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10
时光匆匆,一眨眼暑假就快过去了。回过头来看看,身后留下的一串串脚印,有欢乐、有劳累、也有意义的。
最有意义的事非摘葡萄莫属了,你一定会说,摘葡萄有什么意义?你错了,因为对我们来说,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只享受葡萄带给我们的甜味,却没经历过摘葡萄。去奶奶家时,他们总是把我当成贵宾,把我最爱吃的葡萄搬到我的面前。一次不经意间,我发现了爷爷、奶奶在葡萄棚中那忙碌的身影,爷爷那长满老茧的双手,他汗流浃背,正在搬运箱子。一滴滴断了线的“珍珠”从奶奶凹凸的皱纹中流淌下来。心想:我要帮帮他们,也体验一下摘葡萄的辛苦。
我拿起剪刀把一串串紫里透红的葡萄剪下来。“咔嚓”“咔嚓”,刚开始我剪得不亦乐乎。不过,过了一会,我累得腰酸背痛。你可不知道,那葡萄架低得很,要弯着腰才能摘下来。把葡萄都摘下来后就要装进箱子了。这箱子里的葡萄要装得均匀,刚好能装下。接下来就是最累的一件事了,要把箱子搬运到车上。虽然摘葡萄这件事在我们眼里显得十分容易,但亲身经历过就会改变之前的看法了。摘完后,我大汗淋漓,叫苦连天,那晶莹剔透的“珍珠”不断地从我脸上落下来。
这一次小小的实验使我懂得农民伯伯们的辛苦,我们应该对眼前的生活所感到知足,珍惜生活,珍惜一切!