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9
这是发生在暑假里的一件事,也是我梦寐以求的一件事——学习书法。
暑假里,我请求爸爸带我去学书法。爸爸在我的软磨硬缠下终于同意了,那是我等待已久的事情。但是,爸爸在这之前告诉我:学写毛笔字很枯燥,要持之以恒。并问我:“你有这个决心吗?”我一口回答:“有!”
初学,先从点提开始,再到撇捺,然后再到竖横。我虽然兴奋,却连毛笔都捏不好,一切都从头开始。简单的点提,我每天练啊练,整整练了一个星期,这才有点像样。接下来,我认真地按照老师的要求,模仿老师的走笔,一笔一划地练。渐渐地蘸满墨汁的笔在我手里听话了,我每天乐此不疲、坚持不懈地练。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好开心!
过了一段时间,随着练过的宣纸一点点增厚,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也慢慢地有了提高。虽然只能写简单的汉字,但那用汗水练就的一个个方块字,好像在对我说:“好样的,坚持下去,我们会越来越漂亮的!”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甜滋滋的,我想我一定会努力再努力。
暑假里我做的这件事,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好的,铁杵磨成针,我相信,只要不放弃,终有一天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