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余辉;我拥一缕最暧的;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热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灿的;漫漫人生,我要采撷世间最重要的——毅力。
7、
如果说生命是一座庄严的城堡,如果说生命是一株苍茂的大树,如果说生命是一只飞翔的海岛,那么,信念就是那穹顶的梁柱,就是那深扎的树根,就是那扇动的翅膀。没有信念,生命的动力便荡然无存;没有信念,生命的美丽便杳然西去。
8、
心的本色该是如此:成,如朗月照花,深潭微澜,不论顺逆,不论成败的超然,是扬鞭策马,登高临远的驿站;败,仍滴水穿石,汇流入海,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的傲岸,有“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的倔强。荣,江山依旧,风采犹然,恰沧海巫山,熟视岁月如流,浮华万千,不屑过眼烟云;辱,胯下韩信,雪底苍松,宛若羽化之仙,知退一步,海阔天空,不肯因噎废食。
9、
爱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贫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
爱心是一泓出现在沙漠里的泉水,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爱心是一首飘荡在夜空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
10、
如果说友谊是一棵常青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说友谊是一朵开不败的鲜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从心中升起的太阳。多少笑声都是友谊唤起的,多少眼泪都是友谊揩干的。友谊的港湾温情脉脉,友谊的清风灌满征帆。友谊不是感情的投资,它不需要股息和分红。
11、
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音响;成熟是一种不需要对别人察言观色的从容,终于停止了向周围申诉求告的大气;成熟是一种不理会哄闹的微笑,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漠;成熟是一种无须声张的厚实,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
12、
即使青春是一枝娇艳的花,但我明白,一枝独放永远不是春天,春天该是万紫千红的世界。
即使青春是一枝伟岸的树,但我明白,一枝独秀永远不是挺拔,成行成排的林木,才是遮风挡沙的绿色长城。即使青春是一叶孤高的帆,但我明白,一叶孤帆很难远航,千帆竞发才是大海的壮观。
13、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要埋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推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夫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夫去壮观。人生如果仅去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14、
爱,有的时候不需要山盟海誓的承诺,但她一定需要细致入微的关怀与问侯;爱,有的时候不需要梁祝化蝶的悲壮,但她一定需要心有灵犀一点通的默契与投合;爱,有的时候不需要雄飞雌从的追随,但她一定需要相濡以沫的支持与理解。
15、
生命不是一篇“文摘”,不接受平淡,只收藏精彩。她是一个完整的过程,是一个“连载”,无论成功还是失败,她都不会在你背后留有空白。生命也不是一次彩排,走得不好还可以从头再来。她绝不给你第二次机会,走过去就无法回头。
16、
春蚕死去了,但留下了华贵丝绸;蝴蝶死去了,但留下了漂亮的衣裳;画眉飞去了,但留下了美妙的歌声;花朵凋谢了,但留下了缕缕幽香;蜡烛燃尽了,但留下了一片光明;雷雨过去了,但留下了七彩霓虹。
17、
法国作家罗曼罗兰在《约翰克利斯朵夫》中这样形容诚信:“清白的良心是一个温柔的枕头,而清白的良心最重要的内容便是诚信。”
海涅说:“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孔子说:“言必信,行必果。”言行一致,真诚守信,这就是诚信。
18、
宽容,是一种坦荡,可以无私无畏,无拘无束,无尘无染。宽容,是一种豁达,是比海洋和天空更为博大的胸襟,是宽广和宽厚的叠加,延续和升华。宽容有度,宽容无价,宽以待人,这是人生处世的基本法则。
19、
试试看——不是像企鹅那样静静地站在海边,翘首企盼机会的来临,而是如苍鹰一般不停地翻飞盘旋,执着地寻求。
试试看——不是面对峰回路转、杂草丛生的前途枉自嗟叹,而是披荆斩棘,举步探索。
试试看——不是拘泥于命运的禁锢,听凭命运的摆布,而是奋力敲击其神秘的门扉,使之洞开一个新的天地。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20、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文天祥的选择,“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是谭嗣同的选择,“宁可饿死,也不吃美国的救济粮”是朱自清的选择。历览前贤,我发现选择竟有着如此丰富的蕴含。背负着五岳的沧桑与巍峨,他们用一种亘古不变的声音呼喊:“所欲有甚于生者,故不为苟得也。”
21、
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浓烈,或馥郁,因为诚信,它变得醇香。
生活如歌,或高昂,或低沉,或悲戚,因为诚信,它变得悦耳。
生活如画,或明丽,或黯淡,或素雅,因为诚信,它变得美丽。
22、
自尊是什么?自尊是廉者不受嗟来之食的千古佳话;自尊是志士不饮盗泉之水的高风亮节;自尊是“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豪言壮语;自尊是“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有能屈”的浩然正气!——《自尊无价》
23、
什么是幸福?幸福是果园里农望着压满枝头的果实的满脸喜悦;幸福是教室里莘莘学子憧憬未来是的动人笑靥;幸福是实验室里科学家又有新发现的舒展眉头;幸福是领奖台上运动员仰望国旗冉冉升起的莹莹泪光。幸福是奋斗的结晶,勤劳的丰碑。
24、
未经历坎坷泥泞的浪漫,哪能知道阳光的可贵;未经历风雷交加的黑夜,哪能体会风和日丽的可爱;未经历挫折的磨难的考验,怎能体会到胜利成功的喜悦。挫折,想说恨你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