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4
暑假里的一个晚上,月亮从东边升起来了。月盘是那样的明亮,月光是那样的柔和,照亮了东边的小树林,照亮了高高的楼顶,也照亮了我们家……仔细用耳朵听一听,还有蟋蟀“娑娑娑”的歌唱声和知了“吱吱吱”的鸣叫声。我早已拿出小瓶子和小铲子,准备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小树林捉知了了。
我们来到一排柳树下,仔细地找啊找,竟然一个都没找到。我又用我的小铲子挖,哎呀,一只知了从洞里露出了脑袋,像是在观察敌情。我赶忙用手抓起它,它可是不甘心束手就擒,拼命地扭动着它那肥嘟嘟的身子,那些小腿使劲地挠着我的手,好像在说:“放开我!放开我!”“哈哈,这下可逃不出我的手心了”。我把它装进我的小瓶子里,继续瞪大眼睛寻找下一个目标。
夜渐渐地深了,灯光渐渐地稀疏了,树上的知了声也渐渐地弱了,我往瓶子里一看,“一、二、三、四……”这些还没长出翅膀的家伙在瓶子里不停地乱动,拼命地要逃出来,哈哈,我哪能就这么放过你们。到明天,餐桌上就会有一盘美味的油炸知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