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2
“哦,放假了!放假了!”同学们高兴地欢呼着。虽然只放三天假,但是同学们还是异常兴奋。回到家,妈妈说:“五一劳动节,不妨帮妈妈干点儿活。”我爽快地答应了。我要做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扫地。扫地虽然是一件很不起眼的活,但是要想扫干净地,还必须认真细致。
我拿起扫帚就开始“动工”了,先从厨房扫起,我熟练地操纵着扫帚,每一个角落我都不放过,接着客厅、卧室都被我扫干净了。我要做的第二件事是洗碗。
我先把水倒进锅里,然后把脏碗放进水中,拿起刷子,三下五除二地刷起来,不一会儿我已经刷了五个碗了,洗完碗,最后一项是要洗锅,锅里的油渍最多,所以锅也就最难洗,我拿着刷子在锅里用力刷洗,不一会儿锅里的油渍都被清理出去了,最后我又拿清水重新洗了一遍。铁锅又焕发出光彩。此时,我已经累得精疲力尽了。
啊,我终于体会到了妈妈每天的辛劳,我做了两项活儿,已经累得筋疲力尽,可想而知妈妈每天是多么劳累,让我们珍惜妈妈的劳动成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