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5
我从小就喜欢骑自行车,暑假里的一天,阳光普照,妈妈带我到商店里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高兴的心情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阳光明媚的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妈妈来到学校的操场上,妈妈帮我把自行车扶正,让我先试一试,小时候,我是骑过四个轮子的自行车,可是现在要我骑两个轮子的自行车,我的心里还真有点害怕。
看到我犹豫不决的样子,妈妈对我说“要骑自行车,就要不怕摔倒,就像孩子学走路时,摔倒十分正常的。”妈妈先是扶我上车,我因为把握不住方向而被摔倒。于是,我忍住疼痛,又一次被摔到,我又爬起来继续练习。这一次,妈妈没有扶我,我胆战心惊地跨上了自行车,车子像喝醉酒的人一样扭来扭去,完全不受控制,朝右边倒下去了,碰到一棵小树上,我也摔得伤痕累累,浑身又酥又麻,我真的不想在学骑车了。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还是去学骑车了,这次,妈妈教了我骑车的要领。在妈妈的指导下,我摇摇摆摆的自行车终于“直”了起来……终于,我骑自行车的路线直了起来,那都是妈妈循循教导的结果,才使我取得了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