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作文
大自然中有许多的奥秘,植物王国千奇百怪,有许多新奇的事情,让我去探索发现吧!为什么仙人掌能在沙漠生活下来呢?因为它们体内有一个专门储存水份的地方,它们把自己的叶子进化成了自己的刺,这样它们的水份就不能被大量蒸发了。也就是说变成了刺,它们就能防止太阳把仙人掌的水份吸收掉了,可以在沙漠中活久一些,这样它们都是沙漠中最美丽的美景了。
为什么含羞草会害羞呢?有人说因为它叫含羞草,所以它就一定会害羞喽!不是的,因为含羞草的叶子里面有一种东西叫叶枕,叶枕的里面有一些水,如果你用手把叶枕碰破了它就会流出水来,含羞草一感应到就会将自己的身体缩起来,它一缩起来非常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为什么猪笼草能吃掉那些小昆虫呢因为猪笼草的外形像一个瓶子,上面有一个很小的盖子,它的壁上散发着一种有香味的蜜,一些小昆虫闻到香味了就顺着香味的方向飞,好像它们的心里很好奇,想飞过去吃掉这些蜜,因为猪笼草很光滑,所以那些昆虫就很不小心地滑了进去,里面有一些消化液,能把小昆虫消化掉,小昆虫往上飞,却被猪笼草的那一片盖子盖起来了,小昆虫就在里面拼拼命挣扎,单猪笼草排出的消化液就会把小昆虫消化掉,这可像一个危险的陷井呀!
大自然的奥秘让我们了解了很多学问,让我知道了植物王国有多么的新奇,还充满了生机。它们用自己的方法保护它们自己,还用了自己的方法来维护着自己的生命。它们就跟我们人一样懂得爱惜自己的生命,不被别人欺负,植物王国是多么的美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