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6
暑假里的事如大海,有许多小水滴数不胜数,有些微乎其微,也有些大如江水。今天我就向你诉说那让我难以忘怀的事吧。
今天我打算向妈妈请教如何煎荷包蛋。开头我手脚笨拙不灵活,把鸡蛋液溅在自己的围裙上,之后因翻鸡蛋的时候太慢了,导致鸡蛋的一面糊了,不但不美观,而且影响口感,因此,我很不开心,有些想放弃的念头。妈妈对我说:“你可不能放弃啊!坚持就是胜利,不要怕,熟能生巧,没有人是天生就会的。那些名人也是在背后努力才取得成功。”妈妈的一席话让我勇气倍增,又开始了煎荷包蛋。第一次不成功,我可以再试一次,也许经历九十九次的失败,第一百次就是我辉煌的成功。
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敲碎,打进油锅里,特别留意鸡蛋有没有糊。等到下面的鸡蛋液凝固,我就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鸡蛋翻一个面。太好了!鸡蛋没有糊,还是白白的蛋白,澄黄的蛋黄。我继续努力,观察鸡蛋,没一会儿,我就把荷包蛋做好了。我从碗柜里拿了一个碗,把油酥酥的鸡蛋盛出来加上一点酱油,啊!看着就让人垂帘三尺。刻不容缓,我拿起勺子就往嘴里送,哇,好吃!让你吃了第一口就想要吃第二口。一口咽下去,再来一勺,不吃完不罢休,我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呢。
我觉得这次的荷包蛋比妈妈做的还可口、美味,这是我自己通过努力做成的。我学会了做荷包蛋,也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先付出努力和汗水,才会有美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