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保护自然环境的作文800字
大街上,一团团的碎纸屑随处可见;江河上,一个个白色塑料袋正在“迎风起舞”,公园里,一堆堆狗粪便在红花绿草丛中十分扎眼······生活中,这一幕幕如同荧幕上的电影,在不断地上演。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但在现实中总有这样那样行为恶劣的人在糟蹋我们的环境,于是越来越多的自然灾害在不断蚕食人类和地球的生命力,于是我们曾经美丽无瑕的地球变得不再美丽,生灵涂炭、奄奄一息……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人类开始不再执迷不悟了!我们惊喜地看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环保的队伍中来,在拯救我们不堪的大地和被污染的地球。一个个“环保先锋”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在一点一点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哪怕仅仅是一个细小的举动,哪怕仅仅是一点一滴的贡献,也足以让我们感动。
在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在车站等车。不一会儿,车就来了,我随着人流挤进车上,车门一关,那种扑面而来的热气便压得我喘不过起来。大概行驶了两三站吧,只见一位四五十岁的中年妇女上来了,手里还提着几包大大小小的东西,好不容易找到了个座位坐下。她像是费了很大力气似的叹了口气,擦擦额头上的汗,抱怨着什么。我瞥了她几眼,便没去在意。“咳咳——”一阵令人不舒服的咳嗽声传来 。那位中年妇女努努嘴一口把痰吐在了地上!我看着地上粘稠的痰,一阵恶心,心想:这人怎么这么没素质,这可是在公共场所!车上的人也看了她几眼,但那位中年妇女却好似什么事也没有一样,接着又掏出纸巾擦了擦脸颊上的汗,随手就把纸巾扔在地上。正在这时,身旁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大爷开口了:“这位同志,你可不能把痰随便吐在地上啊!公共汽车这么拥挤,脚都没地方搁,你这么随地吐痰,我们站那里呀,看了多恶心呀!”说着,他顺手捡起脚底下那团纸巾,叹口气说:“嗨,现在的年轻人哪,怎么就这样不爱护环境呢?”接着上前三步,丢进了垃圾桶。那位中年妇女听了这话,脸涨得通红,头也不敢抬一下了。车上的人也都用一种敬佩的目光望着那位老大爷,我也为之佩服不已。
突然瞥见车外广告牌上一行显眼的文字“弯腰捡起一片纸,你就收获了文明!”“我颇有感悟:是呀,遇到垃圾应弯腰捡起,见到不文明的行为要竭力制止,保护环境靠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要向这位老大爷学习,从弯腰捡起一片纸开始做起,虽然是举手之劳,虽然仅仅是一片纸,我想人人如果都能弯腰捡起一张纸,我们福州乃至全中国收获得一定是越来越多的文明!让”弯腰捡起一片纸,你就收获了文明“的忠言深深地刻在我们的心中,让我们一起为保护周围环境努力做个文明的人吧,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我相信这仅仅是一个美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