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作文
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是充满活力的颜色,清纯而又可爱。说到这儿,我不禁产生了无限的暇想,仿佛回到了父辈儿时生活的地方,看到了那美丽的景色:在一片丛林中,四周静悄悄的,调皮的风儿不时把树叶吹得“沙沙”作响,如果闭上眼静静地听,就犹如有一位温婉的女子在弹奏着小夜曲,是那么的温柔,令人陶醉。四周飘拂着湿漉漉的露水和着泥土的芳香,这时整个人会觉得神清气爽、心旷神怡。仰起头,和煦的阳光透过树林照射下来,那如同蓝宝石一般的天空飘拂着朵朵白云,小鸟尽情地舒展开翅膀快乐地飞翔。再向深处走去,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穿林而过,鱼儿自由自在,欢快地玩起了捉迷藏……啊!这儿真的好美好美!“嘟——”一阵刺耳的汽笛声在我耳畔响起,把我从美丽的仙境拉回了现实。我定了定神,这才发现刚刚不过是南柯一梦。来到窗边,朝外眺望:天空灰蒙蒙的,像是笼罩了一层青纱,天空中见不到小鸟灵巧的声影,远处只看得见鳞次栉比的楼房和正在冒烟的工厂。树林变得稀少了,不再是那么生机勃勃、郁郁葱葱的一片,河水变脏了,还不时散发着阵阵恶臭。我呼吸不到那么清新的空气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现在怎么会变得这样惨不忍睹?原来,是我们这些地球的主人在作怪。
你瞧,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在城市几乎每家每户至少一辆,在带给我们快捷方便的生活的同时,它们每天都排放着二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每年排放的数量多得惊人,使清新的空气变得浑浊了,让蔚蓝的天空变得灰暗了。而有些做恶多端的工厂呢,每天偷排大量的污水流向那清澈的小河,使其变得肮脏,散发着阵阵臭气,人们再也见不着那活泼可爱的小鱼儿。还有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对大自然的危害,直接滥砍滥伐那些参天大树,远远望去,只剩下一个个粗壮的树桩,就像一只只在流着泪的大眼睛……
为了营造安全健康舒适的生存空间,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创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环境。那么,作为一个小学生,我认为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历行节约,例如:不浪费任何粮食,珍惜水资源,电资源。在植树节栽下一棵小树苗,捡起地上一片纸屑,勇于阻止别人不随地吐痰……只要我们时时刻刻都这么做,我坚信在美好的未来,一定会有一个我们携手共创的绿色、环保、和谐的大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