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学会在浮躁中思考,这样你才知道在喧嚣中走向哪里;学会在总结中自责,这样你才懂得在成功中如何超越;学会在雄辩中沉默,没有人愿意聆听你的鼓噪;学会在绝境前转身,你的脚下不是华山一条道;学会放下,只要能够走得更远;学会坚持,只要心中有一念尚存。学会在奔跑中多倾听自己灵魂的声音。
2信念就是相信还看不到的东西,而其回报则是看到你所相信的东西。这是对人的主观能动性的肯定,很多时候,往往是人的意志在塑造这个世界。
3生命的意义,自己不去探索,没人替你探索。生命的谜团,自己不去廓清,没人替你廓清。生命的刀锋,自己不去砥砺,没人替你砥砺。生命的火花,自己不去撞击,没人替你撞击。生命的火炬,自己不去高擎,没人替你高擎。如果生命的一切都要等待他人安排,那就只能度过一种不是自我生命的生命。
4我们的梦是不染尘埃的,就算不小心跌到地上,也要地将灰土拍去,还原一个梦最初的样子缺成我最孤单的想念。
5不埋怨谁,不嘲笑谁,也不羡慕谁,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
6有自信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信心是命运的主宰:坚定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们,做出惊人的事业。与其羡慕别人,仰望别人的成功,不如加快自己的脚步;我自信,我拼搏,我出色,我成功,天生我材必有用。
7有主见其实是一种相信自己能力和自己选择的自信心理。一个人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时候,很容易被别人一句话打倒,害怕做出错误的判断和决定,所以让别人去决定。有时候,你之所以不相信自己的能力,是因为你太相信别人所表现出来的的能力。其实,只要你按自己的想法做了,不一定会比别人差。
8不要一味地羡慕人家的绝活与绝招,通过恒久的努力,你也完全可以拥有。因为,把一个简单的动作练到出神入化,就是绝招;把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到炉火纯青,就是绝活。提醒自己,记住自己的提醒,上进的你,快乐的你,健康的你,善良的你,一定会有一个灿烂的人生。
9永远不要让别人对你说,你不能做一件事,哪怕是自己也不可以。假如你有梦想,你就有责任去捍卫它。别人不能做一件事,他就想告诉你你也不可以。你想得到一样东西,你要踏前一步,实现它。《当幸福来敲门
10他高中时因不足1.8米被校篮球队淘汰;他职业生涯中有超过9000球没投进、输了近300场球赛;有26次被托付执行最后一击,而他却失手了;他的生命中充满了失败。他没有放弃,他的身高涨到了1.98米;他没有放弃,他6得NBA总冠军,5得MVP。我可以接受失败,但绝对不能接受自己都未曾奋斗过。--迈克尔。乔丹
11成功之前,努力让自己变得有价值:素质决定人生高度。这需要我们在困苦的时候咬牙坚持,在孤寂的时候耐心等待,相信只要你足够锋利,终会锋芒毕露;要容忍被别人利用,别人看重的永远是你的利用价值,如果孤芳自赏,那只能被永久的埋没;要善于捕捉机会,只有马上行动,成功才有可能和你相遇。
12有生命的地方就有希望,有希望的地方就有梦想,有梦想的地方当然就有目标。商界巨子宾尼曾说:“一个心中有目标的普通职员,会成为创造历史的人;而一个心中没有目标的人,只能是一个普通的职员。”目标,是积极心态的主要标志;目标,能使心态更加积极。目标越明晰越具体,越能充分发掘你的潜能
13很多人面对未来,总是左思考右打算,不敢迈步。其实规划好的人生并不多,义无反顾勇敢向前的人常常得到更多,走得也更远。生命的远行不需要太多的准备,上帝给你两条长腿和坚实的脚掌,就是为了让你前行。向哪里走?让心告诉你。考研、出国、工作都会有前途。不同的路不同的风景。——俞洪敏
14路再远,终有尽头;伤再深,亦会痊愈。我们都是自己生命的赶路人,总是背负着对未来的希冀,走过每一段痛且快乐的时光。因为心系远方,哪怕路迢迢,我们在坚韧中跋涉;因为怀揣向往,何惧艰险多,我们在抗争中坚强。我们可以平凡,但不能没有梦想,为了它,我们不退缩,不言弃,不会在命运的边缘彷徨。
15他个头矮小,带有口痴,家庭困难,他很自卑。后来他养成一种习惯,每天都假装很自信,久而久之他变得真自信起来了,他把这一方法告诉公司的每一位员工,全球五百强企业三分之一以上的CEO来自他的企业。他就是杰克韦尔奇,他告诉我们:如果你现在不自信,不妨先假装自信,一但有了自信,你将会无往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