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了三个月,我们终于迎来了暑假,可是,暑假中还有一项更重要的任务——古筝考级。我想:古筝是8月13日考级,现在才7月份,不着急。
于是,我整个七月份都在玩,都没练琴。终于,八月如期而至,爸爸妈妈都催着我练,我也开始努力练,但临时抱佛脚是不行的,我虽然能勉强背下来,但还是不太熟练,不像我的同学,弹起古筝就如行云流水。为此,课上老师还特别找我训话:马凌月,你看看人家弹得多熟练呀!你还磕磕巴巴的,回家以后快点练。看到老师严肃的表情,我也知道事情的严重了。从此以后,我一直勤奋苦练,终于,我比以前进步了。但还是不能太快了,否则,我就会弹错。
8月13日,这个特殊的日子终于来了,我一上午都在练琴,我心里默默地想:上午不要过去,下午千万别来!可老天爷并没有怜悯过我,一眨眼间,下午就来了,我戴上指甲,来到了考级场地。
一走进考场,我看见椅子上坐着两位评委老师,我们紧张地坐了下来,我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呢。我满手出汗,紧张地看着我前面的同学一个一个弹完。轮到我了,这时,我的鞋里已经汗津津的,差点没滑倒。我看着评委老师,慢慢地坐了下来,平复自己的心跳。开始弹了,我不知是怎么了,一直弹得有点磕磕巴巴。我就这样在评委老师犀利的目光下弹完了。我跌跌撞撞地地打开门,回到大厅,妈妈问我怎么样,能不能过,我只是一个劲说还行。现在,都九月份了,我还是不知考的怎样。我一想到那时的场景就很羞愧,要不是我太紧张了,也许我也不会磕磕巴巴地弹完。我想。
通过这件事,我懂了许多,如果,我在平时多下功夫,不临时抱佛脚,在考场上我也不会那么紧张,也就不用弹得磕磕巴巴的了。我下定决心,以后,不管什么事情,我都要在平时多努力,绝不偷懒,这样,才能做好事情,有一个令我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